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思
2012/02/03 22:07:48瀏覽213|回應1|推薦5

好久、好久沒有認真的拍自己喜歡的作品,原因除了從傳統相機到數位相機之大不同之外…

我的心境好像一片安靜的湖面一般…

打定主意要在2011年到京都賞楓之後,就突然覺得我該帶單眼相機去拍自己喜歡的東西,跟Y問,可以借他的相機嗎?無回應之後,倒也不覺得什麼,雖然號稱是老友,是啊,因為攝影認識彼此十幾年了,但朋友之間仍然是有分別的…

後來,想到跟在開普敦認識的弟弟A借好了,其實和他的交情,算一般,平常聯絡的不多,他搬回台灣住了。他答應的好爽快,我還滿意外的~

在京都的期間,我的痛苦就是要一直揹著相機,且沒有側背的包,我之前沒有特別問A弟的背包是哪種的,自己手上有兩個專業用的側包。但也沒想到要帶回去用,因為長途飛機,真的是能省則省,話說在吉隆坡轉機時,在馬六甲搬行李的的累樣就…

扯遠了,只知他的相機是入門型的而已,也沒所謂,就用手上現有的東西就行了~

每次要拍照時,就是要放在背包,再拿相機出來,幾次下來…錯失快門機會,滿懊惱的…

龜毛如我,以前工作都用哈蘇拍照的,當不是在工作時,常常拍照時就沒勁,因為質感就是不同,從菜鳥開始自己手上一直沒追著上等貨跑…我明白,自己不是那個料,科技之新,不可能常常更新的啦,除非天上掉下鈔票,剛好砸到我!!!哈哈~

在京都八九天,覺得還不過癮…有拍到幾張自己喜歡的東西,非常謝謝A弟借我單眼相機,因此我才有機會拍照,選了幾十張PO在FB上

原因之一,朋友、同事之間,有的人知道以前的工作,只是他們都很納悶,這傢伙到底會拍什麼東西?答案有揭曉一部份啦~

A弟在FB祝我早點抱一台單眼相機,哈~

我就是怕自己突發神經,又砸一堆錢下去買專業單眼相機,所以不斷的抑制自己的慾望 很苦的啦~我明白起了個頭之後,比如買了個機身後,從此陷入苦海…沒完沒了…

已經太久沒有揹相機出去拍照,一時之間,對我而言,還真的不太習慣~尤其一個人走時,上廁所時就得把所有家當帶進去

此行,因為沉迷拍照,所以行程去的不多,倒是無所謂,這就是一個人走的好處之一,不用覺得對不起誰!

照也拍了,又開始想,如果我可以帶 "大炮"級的鏡頭,照片一定大不同!!

其實這種想法早在京都就出現了~在風景區,不乏歐吉桑身上常揹著好貨色在拍照,超羡慕的啦~

我只好用潘老師講過一句話來安慰自己~

話說N年前,參加過一個課,那時班上有許多同學都是攝影菜鳥,他們常問 "什麼相機最頂級?" 言下之意就是,就算技術不佳,有相機來補分綽綽有餘~

135最厲害的就是萊卡,無庸置疑~

老師常說:   基本功不好,用"去卡"拍也沒用!!

他的幽默只有不是菜鳥才聽得懂,那時覺得好好笑!!!

這次回台,看到朋友去參加攝影課,著實羡慕了起來…

我有多久沒再踏進有關攝影的課程?

自從1995之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6083990

 回應文章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專業與隨性
2012/02/04 10:02

我也曾嚮往單眼

後來自知不是這塊料

就隨性拍了

手機拍出來的效果我都常有意外驚喜呢


靜若(mimy2011) 於 2012-02-04 16:43 回覆:

不管器材多棒

就"機會快門"可遇不可求

影像的東西,真的令人著迷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