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新兵日記在tw創下高收視,也滿好奇,它拍了什麼樣的內容?

 

一開始的片頭歌~~好懷念哦~

 

記得那是n年前高明駿唱的軍校招生廣告,曾幾何時,人事全非了…

 

那時年輕神采飛揚,充滿特色的歌聲,滿令人想念的! 同時,很多人青春歲月,也那麼過了~

 

成功嶺上充滿很多男兒的人生回憶,是個精彩之處吧~現在要加上有些女學員的回憶之處吧,哈~

一首首的軍歌,沒當過兵的我,也能朗朗上口,因為高一時,拼了命的練軍歌比賽,那時恨死了!

 

 

常常下課後留下來練軍歌,再加星期六的下午,下課後,全班留下來練軍歌。

可不是唱唱軍歌就算了,而是先把軍歌唱熟後,再練變化隊型,行進間答數,踢正步一定要的,只是我們班的,踢正步踢的2266,後來教我們的學姊為了藏拙,就讓排頭踢過就算了,哈~

 

 

唱軍歌,真的能讓人神采飛揚,感情膨派,那時常常想到就是參加革命的先烈們,他們的豪情壯志,為了人民犧牲自己那種偉大精神。

後來,再想想那時為什麼不去讀軍校?哦,想到了,那時對國x黨的教育與體制滿感冒的,就是不想參加!

 

那時讀的是省立女校,哦,那時還沒廢省,現在叫國立了,呵~

 

那時還滿愛穿軍訓服,卡其色的上衣短袖,我們最愛在背後用熨斗燙三條直條,後來再把窄群改短、改很更合身,多少學生,都是為了裙子的長度被教官叫去訓話,還依然死性不改,也許這就是青少年的叛逆吧?

 

還記得那時吃了三年的營養午餐,還是瘦巴巴的,那時165cm,才45kg,像支竹竿,同學是羡慕的很,說真的,那時不覺得那有什麼厲害的,現在,就覺得很厲害了,呵~

 

那時上軍訓課也不是很明白,為什麼要學單兵基本教練,其實就是軍人學的基本功,講快一點就是那樣,所以看新兵們的訓練過程,有些真不陌生。

 

大熱天站在太陽底下上課,這不是最痛苦的,最痛苦的是有些教官,神經病似的連珠炮一直罵人,學生當然是越怕越出錯,被罵到頭都昏了~

 

那時我的疑問是,為什麼學生要學這個?

沒人會問?也沒人會回答~

 

當時讀的是家政科,讀了近七八個學科,包括三民主義,不知為什麼要讀沒相關的學科?

後來在南非上college時,挑了服裝科,學科就四個,個個都跟服裝有關,呵,截然不同的理念~

 

回憶是很奇妙的東西,高中同學沒一個還在聯絡的~

想必大家都有一個故事吧~且是很精采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