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住約堡時,時時小心到華人區時,找不到駕照,決不開車!

還記得剛到時,s到朋友家接我出門,一上車就問我帶id沒,我說留在房間裡,二話不說,再折回去拿!我問有那麼重要嗎?他說:有備無患!

 

尤其接近東方商城時,臨檢的更密集!且特愛找東方面孔的!

當我們快接近警察時,剛好一輛黑巴(就是九人座,改成小巴士,當地人都稱taxi,明明就不是)在我們的左手邊車道擋住了我們,南非是靠左邊的哦~我們就剛好在那黑人女警面前了,看到肥羊了,她才出手攔我們!暗叫不妙…哪知s少爺,理都不理,揚長走了…我嚇呆了~問他不怕他們追來,他大喇喇的回我: 他們才沒那麼閒呢!

 

第二次是在晚上時,呵~又是跟s出去,我們車後跟著警車,心想不妙,千萬別攔我們哇嘞~他閃燈了…只好靠邊停了…

 

居然是白人警察,大概是碩果僅存的吧,我們從停車場出來,居然忘了開大燈!

教訓的語氣不斷,真怕少爺會發作他的脾氣…還好,他一直很恭敬…沒事,放我們走了…鬆了一口氣,還好遇到一個正常的警察…

 

前天去機場時,離目地的幾百公尺時,被一個黑人警察攔下來,看他口裡咬著一根火柴棒,一付吊啷噹的樣子!

 

看駕照後,他對A說:你在該停車時,沒停哦!我可以開一張五百元的罰單哦!A的臉很臭,回說: 先生,我有停哦!

:  你不高興哦,至始至終,你都沒道歉!

:  好吧!我現在道歉!這樣可以了吧!

:  我說你沒停就是沒停!

A轉頭過來跟我用中文說: 這明明就是要卡錢的!

:  what did u say?

兩人一來一往的沒了…

一直強講他可以開一張五百元的罰單…

 

看來這如不完了,我跟安迪說,我用走的過去check in,等一下再來拿手提行李,我一下車,他問我要幹嘛,我說我得去check in了,他叫我上車,我就乖乖的上車,靜觀其變!

A跟他說,不是跟你說過了,我的sister要去搭飛機?

:  你們可以走了!

A跟我說,剛我下車時,警察問他:  where is my cool drink?

我想回他,呷塞啦!

 

以最快的速度離開,總算見識他們卡錢的手段了,也許他覺得我們兩個不是驚慌失措的黃種人,才放我們走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