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休假不閒
2021/05/19 04:24:29瀏覽996|回應4|推薦45

一年多沒在外面吃過早餐,趁休假買東西前先蹓去吃早餐,後面有一堆事要做,所以沒約人,封城之後,菜單全改成很簡單的餐,咖啡一定要來一杯!


享用之後,快跑!

 

近兩個月休假都不敢亂跑了,乖乖的把待做的事分段完成。

一件一件來吧…

 

拖了半年的水泥走道磚,之前是一直斷貨,後來上班太忙就沒管,冬天要到了,沒鋪上早上一走過草地,鞋子全濕了,20*40公分大小,約四公分厚,到底有多重?沒有秤過,買三十片,我還是分兩次搬回家,怕車子的避震器被我壓壞了。

 

當我搬完三十片時,已經累的只想坐下來休息,至於鋪走道,下次再來…

 

當間距不適當,不好走,又另挑時間調整,太重了,搬來搬去,氣喘噓噓,果然體力極差。

放上步道磚,間距對了,覺得很好走,滿有成就感的。

 ******

除草的服務沒來,不能再拖了,大門外的草長的很醜。趁休假時去除草機專賣店買了一支直立式的,考慮很久後,發狠買了一支用柴油的,不想再拖長長的電線了。當那個售貨員帶我到外面示範給我看時,一直覺得哪裡怪,又講不出來…

 

當天使用時很拗手,總覺得它很不受控制…

聲音真是吵,但也沒辦法了,當機器內的油一下子就用完時,我的手居然抬不起來…鐵手了,真怪!割的草皮,慘不忍睹,好醜!

怎麼那麼奇怪,就算很久沒用除草機了,以我之前用電動時的手感,完全不見了。以前在舊家是先推一般除草機,再換直立式的掃割不到的邊緣。是很久沒用,但也沒差那麼多?

 

現在住的家,沒有土,全都是沙,草皮沒有養好,一般的除草機堆不動,常常卡住,只能用直立式的掃過。

 

最後上網去找使用方法,才發現,那個示範給我看的,八成是個手不動三寶的,根本沒有實際經驗,才會那麼差勁。不由得懷疑,白人男人多數是可以做很多雜務的,怎麼有這麼兩光的售貨員?亂教一通!讓我用的不順手,柴油又吃的特別快,兩光極了!

 

第二次再上場時,進步了一些,草皮看來還是不漂亮,但至少比第一次好多了!

 

 ***********

 

車庫前的照明燈壞了很久,覺得沒有也差不多,隨著偶爾停電的困擾,鄰居家的燈大放光明,看來很舒服,決定換上太陽能的燈,看上了一款,就買回來試試。

 

先搬來一支樓梯,小心的爬高,把舊的燈弄下來,我是個懶人,之前就想好,不要再鑽洞,就用之前鑽的洞即可,哪裡料到之前鑽洞的人,居然鑽歪歪的,將就吧,我的力氣不夠,要爬高又要手持電鑽,饒了我吧。

 

位置沒有很正,功能有就行了!

當天黑時,看到照明燈亮亮的,覺得自己真行


 

最厲害的是,忙裡偷閒,做好吃的犒賞自己!

 

這個午餐便當,看來很不錯吧。

偶爾想念自己的水煎包,就動手做吧,午餐就吃這個。

 

在網路上看到很厲害的松露巧克力,好奇之下試做看看,騙倒了我們那些黑人小妞,讓她們趨之若鶩,這個比我覺得好不好吃還好玩!

我喜歡上它的賣相,試做第一次做就滿成功的!

做了幾次麵包,都沒成功。最近做的,至少賣相都還可以,下次會更好!

愛心麵包,名字取的真好,當然不是我取的。

總結,覺得自己是吃貨誰理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3 17:15

看您的描述,如果使用的是揹著的那種割草機,要非常小心唷 ~~~ 閃

之前在 NZ,幫我們租房割草的中國夫妻檔一陣子沒有來,之後才知道先生身體出問題,要開始洗腎。夫妻倆原本在內地是醫生和護士的結合,無奈到了 NZ 只能幫人除草。還好 NZ 的社福還不錯,夫妻倆後來都靠 Benefits 過活(先生拿重大疾病補助,太太拿 carer 補助)。

那已經是 10 年以前的事了 ~~~ 想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7-04 03:36 回覆:

謝謝您的提醒,會小心的,只是有點意興闌珊了,多年前很神勇的用那款割草,現在再使用已經感受不同了,鄰居多數把草皮蓋了防光布,鋪上小石子,從此跟割車說bye bye,我也想那麼做了…家裡長輩說這樣不好看,可是真沒時間再分給整理草皮。

生活總是充滿意外,只能勇敢面對,您提到的夫妻,他們寧願這樣生活也不願回國,一定有很堅定的理由。如您說的,還有國家照顧,也算不幸中的大幸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3 01:50
靜小姐再度顯露好本事,權宜靈活,勤快能力,這一則讀來真好,您有好好照顧自己。👍🏃🏿‍♀️🧚‍♀️💃🏻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5-24 03:28 回覆:

每天像陀螺一樣,轉到頭都暈了,就是要忙裡偷閒,多事一起進行…這半年多一直在進行未來工作及生活上鋪排的事,相關性的連在一起,因此有不同的選擇,a行不通,走b,b好像也不太好,改c…

快要完成階段性了,累…

心裡是開心的,因為我的想法是可行的,那種感覺就是被我扳回一成了得意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2 19:02
心型外圍貼一圈蔥花,可以增香氣,不曉得老外是否能接受?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5-24 03:15 回覆:

我也滿好奇,如果台式麵包店在此開張,會不會受歡迎?

本地人的麵包花樣跟台式很不同, 軟柔麵包很少。但肯定的是,台式麵包的價錢會被打趴,指一般的麵包價錢。當然名牌設的的麵包坊就是貴些,口感也好,花樣還是不多。

做料理就是可以隨便加加減減,都可以的。

咖啡跟台灣比算不貴,星巴克的卡布其諾比台灣價少三分之一。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9 09:03
您真能幹!👍👏❤️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5-20 02:49 回覆:

人的潛力無窮,沒人可以讓你耍賴時,自己就會硬著頭皮上場,越練越多,完全不在你設的立場之內,最後變成了另外一個人!親你一下

我認識的人,滿極端的,有的變得很能幹,有的是不想進步,隨個人選擇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