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Q & A
2012/03/30 22:40:52瀏覽160|回應0|推薦8

讀著 THE TRANSFORMATION ,中文翻"這一生要具備的10種力量,由AINSLIE MACLEOD著作,讀了一半,覺得有些想法,問了朋友,他們家有他寫的第一本書"這一生為何而來",越發好奇,因此擱下,先讀第一本。腦子交錯著兩本書的內容,呵,談心靈的,就無法太輕鬆得讀著, 腦子裡已塞了很多東西了…

讀著、讀著,已經快到尾聲了,有些疲憊,瞄到上次讀了印度作家第一本Q&A讓我借回來了,是讓作家一舉成名著作,忍不住又拋下手上的書,讀了起來…讓人欲罷不能,就很快的讀完,要給作者拍拍手,維卡斯 史瓦盧普,好會寫故事,讀的很過癮

 

"六個嫌疑犯"和"Q&A",有些相似中心思想的影子。

 

故事採倒敘法,主角羅摩參加一個益智比賽,意外贏得十億盧比,節目沒有錢付他 ,指控他作弊,想要耍賴,讓警察帶他去偵訊,幾乎要屈打成招,被狠狠動私刑,他已經快撐不住時…有個年輕美麗的律師,突然出現,把他帶走了…

她要他老實的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她,大家的疑問是,一個沒有上式上過學的18歲孩子,為什麼有辦法回答所有的題目?

13題的問答題,每一題居然都有個故事,這麼多的故事,讓羅摩經歷了一次次的歷練,因而他知道答案…

 

羅摩是一個棄嬰,被提摩西神父養到八歲時,神父被殺了。被殺的原因是,教會新來一個神父,暗地裡是個同性戀,且做褻贖之事,提摩西神父想舉發他,因而被殺了…

 

羅摩開始顛沛流離的生活,即時他還是個小孩子。作者一直要傳遞著印度的小孩,過著非常貧窮沒有明天的生活,人口太多,經濟太糟,窮人人口太多。也不斷的凸顯窮人和富人之間的差距…

 

羅摩遇上歹徒,專找小孩,把他們弄成殘廢,然後乞討錢財,供他們花用

他帶著好朋友薩里姆落跑,兩人開始做童工養活自己

期間他幫一個女明星打工,明星的生活,並非像一般人想像中的美好,因為對他很好,他很義氣相挺…但過氣女明星,不想活到老,只想留住最美的影子給觀眾,因而在她自殺後,羅摩怕被懷疑,而靜靜的離開沒有報警。可憐的是,一個月後,身體腐爛到無法辯認…

遇過鄰居古蒂雅的父親非禮她,他挺身而出,跑去找管理員,但沒人要管,他只好用他自己的作法,把他推下樓梯…他想要終結古蒂雅的惡夢,也害慘了自己,他開始逃亡…

 

幫澳洲的外交人員打工,學了不少東西,也好不容易存了五萬多盧比

又遇過火車上的搶劫,眼看著存了幾年的五萬盧比被搶走後,歹徒還想非禮火車上的乘客,羅摩挺身而出,不小心斃了歹徒,這下他的美夢也完了…

又是另一次的逃亡

他在亞格拉遇到孤兒祥卡爾,講話不清楚的少年,大家都覺得他精神有問題,是個善良的孩子。一開始受到幫助的羅摩對他心存感激,不幸他得了狂犬病之後,羅摩沒有四十萬元買新葯幫他,只能陪著他…被他發現原來少年是當地女富豪的兒子…同時,女富豪是祥卡爾和他的房東

 

他非常的有正義感跑去找她,她居然不認自己的孩子…

當祥卡爾死了當天,女富豪那天在家辦大型宴會,羅摩把他的遺體抱著,然後闖進去把他的身體放在餐桌上,並當著賓客面前,揭發這件事實。她本來以為他沒辦法那麼做的

他跟女富豪說,既然她不認兒子,那麼沒錢的房客死了,房東就該幫他辦葬禮。

說完,轉身就走了

看到這裡,還真佩服他的勇氣呢!!!!

 

為了替心愛的女友贖身,他偷了女富豪四十萬,但女友的哥哥不放人。在醫院門口遇到一個心急的父親,他的孩子也得狂犬病,眼看著快死了…跟祥卡爾一樣,需要四十萬買新葯

他心灰意冷的無法救自己的女友,就把錢送給那個父親,然後遇到警察搜查時,找不到錢,因而逃過一劫…

 

結構在於,曾經對羅摩有恩的人,他都會報答,即時是路上的陌生人需要幫忙時,他也會挺身而出。因為這樣,也會陰錯陽差幫到自己。似乎也在告訴讀者,善有善報!

13題的問題,代表著經歷13段的故事,每一段都是血汗的代表…

 

最後,答案揭曉,那個年輕的女律師為什麼要幫他呢?

原來她就是---

古蒂雅

 

羅摩一直以為他殺了她的父親,結果她父親根本沒死,只是斷了條腿,且之後清醒不少…

當他把十億獎金拿回來之後,仍不忘幫助他在生活中,遇過需要幫助的人

 

 

作者的兩本書主角都是生活悲慘、善良的孩子…

印度的社會,也更清楚的讓其它國家的人,更加的瞭解他們。

好精采的故事,值得一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627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