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師
2021/10/10 02:44:14瀏覽843|回應3|推薦27

有一個台灣媽媽,從別的城市搬來的,認識也很久了。

一開始只是覺得她事業做的很不錯,做什麼像什麼。每每轉行,都是成功的。

 

之前有機會和她聊天,發現她真是個天才型做生意的。

請教她相關問題,有些真是無師自通。加上她家又出了三個學霸,實在厲害!

 

不過,她老是謙虛的說,孩子們的功課她沒管,就他們自動自發。一個博士,還打敗其它學生,爭取到訪問學者的名額去美國,著實了不起。另外兩個是碩士生,工作上都出色!

讓這位Super 媽媽笑的合不攏嘴…


最近有人來找我談頂店的事,沒經驗,就多方請教。

有趣的是,每個人告訴你的都不同,有的人是超級無敵保守,有的人直接了當的叫我別搞這個,穩當的上班就好…

有的人贊同當然要拼一下!

聽了之後,也很想笑!人性啊…有的人因為開店賺了一筆,現在讓你別做這個,是什麼邏輯?年初某人把店賣了,憑我們認識也幾年了,她絲毫沒有想把店頂讓給我,我也明白她不想賣熟人,怕被砍價。我也沒開口問。

那種感覺有點複雜,對岸的啊,呵,你知道的…

 

 

總之,各方意見都不同,就聽聽後加上自己的想法後,去激發新的想法。

 

我欣賞S媽的氣魄和眼光,怪的是,當她和其它媽媽們聚在一起時,幾乎沒聽過她高談闊論的講經營之道,我是母親的司機,所以偶爾可以聽她們媽媽們在聊天。

私下請教時,她有許許多多的想法與經驗,你問她就答,也不藏私。

她也談到,往日好光景不在,但是還是有機會的,還是可以拼拼看,幫人打工不長久。

 

欠栽培的人真多啊!

昔日連續開了幾個店賣服裝、小商品,再慢慢的調整…

她的經營的方法很特別,怎麼做自己看的懂、別人猜不出來的庫存和帳目,聽得我哈哈大笑,豈不是天才?

當市場風向改變時,當機立斷,把手上三個賺錢的店給賣了,捧著大把鈔,轉投資,再轉行食品行業。

 

近年轉業創立做素食食品,超厲害的頭腦,點心每每讓人驚艷!

她從來沒上過烹飪課,憑著自己研發,也闖出一片天!

她有許多創意,真好奇怎麼產生的?

吃著點心,也吃出一些心得。倒不是去鑽研食譜,而是創意點在哪裡?從這裡還可以研發出其它什麼不同的?知道人家的邏輯才是原創處,然後開發自己的創意。

 

每每跟她聊天一次,都覺得我充實一次…

覺得每一次我都在偷師…

 

她聊到,她的父親對來家裡提親者要求,嫁女兒,大餅要1000斤驚她家三個姊妹都是這樣要求的。

我笑答,娶到這麼厲害的媳婦,3000斤也值得啦!

 

六十多歲的媽媽,還在想移民歐洲後的創業,你能不佩服她嗎?

 

幸運的是,週遭認識不同年齡層的人,有不同的才能,每每讓人驚艷,都是值得學習的對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勢造英雄
2021/10/11 22:49

我身邊也有許多能軔善廚的好手,也不曾拜師學過藝,連我都是憑興趣想法找資料,成就今日的結果。

為了證明自己的實力,也為了教學所必備,才去考甚麼證照。

妳離開台灣太久了,否則妳何須偷師。

在這環境裡,妳必然是幾把好手。

不蓋妳。

我還曾和朋友商量,去美國我一定開個手工藝材料鋪及教學,讓生活不斷炊,在閒暇之餘還能兼職小髮廊,增加收入,朋友說,拿證照找工作會更吃香!!

妳試試。

靜若(mimy2011) 於 2021-10-12 01:52 回覆:

處處都有高手,網路上的就看不完。只是週遭的人,比較有人情味。

相信您有很多想法,把它付諸行動,成功一定在眼前!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0 21:51
您努力不懈,闖試勇氣足,為人也謹慎,現在練偷師,看醬快成功。👊🤠🌈🍀
靜若(mimy2011) 於 2021-10-11 02:56 回覆:

承K吉言,即將要撥雲見日了閃

等了好久、好久…不知繞了多少彎了,頭都昏了,吉事將到大笑 容我小賣個關子…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0 12:24

處處有高手

靜若(mimy2011) 於 2021-10-11 02:52 回覆:
高手在民間,真的哦!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