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o Man
2015/02/07 06:08:11瀏覽247|回應2|推薦8

第一次聽到 No Man這種講法,笑到肚子痛!

我不知這是不是只有馬來西亞人才會這樣講,上次她們來南非玩,我找台灣男的朋友一起出門,後來她們私下下的定論,還問我: 你們台灣男人都這樣嗎?

但聽來就是滿到位的形容,意思就是不夠男人!!

記得小時侯,小孩頑皮,老是愛取笑別人的特徵,比如: 矮、胖、瘦、長的抱歉…等等

那時母親總是說,不要取笑別人,因為笑別人什麼,以後你就會遇到那種對象,然後煞有其事舉出多個例子,小孩單純,總是相信大人的話。

不管理由是什麼,我感謝母親對我們的教育。

本來就不該取笑別人的弱處,長大後才知道被取笑者心理常常被鉻下很深的傷害…

 

但是,我不由得相信,你怕遇到什麼類型的人,你常會遇到…

 

有個女的朋友,身高和我差不多,但她從小就長的膨皮,所以人看來就是很大隻。她最怕介紹來的對象是矮瘦型的…即使長輩還沒介紹過來的對象 ,她不斷的叮嚀交待…對方滿口答應,但是來的對象多數是矮瘦型的…讓她非常無奈!

 

我曾問過她,為什麼那麼在意?

她答: 女人生過小孩後老得快,老公站在你旁邊比妳矮又瘦巴巴,能看嗎?

聽來也滿有道理的哦!

 

那我呢?怕遇到哪型的?

 

沒肩膀的男人!畏畏縮縮型!不長進的男人!

怪的是,你越不想遇到的,常常撞見!

嚴格說來,我不是怕,是討厭!

 

 

我的行為舉止不粗魯,關門小小聲,走路不太有聲音,還常常嚇到以前的同事,但不喜歡太婆媽,有些事真的要婆媽一點,有些事就快快解決吧!

 

被生活磨練到越來越能面對現實,該學就要學,該解決就盡量解決,該強硬時也不要太弱…

隨著年紀增長,越能體會為什麼古人不斷的講 中庸之道

 

與我的生活圈交集最久的,莫過於此男人。出國後才認識的,一開始覺得是個個性溫和的好人,不是我要發好人牌給他,而是大家公認好脾氣的人!他的確是熱心助人!

 

剛來國外,老是聽鄰居白人阿公不斷的講某處春天花開得多麼美麗啊~那時我和妹都不擅於開車,不敢勇闖約百公里不熟的郊外,我妹想約了那人大家一起出遊,他居然回: 好啊~妳來載我啊!

 

好個笑話,這件事我們留起來講了好幾年!那時我們的納悶是,這種人怎麼交女朋友啊?


他的生活態度,讓我很無言。不修邊幅…

生活環境髒亂…

生活簡單幾乎到隨便了…東西可以都買二手貨…

生活態度非常消極…

 

有一年,因為簽証的關係,我必需離境一陣子…

我在台北收到妹的來信,她說,那人跟她說,其實還滿喜歡我的…

不是很好笑嗎?不是該跟喜歡的人直接告白的嗎?不是她的妹妹吧?

 

好吧,我也來個裝傻,就當沒件事!

 

後續大家越來越熟,更看不慣那人做事拖拖拉拉,事情老是做一半!

光出一張嘴: 開店很簡單啊…XXX很簡單啊…

就沒見到他真正一個人完成什麼事情的!

 

那也就算了!那是他的生活,我不用干涉太多!

 

直到他們的公司需要短期員工幫忙,我和他一起工作,才真正徹底瞭解一個人的個性!

 

在去倉庫工作之前,我在一個大型的倉庫工作過,看過怎麼管理員工之類的種種流程…看到他的工作方式,實在不敢恭維!

 

這個國家的通病是員工偷的很離譜,但這個公司倉庫完全沒有安檢動作。

我問: 為什麼你都沒有安全檢查的動作?

就是員工離開倉庫需要搜身,確保沒有夾帶貨品出去。

他給我答: 他們該自我尊重吧!

 

這種講法如同一個漢奸,你不斷地跟他講節操如何重要,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他不敢管員工,那時有個老油條司機,和兩個可惡的工人BM,工人就仗著司機油條就一起混!

三個黑人你不敢管,你是經理耶。他的說法是,他們三個都比他資深,辜且信之!他信誓旦旦的講把司機FIRE後,問題就沒了!

 

做了一個月後,我寫了一個建議書給他,跟他說,跟你們老闆談談,你不用說這是我寫的,至少試著去改善一下公司的倉庫運作方式,加強大門門口安全,杜絕偷盜,後來我才知道,他從來都沒把那個建議書呈到老闆那邊!

 

 

他不敢把司機FIRE,一直推給總公司的經理,就拖著沒處理後,怕被報復,直到司機找到更好的工作他自願離職!

這下可以整頓了吧?BM是國外來的黑人,沒有工會的麻煩。

他理由又是一大堆,直到發生一件事,讓我真正有…抓狂的感覺!

 

我寫的建議書約半年後,他們終於裝了監器了…

有天抓到B正在偷公司的貨…

 

我問: 你有趁機把他給處理掉嗎?

我的意思是,就算你沒要把他給FIRE,至少利用這個機會給他上一課!

 

他答: 哦,他被我抓個正著,自己多不好意思啊!

 

意思就是,這樣就夠了啦!人該有自我自覺的!

