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客人百態之牧師娘
2016/05/10 03:13:03瀏覽413|回應1|推薦15

隔壁店的老闆娘,偶爾會pass一些修改禮服的客人過來給我,是抱著聊勝於無的心態去接的,因為價錢實在不好。

那個老闆娘也有種心態~我在幫妳哦!

且她也一直提防著我拉她的客人!

 

越接越煩,因為得花時間去解釋給客人聽怎麼修改,且有的客人水準低很沒禮貌,態度粗魯,常常聽了我的建議後,找別人做,覺得…浪費時間。

 

有一個星期六早上,連續來了那家店三個客人,我都沒接,其中一個理由是由XXL改到S號,是在折磨自己,客人的態度很惹人嫌,一付妳行不行的態度,乾脆拒絕!

反正三個都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乾脆別接了!

一下子那個老闆娘丟了好幾個客人,因為有的伴娘服一賣就是三件,其中一件不行,客人直接放棄三件,這樣算下來,一個早上少賣好幾件,她才真正瞭解是我在幫她,不是她在幫我,賣一件衣服的利潤也說也有個幾佰,我有時摸了半天改一件衣服還不到一百塊,到底是誰比較好賺?

 

就這是這樣,認識了一個國外來的黑人太太~牧師娘。

她的先生溫文儒雅,跟一般的非洲人差距非常的大。

一開始是幫她改了一件加大的白紗,好讓胖子新娘擠進那件便宜的白紗,那種品質不佳,但預算不夠,也不能嫌。

他們幫忙教友的婚禮,經費來自上面的教會機構撥款下來。

 

第一次來修改白紗,她滿意的很!

再次來時,她提了兩件白紗來,一件是我之前加大的,一件是沒改過的。她很有想法的覺得,如果在兩件衣服上加點裝飾,會變成另一件白紗。

我告訴她,沒辦法像妳想的那樣哦!也許會看來不同,但不是像妳想的那麼美哦!

 

估價時,依照她所要求的估完價時,又加了裙襬做了玫瑰花…

我心裡想: 怎麼又來這招?

意思是,根據你想要的估花後,加工作又不加價,回籠客人就別再說了,算了!

 

她像連珠炮一樣,一下這樣、一下那樣,我跟她講: 妳想加什麼或怎麼弄,我就照妳的意思弄,告訴我最後決定,我沒個人意見。

: 不行!妳不能沒意見,妳得告訴我,怎麼比較好!

 

天啊,她居然要加肩帶20公分,兩邊打叉,能看嗎?

我建議: 把它抓褶弄細一點,不要打叉。

她不肯,還嫌兩邊肩帶太老套,我就算了!

我後來拿尺來告訴她兩邊20公分的肩帶有多驚人,她才改成15。

我心想就隨妳了!


我問到,要加肩帶什麼的,你得帶客人來試穿給我看看,不然會不準,她說: 不、不、不,不能帶她們來試穿,她們會沒完沒了的一直要這個、要那個,我只是苦笑…

 

我問她一個重要的問題: 你要這樣改衣服,去買布料來改,根本不划算,還是蕾絲,更貴,妳確定嗎?

 

她說不可能再買好的材料,所以我跟著她到隔壁店轉轉買了一些人家拿來裝飾用的烏干紗。我心想: 隨便妳了,要有質感又不花錢,難啊!

 

等到所有都談完了,她才說另一件沒改過的也要加大,讓另一個胖新娘塞進去?我沒有去翻本子看上次收多少錢,她自己答: 上次妳收兩百塊!

我說: 好吧,這次收妳150

等她走後,越想越不對,去翻本子才發現,根本是250,所以一下子價差100

倒不是少賺一百有什麼問題,而是覺得人性真是不單純!

 

過幾天後,她帶了一個人來說要穿一下衣服,她特別交代我什麼都別問、別說。

所以,我什麼都沒問。

 

那一個星期很忙,也忘了確認交件時間,她只說下個星期,直到在公路上接到那通電話!我才跳起來!糟了!!!!

 

在電話裡,她說她帶客人來試穿時有說星期X要來取件,我說沒聽到啊!

反正不管怎樣,就是要趕件就是了!!

 

下午她來取件時,臉色很難看。

: 第一件很漂亮沒問題,第二件肩帶看來很醜。第一件我本來想變化一下就好,第二件我想改漂亮一下,沒想到結果是顛倒!

我答: 不就照妳的意思做的嗎?

: 這工作看來很粗糙,就是一付趕工的樣子!

: 記得嗎?我建議你抓皺褶,妳不肯。

: 別說照我的意思,是我們一起設計出來的!

 

~這句話真的很有意思!

 

我本來還在想該怎麼圓這個不滿意,這下完全不必要了!

她當著我的面,把肩帶拆掉。

 

又說: 算了,我自己想辦法!

付錢時,我照估價的價錢收。

: 妳要收全額?工作沒完成耶!

: 不,我完全照妳的意思完成工作了,只是妳不滿意。

 

我的態度也開始轉硬了,通常我不會這樣,但這個狀況再讓步,只是讓對方軟土深掘!

 

她很驚訝我的反應吧!!

 

跟我再要一片布,打算自己回家再弄,我馬上剪一塊給她,不想再糾纏了!

她臭著一張臉走出去,剛好她先生走進來,跟我打招呼後,看她太太臉色不對,開始用他們的語言交談…

 

心想: 下次不會再接修改你的衣服了…

 

只是我心裡還是覺得卡卡的…真的不想和客人這樣,但有時又不能捍衛自己一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56229183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0 10:36

碰上奧客

有理說不清了

靜若(mimy2011) 於 2016-05-11 04:13 回覆:

之前遇到奇怪的客人實在太多了…懷疑自己前輩子沒和人結好緣!

問題是,那些客人都不會覺得自己奇怪,不信的話,請待下回分解!!

謝謝您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