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個嫌疑犯
2012/03/05 20:20:20瀏覽161|回應0|推薦6

Six Suspects / Vikas Swarup

印度作家的作品~

故事一開始是,維奇.芮伊被槍殺了,現場有六個嫌疑犯~被殺的人,本來就是個大惡人,因為他老爸當官,這個保護罩,動他不得~

一號嫌疑犯: 退休貪官庫馬,號嫌疑犯近來常常自稱被聖雄甘地附身。

二號嫌疑犯: 當紅女星莎柏南,據坊間傳言,維奇曾對她糾纏不清。

三號嫌疑犯: 離島原住民爾可提,為了尋回部落聖物,非法潛入印度本土。

四號嫌疑犯: 手機慣竊穆納,在街頭討生活的英俊年輕人。

五號嫌疑犯: 美國公民佩吉,被筆友騙婚所以來到印度的蠢蛋。

六號嫌疑犯: 老維奇.芮伊掌管北印度四十年之久的大貪官,維奇之父。

人,到底是誰殺的?

 

一個人被殺,開始了每一個嫌疑犯背後的故事!

作者很會說故事,把每一個的背景都設定的迴然不同,然後再一一的以這個被殺者做一個串聯~

 

當然啦,很多印度上官場上的事,讓我們不能理解,一方面也是對官員的嘲諷~什麼利益輸送、緋聞…

當明星的心情,表面上對影迷的交際,其實心裡是不甘不願,哈~

原住民的天真與單純,一掉入我們文明的社會,真的很可憐…

他在途中認識的變性人,卻才是對他伸出援住的手的人,是一種諷刺…

 

穆納滿腦的想出人頭地,沒想到卻惹上一個大麻煩,黑道的殘忍…

還有老芮伊的亂七八糟的當官作為

 

作者的筆寫的滿大膽的,很多對黑暗、不公的挑戰,也把每個階層的角色、背景、心情都描寫非常細膩!

好笑的是很多狗屁不通的事,當然那是跨張式的描寫,比是一種對比啦,無論是政治、商業圈的做事方式,完全沒有正義也沒有真相,誰得勢,就誰攪和然後說了算!

 

在印度社會,種性制度存在很久了…很不公與無情的狀況,一一凸顯…

 

結局是…

凶手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樣,是一個對維奇的違法底細都很清楚的人,既然法律不能正確的執行公義,那就他來做吧!有趣的是, 凶手只是尾聲才出現,但不可否認的是,作者很會講故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615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