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部分心事
2015/02/25 18:08:01瀏覽287|回應2|推薦7

性別不同無法瞭解那個角色的壓力!

 

但是如果有一天被環境安排使然,不管你願不願意…還是能夠體會其中的滋味吧!

 

 

從出國開始講起吧,到新的國家,一切都要重頭開始…

新的家、學習語言、以前熟悉的一切,通通要先放到一旁!

 

家中的成員有的不想挑戰新的生活,所以扛的那個人要面對很多事…

 

 

不是要講過程做了多少事,而是有些感受…

 

不管是家裡缺五金木頭、還是因為買房賣房要與諸家仲介們和律師、水電費市政府亂算得去申訴、房子加蓋買材料、蓋圍牆估價遇到色老頭、房子維修的困難點、長輩有語言障礙的不快通通也算在你頭上、差點被買主告上法院之大小事情…

 

慢慢的明白男人的角色是什麼?

 

對外所有事,男人要去瞭解後思考著怎麼處理比較好?

 

他是對家裡與對外面的一個中間橋梁,不管是內或外的不快,因為他們不會直接對上,所以通通加上他的身上!

 

在內的人搞不清外面狀況,亂下指導棋,男人必需想辦法去安撫他們。對外,男人要圓融外面現實真正可以解決問題的做法。

 

一來一往之間,裡面有很多啞巴吃黃蓮的狀況…

也有很多話,無法跟內直接講的,因為他們搞不清狀況,不知如何真正處理事情,有的只是情緒性的發洩,與事無補!甚至把他臭罵一頓,怪他沒把事處理好!

 

男人的心事,如何能講的出來呢?

講了,也許被覺得示弱了?也許被覺得抗壓力不夠強,所以就默默承受不發一語就好…

 

還有一個壓力很大的事~賺錢能力強否?

 

 

走過這些歷程後,覺得做人不要咄咄逼人且要得饒人處且饒人,幫別人留後路其實是在未來幫自己留後路。

人不會永遠風光順利,但也不用自卑!

 

不是真正的男兒身,不能體會的尚有很多,只是這些部分片段,就讓人夠好好的學習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21108088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1 17:41

好深刻的體會呀

拍拍手
說出男人自己都整理不出來的聲音

靜若(mimy2011) 於 2015-03-12 20:12 回覆:

有沒有可能是角色問題?

通常是男人在扮演那個對外角色,女人就不能體會那箇中滋味?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6 20:33
男人的心事有很多是說不出來的,"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可能會是很多男人共同的苦惱!手腳都被上了索的男人,是不可能打出一片天的。
靜若(mimy2011) 於 2015-03-07 03:45 回覆:

還有一點也滿可怕的,娶錯女人!眼見為憑…我這個外人也看得很無奈!相信很多男人心有戚戚…

這個社會競爭大、壓力也大…

老婆是要娶來疼的也沒錯…但是怎麼可以奢求在這種生活下,把她供養的好好的…不用學習新的事物、不用管經濟的壓力、不用知道新知…

一有事,都是男人決定…對了,沒事。做錯決定,都是他的錯!

這樣兩人要如何的齊步成長呢?

況且,沒有人是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的,叫人去承擔,總也需要給些空間與時間吧…

說到底,無論性別為何,多體貼別人總是要的!

想要求別人之前,先問自己可以做到幾分,也許會和緩一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