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這本書時,突然想到,很久以前讀傲慢與偏見,那種影子,好相似哦~仔細一想,那是少女時代讀的書,好久了哦~

 

英國貴族制度裡的故事,把很多現實、勢利眼、制度的講究…,描寫的絲絲入扣。故事交錯發展,讓人有很大的想像空間!英國的鄉村生活,貴族的社會階級,生活來往等等,尤其提到BATH這個小城市,呵,心裡有點小漣漪,因為去英國時,我也去過這個地方呢!

 

女主角安妮,真是個可人兒,美麗、聰慧、淡泊、臨事不亂…同時我想到作者的背景,終身未婚~

她筆下的女主角,就我的印象中,都是滿有主見、善良、不會為了高攀貴族而努力成為一個討好別人的人,對於愛情,常常是忠於自己的想法,不管世俗的價值觀的那種…當然啦,最後都是快樂大結局!

 

我猜想著十八世紀的女性,有那種想法的人,很特別吧…珍,那時是個很特別的女性吧,不落入俗套的愛情觀,跟一般人的想法該有極大的落差吧!

她的書裡,女主角堅定自己的想法,最終還是找到自己最愛的人!嗯,那表示珍堅信此點…好奇的是,現實生活中,那她的愛情呢?

 

不幸地,她四十二歲就離開人間了…

 

二百年前的英國女人,生活方式,會是什麼呢?

對照一下,苦難的中國,女人還是當持家者的角色,沒有上過學的,大有人在… 很難想像,自己目不識丁的生活哪!必定是痛苦而沒有希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