 

 

接下來有一次趕工時,來了臨時工幫忙。結果出貨後被客人退回,因為少了很多件牛仔褲。調回監視器檢看,那時那批貨至少有多個顏色,光查兩個顏色就發現畫面清楚的看到她們偷了11條牛仔褲,在一大早他們開始工作的時侯。

他非常的激動打給我,因為那批貨我也去幫忙。我說: 打電話給她們叫他們把貨還回來,我也知道要不回來,至少去凶一下人吧,嚇唬一下她們,不然以為我們好欺負!

 

他答: 嚇唬她們之後,以後趕工沒人可以幫忙了啊!

我問: 這種人你還敢叫他們來做?

他答: 不然呢?

 

我非常的激動,怎麼會有這麼軟弱的男人?

 

那次之後,我就很少去兼差了…

 

這中間,來來回回不斷的發生工作上的事,讓我越來越清楚他的個性。

他甚至把我和工人說好的兼差方式,完全打翻,扯我的後腿,只是想讓我知道,他才是老大!

 

週遭的人都覺得他是個脾氣溫和的好人,不斷地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喜歡他?

我可以說老實話嗎?當然不行,大家還要見面呢!

可是後果就是,A來跟講這人不錯啊…妳為什麼不要?

B不知A來講過,也跑來跟我講。

C不知A,B來講過,也跟進了…

幾乎每年這個故事都會上演…我煩不勝煩…甚至跟媽媽放話,再來講的人,我真的不要太客氣的回答了!

 

但是真的趕工時,我還是會去幫忙。只是我後來發現,會通知我去的,都是難做的CASE,計件論酬的這可是大忌啊!

 

好做的,他自己偷包去做。

 

這都不打緊,直到…

又是緊急趕貨狀況,但是他人員調度有問題,亂叫打混的臨時工來做,這哪叫工作?說說笑笑,根本不是在工作狀況,我極力的忍耐…直到下班前的十分鐘,有個女工已經在準備走了,我說:時間還沒到呢?

她回: 五點了!

: 妳早上幾點到?8:15

 

那女工就是不斷地挑戰我的底線,非常油條的跟我一來一往,而他,就站在那裡看著我們的對話,不發一言。

我不是主管,沒有實權。他是經理,居然無能軟弱到連一個臨時工他都不敢管!

 

我心裡慶幸,還好你不是我的男朋友,更不是我的老公,如果是,我鐵定和你完蛋了!

 

我那時氣到真的快冒煙,早就知道他非常的軟弱,但沒想軟到這種地步!只想到一個形容詞: 真是個沒路用的卡肖!!

 

我一直不講話,我怕怒火真的會火山爆發!會講出難聽的話,極力忍耐到回家後也不講話,我還是怕會太激動!

 

吃了晚餐後,就待在房間。隔天去把未完成的工作,全部完成!氣憤的感覺維持了好幾天…

 

他說: 昨天和妳頂嘴的那個女的啊,居然嫌薪水太少,不要來了,殊不知我們也不會再叫她!

 

我心裡想: 你覺得她是和我頂嘴嗎?你不是公司倉庫的經理嗎?和你沒關係嗎?

我還是忍下來了,沒說什麼…

 

他怕得罪那個女工,就不怕得罪我?好,很好!!!

就算我們沒有什麼特殊關係,但至少是朋友,如果我被對付了,你連吭一聲都不敢,也太沒用了吧!

不禁的想問,哪個女生會接受這種男的?

 

 

 

這果然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男人的個性,可以到這種程度?

 

 

事過約半年後,又有個好事者跑去跟他講,不如就和我湊成一對吧?

他答: 就怕她不喜歡我啊!

 

天啊~我會喜歡這類型的男人,才真的是有毛病啦!

為什麼叫我碰到這種男人啦!



我的情緒消化歷年來長進不少,但只要想到這個人…我只能無言!!!


但是,我試著反應不要太大…真的不需要那樣,不是嗎?

結果,今天下午出門去印刷廠拿印的宣傳單,繞道去買咖啡,結果就在那邊碰到他!

打個招呼也不難吧!

接下來他講的話就有挖苦的意味…為什麼自己開店還可以溜出來?好命哦~

明知創業很艱難的,問了:生意好嗎?

我答: 淡淡的。

他: 還夠付油錢吧?

我心想,哪時你嘴巴也那麼毒了?

夠了哦,我不想和他結不好的緣,以後更是糾纏不清…我沒有要從他那邊拿什麼好處,也不用管他的個性如何,那不關我的事。到此告一個段落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20776511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1 18:00

哈哈哈

No Man 太傳神了

閩南語稱"爛性"

靜若(mimy2011) 於 2015-03-11 22:31 回覆:

您回來了哦~

我倒覺得那不叫爛性,馬來西亞的朋友,她們是看到台男不會搶著付錢,有的甚至一毛不拔,那個故事實在不好講…

第一次聽到no man時,真的好好笑。這個笑話,一直延申很久…甚至變成某人的代號守口如瓶

文中提到的這個人,已經到不會形容他的地步了…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2 20:19
台灣的工廠也待過好幾家,從沒遇到過個性這麼退縮的。卻老是碰到想找我打架的,更頭疼!會不會草食男都出國去了?
靜若(mimy2011) 於 2015-02-23 05:36 回覆:

不知李阿哥信不信?你怕遇到什麼類型的人,就常會遇到!無關在台灣還是國外!

我的個性某部份像男生,非常討厭畏縮的男人,不然就是無主見,尤其一付無路用的樣子更惹得我一肚子火!

但我就是會遇到痛哭 

因為出國後,生活歷練更多面。生活哪是你不願意就可以躲過的?面對困難、現實是唯一的路,雖還不到披荊斬棘,但至少有見招拆招的本事,這不就是人生嗎?在錯誤中、困難中學習…

而不是像有些人駝鳥心態,男人這樣我更無法接受,女人就算了。

我還要被人冠上"太強了",真是無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