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買了一個小木屋,公司大陣仗的拖了一個大板車,帶了數名工人來組裝,需要二、三小時組裝吧!

 

忙著跟他們講要放的位置,還要避開那個下水道口,一定要的,不然以後若下水道塞住,那慘狀就是我們剛搬來的模樣…廁所下水道的衛生紙都浮在草地上,超噁的…

屋主也不太想管,聽說用了不少辦法…一方面也是他們不住這裡…

 

爸爸在那哇哇叫…屋主可不太甩你,因為房子已經賣給你了!

那房客還跟我講,我們整排房子下水道都塞住,我去問鄰居,她很迷茫的看著我說,沒丫!

 

那個房客…是個白賊七!

 

我二話不講,跑到當區的市政府調建築圖,他們卻告訴我,我得到k區調圖,為什麼?我問,他說: 因為FKD以後要集中管理建築部門!

心裡&^%$#,又跑到K區調圖,呼~索價近400台幣,就為了一張COPY的建築圖

順便通報市政府來清公共下水道吧!

 

拿回家看了一下圖,不對,還有一個下水道口沒在後園看到!哈哈~有一個下水道口被砂子掩蓋住了…好像尋寶似的,依圖挖下去,果然~一打開,哇~~~~~不知是啥東西,一堆硬塊,用鏟子一敲碎~嘩啦啦~一路通暢!

 

哇哈哈!通了!

我怎會知道用這個方法呢?當然是有原因的!

以前住舊家時,水管不通,被搞的雞飛狗跳,爸爸一下指使我做著、做那!連通水管的也請過了,通通無效!

 

好笑的是,去市政府調圖時,看了傻眼~好厚的一疊圖,紙都發黃了,可見那房子很久了…而且圖和現狀有出入,通常是不可能的,可是就是事實!

 

 

去市政府請人來通,一組懶絲的人出現了,理由一堆…沒幫上什麼忙,不過有一個傢伙跟我講,我家的車庫裡可能有一個下水道口在蓋車庫時被水泥封掉了,心想怎麼可能有那麼白痴的人!他說他可以利用週末來幫忙挖開,我們得私人付錢給他!也搞不懂是真的、假的?

 

OLDPA幫忙看,他說很有可能啦!

爸爸不可能付錢請人帶儀器來找的啦,只好自己用客難的方式,用電鑽找,可憐啦~還真找到了,真有人那麼呆,把下水道口封掉了,只不過那人還有一點良心,在鐵蓋上鋪了一塊塑膠紙,不然就好玩了!

 

挖出來那個下水道口後,以為故事結束了!錯、錯、錯…還是不通

後來,爸爸把腦筋動到隔壁的下水道,還好那時有一個當地的朋友來,那時我很沒膽,才不敢去講…他幫忙去跟鄰居講,要請市政府清下水道…

 

結果,挖出一大堆樹根…令人傻眼~

神奇的是,下水道就~通了!

 

市政府的人晃了一下後,過了幾個星期,收了一張帳單,上面要收額外的收費,說是我們在他們下班時間,請他們工作…真是個屁啦~

那時才剛來南非沒多久,怎經的起這種嚇唬?拿著單子問OLDPA怎麼辦?他幫我打了一通電話去市政府抱怨,並問怎麼處理?他說,我得帶單子去,然後我必需簽一份文件!

 

我只好硬著頭皮找一個新加坡的朋友跟我一起去找那個人,消單!其實就把單子給他而已,根本沒叫我簽名,早知就不用麻煩朋友!

 

後來,鄰居換人…再來一次不通,換我自己出馬去講啦!

 

話說那天的一組人馬忙著組裝小木屋,我忙著張羅茶水、點心… 

反正不放心的話,就自己上場盯著吧!

 

有一個白人帶頭的,私下問我,你家要不要油漆?我週末可以幫你做!

 

大功告成後,看到剩了一點木板,問他們那個要留下來嗎?爸爸想要那些木板!

有一個傢伙低聲的跟我講…我們私下交易,你若付給公司的話,他們收很高的錢哦~我們可以私下賣你便宜一點!

 

!他做免本錢的生意當然那樣講!

這種事還可以說的那麼順理成章

滿生氣的!這個公司怎麼搞的?請的員工都怪怪的~

 

~那時我還沒真正見識過南非的員工,以後會更清楚,歡迎到南非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