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了
2014/09/16 20:41:32瀏覽237|回應1|推薦11

工作在風雨中搖搖晃晃,還沒那麼擔心‧‧‧儘管有不少"好心人",給很多建議,聽來就是他們根本不瞭解你的工作,又偏愛出意見,自以為高明,其實是搞不清楚的建議,沒人做過我現在的行業,還要品頭論足,實在無言…

近來的心情起伏非常之大,常想,若調整來不及的人,是不是就很容易憂愁?

心情很沉重,一晃神,開車,開著開著居然對紅燈視而不見,連停在我隔壁車道停紅燈的車,我都沒反應,等我意識到時,已經過了一半路口了,且左邊一輛車來了,趕快踩煞車,那一秒鐘才真的回魂了!

到圓環時,呆了幾秒鐘,往左?往右?居然開了右邊繞,事後才想到,錯,是靠左邊,天啊!

感恩上天保祐!在這種情況我還是平安的!

心裡一直掛著還在醫院等開刀的同事,醫生說拖超過24小時,手準備廢了吧!

發生意外,居然是因為這樣…

搶劫這件事,在我的生活圈,並沒有像在台的友人想的,常常發生,畢竟大多數人都是善良老百姓。說真的,在這裡住十多年裡,不曾正面遭遇。

星期六下午四點,都差不多大家準備打烊…突然有人叫囂、有人奔跑,一開始以為是店家抓到小偷了,探頭一看,不對!

有人急著拉鐵門,畢竟這裡是shopping center,到底怎麼了?拉鐵門是嚴重的事,一陣慌亂後,關門後,燈也關了!該後狂打電話報警!

看來好像有歹徒進來搶劫,問題是?哪家的生意有好到讓人來搶劫?

同事一直叫大家蹲下,並躲在外面窗戶看不到的地方。在地上爬找地方躲,唉,狠狽至極!!

亂猜,哪間被搶?該不會有人被押?歹徒會不會再做案?

幾分鐘後,看安靜下來了,把大門打開看一下狀況,又有人再狂奔了,二話不說,再度拉下鐵門!

這次等的比較久,也許十五分鐘吧,也許更久!不知外面到底發生什麼事了?若是槍劫?哪家被搶?有人質被押?

警衛帶警察一家家敲門,一直高喊"slow!"開門要慢慢開,唉,現在是怎樣?跟電影情節有過之而無不及!

也確認一下裡面人員的臉孔,等我走出店門,那種感覺好不真實…

四個警察吧,分別在不同角落警戒著,槍口朝下。天啊,我可不是歹徒啊!

看到隔壁店的同事Y,一時也無異樣。大家往門口狂奔,說逃命真的不為過!我看一個男客人,躲在隔壁店,出來時,已經把夾腳拖鞋脫下,拿在手上,一付準備狂奔的樣子!

走到停車場,才知道,警察已經拉起封鎖線了,一堆路人圍著看熱鬧!警車一輛一輛接著開進來!

拜託,這個沒什麼好看的!若有意外時,會出人命的!

直到晚上我還是一頭霧水,不知出了什麼事?

突然想到有一個人也許知道,剛好她也在線上。

馬路消息…歹徒四個來搶大間的果菜市場,有一個往我們這邊跑…因而引起大恐慌…

趕緊通電話後,才知道隔壁的同事Y因為一念之仁,有一個落單的男客人,看著店門一家家關,他拍著門拜託Y開門讓他進去,他很緊張又急,鐵門用力往上推,結果控制鐵門的搖桿快速的轉動,一個不慎,敲到Y的手肘,這一撞不得了,血一直流。後來才知這一撞,有一片骨頭碎成四片!

送醫後,醫生預估開刀要15萬台幣,不包括醫生和麻醉費用…再往上加,豈不是要30萬了?只好轉公立醫院,它的特色就是…慢…

一問三不知…還不能跟他們生氣,沒人甩你的!

唉,案發現場沒人受傷,反倒我們另一頭的店家,因為不知狀況,又慌又亂…

心裡真的百感交集…

生死一瞬間!

遇事要冷靜,說是那樣說,要做到又是另一回事!"未知狀況"真是件可怕的事,就是不知情狀,才不知該反應、處理事情!

等了超過24小時,終於排到開刀了!也跟Y通上電話了,心裡的石頭可暫時放下了!

冷不防另一個消息傳來…

上個月腦部開刀的弟弟,醫生宣佈腦死,家屬準備要拔管了…

天啊!一個年輕的生命就要畫下休止符了!

說什麼我都無法陪同家屬一同和台北的病房視訊,眼睜睜的看著拔管…然後生命停止跳動!

我選擇工作去,只是淚水不聽使喚的往下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7292258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7 11:15
節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