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天之京都隨意走
2012/01/28 04:55:33瀏覽168|回應0|推薦2

京都,這天就隨便走走吧…

 

今天 ,沒跟任何人有約,混到九點才出門,好悠閒…

買了一張bus一日卷,500日幣,隨你高興怎麼搭車都行

到清水寺之前兩站下車,也是有名的景點~ 三十三間堂

它的橫面有三十三間組合而成,鏡頭都放不下去

買了門票,脫了鞋進去參拜,才明白在外面看到的白色紙糊的門,原來是保護用的,不是真的牆

 

一進門,就被懾住…

 

裡面有一千尊的千手觀音,看來是銅雕的 ,不是很確定。高度都一樣,每一尊法相都不一樣,非常的壯觀!!

 

當然啦,不准拍照,可惜了~

真還沒見過這種一千尊神像排列在一起,非常的莊嚴。

即時後來看到名信片上面的照片,還是表現不了現場的壯觀,因為它只是拍了一角。如果用超廣角或魚眼鏡煩,那肯定是不同的視覺效果!

 

再搭巴士到祇園下車~

八坂神社外觀的顏色非常的亮眼,是少數不用門票的神社!!

 

太久沒拍照了,動作都不俐落了,加上此行沒帶專門攝影背包,很不方便!常有機會快門,就在我眼前消失了

好不容易,看到陽光普照的日子…

 

下午到花見小路只是去見識一下,看不到藝妓的。傍晚時她們才會出來工作…觀光客真的都滿好奇的來逛逛,我也是其中之一啦~

 

不過咧,在高台寺附近,看到兩位"假的"藝妓,我問他們可以拍照嗎? 看來也是外國人啦。他們很大方的點頭,就是像我們那樣去變裝和服意思一樣啦!!

 

從哪看到出來呢?走路~

日本女人穿上和服,走路一看就不同,當然不是像我大刺刺的走,很含蓄的走法

 

只是變裝的人,我覺得很厲害,因為鞋子很高,通常都會逛街,一走就是幾個小時,那鞋子不太好穿呢!!

且,走在路上,路人的目光,馬上會被吸引,很嚇人的~

 

就在附近亂晃~

此行,本來也想見識一下"夜楓"。經過高台寺,考慮著要不要進去?還是晚上再來?

 

京都的夜楓三大景點:  清水寺、永觀堂、高台寺

本想 ,至少挑一處吧!

 

等我搭車到銀閣寺快四點半了…太陽下山了,雖然還可以買票,可是進去趕半小時,做什麼?

行程不該貪路線之便,花見小路該押在最後一站才是!來不及了~

 

順著哲學之道沿路走…

天黑的很快…我就摸黑走…

 

它並沒有像大家講的那麼美,也許我來的時間不對吧…

滿多枯葉的~

 

就順著走到底,南禪寺就變成遺珠了…除非明天再來?

 

永觀堂門口很熱鬧,人山人海等著進場的人群,晚上越來越冷…

門口瞄了一下,它是真的打了不少燈啦,我就在門口外拍了幾張 。日本的楓葉景點,通常都不淮帶腳架進去的,大家還是擠著進去…

 

海報上的夜楓,當然是專人架腳架拍出來的,且一個行人都沒有,講快點就是安排過的啦

看了現場狀況後,不是那麼的想去,真的好擠,且早早就關了…

直接搭公車去找昨天的旅伴,他們住跟我同一間公寓,不同分所,還有點小遠,還好我沒發神經騎腳踏車來,不然可能要冷的凍僵了~

因為聽說頂樓有公用電腦,我想上網跟家人報一下平安…就去旅伴那叨擾晚餐,可是電腦不可以用,只好跟旅伴借了筆電上網

 

等我回到家也十點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6065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