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六點多在吉隆坡機場降落,天丫,超想睡的,因為在機上也睡不著,時差是晚上十二點多,正是好眠之時,唉…

 

出了海關後,問了LCCT怎麼走,要搭公車喔,原來是在另一端,網路上的資料,有點灰灰,算了,現場最準啦~

 

我是第一個上車的客人,那個司機抓著我聊天,厚,至少我也是"老妹"了,不是他要找的吧,真的是$#@!

時間過的真慢哪…好不容易有其它客人出現了,搞了半天,原來,他是負責賣票的,不是司機,要開車前,他就下車了,鬆了一口氣!

 

到了lcct後,買了去馬 六甲 的票,就等著九點開車。有個女生跟我聊了起來,從對岸來的, 和 先生一起來的…

 

本來就很想睡,一上車後,又是柴油味,完了,等下一定很想吐…果然…又加上好像在走山路般的路,一直想吐耶…差點撐不住,唉~

 

到了melaka後,還得轉公車,公車沒得放行李,得搬上車,還好 蔣 先生幫忙,我真的好運,遇到這樣的一對的夫妻,不然我肯定手忙腳亂…

 

問了車上的華人女生在哪站下車後,又拖著行李走去旅館…

太太還幫我買票,要給錢給她,硬是不收,說是我幫他們的忙買了回程車票,哎,小事啦

 

 

天氣熱,身上也黏黏的…

在中國街找到網上頗受好評的家庭旅館後,check in 有點好笑,因為單人間但沒衛浴的房間都沒了38,只有選單人有衛浴的,要價馬幣55。後來才知道隔壁的四人床,一人是15,哇,那我選高級的哦,哈

看到房間,有點傻眼,好古哦,牆壁不知是不平還是壁癌硬把它油漆過?哈,算了,就一晚了~

 

放了行李後,先去覓食吧~

走了一圈後,問了一個華人女人後,再走了半圈,沒找到~找了一家像咖啡店,在門口翻了一下菜單,哈,一堆素食餐哪,開心!

 

跟華人服務生講中文,他連忙回我英文,說是自己聽不太懂,會請其它人來,結果來了個不會中文的,哈哈

 

 

請服務生先上椰水吧,又渴又累!

看了菜單,點了麵,結果上菜後,跟照片有點不同,不是清湯,就那樣吧,方便就好…

 

 

用了餐後,開始亂走…

 

 

感覺上,它和台灣的鄉下滿像的,街道狹小,路的兩邊有水溝,還飄著臭味,且跟小時侯的印象一樣,很多都沒加蓋,走得我隔外小心…

 

有點像三峽老街的感覺…

 

 

 

指標點紅樓我沒拍到,也無所謂,這個不重要…

 

 

 

 

 

在問路時,順便聊了兩句,隨口邀請他來台灣玩,哈,剛好他剛來過,哈哈~

 

還問我總統誰有機會當選?好玩~

 

 

 

 

雖說馬 六甲 不大,但用走的,可是腳酸哪…就到處走走,沒要一定到哪裡去

混到晚餐時間,又到中午那家去,點了東炎湯,放在椰殼裡,哇,真的好美味喔~

 

 

 

又點了一個飯,介紹那麼講的,結果上菜有點傻眼,因為都是湯,沒見到飯,仔細一看,才知原來是鍋巴切碎,哈~味道跟東炎湯很類似

 

點了個小點心,服務生問我要不要飲料,就點了檸檬水…

 

 

服務生問我是不是香港人,理由是,只有香港來的,英文比較溜一點,呵呵…

 

 

結果,我硬是把點的菜掃光光…理由無它,別浪費食物嘛

 

 

早早回房休息後,隔天晃了一下,就收拾行李,準備回吉隆坡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