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事管不管
2021/05/04 03:14:29瀏覽791|回應2|推薦32

每次看到運鈔車來商城,我是可以閃就閃。現鈔太閃了,很多人想占為己有。

幾星期前有個年輕男子跑來躲店裡,他說害怕看到運鈔車和持槍的人。就隨口和他聊兩句,其實也忘了聊什麼。他很驚奇的望著我說: 妳的英文講的真好。

我心裡在偷笑: 跟誰比?

 

不久前,他來找我,問我記不記得他,我只記得有人來店裡躲,長相記不得了。

他請我幫一個忙,幫他找x店的老闆,他想要告發x店員工偷公司貨私賣,價錢是半價,換句話就是買一送一,他也是買贓貨的其中之一的人。

他搜集了相關証據,要拿給我看,我很直接說: 不要給我看,不想涉入這件事。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他想要從老闆那裡拿一些好處。

 

我答: 那老闆我不認識,就是點頭之交,我沒有他的電話,我可以幫你傳話給相關人士,但誰會和你聯絡,他們要怎麼處理,我就不清楚了。至於你想拿什麼好處,你們自己談。

 

於是,我把消息傳給現階段留職停薪或者不會再回去上班的員工。他說先想想怎麼做比較好。

他簡約的講了他們之間的事給我聽。疫情關係,他的小孩不想讓年事漸長的他去上班,所以他請長假。因此公司另外安排人事,現在他想回去上班,老闆說現在所有的人事都很好,不需要他回去。要調他去另一個分店,每天來回約100公里耶,他不肯。

 

之後,我就沒再問了。

 

X店約三年前大動作開除了店經理和三個員工,還到警察局報案。

之前和老肉分租店時,我就在他們的對面,所以小道消息很多。

依我估計,就那個店的損失,可以買一間房子了,也許不止。

為什麼幾年來都沒發現?

老闆自以為是,自信滿滿,其實是蠢啊!當我第一次見到他們的運作方式,心裡就覺得這下慘了。省小錢,捨不得雇信任的人,結果大失血!

少年得志能小心謹慎、謙虛畢竟還是少數。

 

直到兩天前,要幫母親買東西,她不確定是哪種,因此我問了H家。他家的兒子也在那家公司的倉庫工作,我隨口一問,那件事怎麼處理?

他說沒聽到任何風聲,意思是沒爆。

我把那人的名字和電話給他,並告訴他,想揭發就告訴你老闆。

 

沒爆就沒爆,我沒那麼好奇。

 

他讓我跟那個男的說去網上找公司電話,去找老闆。不然他也不想把我供出來。

 

這下可好笑了,我的手機號碼都不想讓那個人知道,我還找他?

心想,你老闆損失那麼多錢,你都不關心了,還輪的到我擔心?

 

是不是這老闆做人很失敗?

過去的、現在的員工都袖手旁觀?

 

包括第一次發生這事時,別店的老闆都看到那些員工在下班時間之後,再回去開店門一車車的搬貨,也沒人願意告訴那個老闆。

 

那老闆一直開心的以為那個分店業績很好,自以為無線攝影機他隨時掌握員工的動態。

代誌當然不是像憨人想得那麼簡單!不然也不會輸得那麼慘!

 

這種無意義的閒事,當然是莫管!吃了一次大悶虧之後,還不懂亡羊補牢,就隨便他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My two cents worth ?
2021/05/05 11:04
「对于世上的王权更迭,世事变幻,我们从来不去干涉,包括那些大的灾难和战争,我们从来不管。因为这些都是有定数的,谁乱动,谁遭殃。」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528e75d0102e5li.html

懇請不吝賜教?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5-07 05:29 回覆:

謝謝分享。

這般高人,遇上了不知會怎樣?

個人覺得這篇文,很正念。

儘管是,但不知有多少人會接受。

文裡用了神佛"控制"人的命運及社會發展,個人有個小意見,不盡然是控制,小到個人,大到整個世界,發生負面的事都不是 上帝故意懲罰人類,而是每個人自己為自己編寫的劇本,只是隔世之後忘光光而否認。

人因為執念而綁住自己。

再次謝謝您。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4 15:40
真正的cash flow金流來源,大多數來自買方的無知、流程的浪費、不彰的控管、非法的行為等。
正派且有效經營的人,仍大有可為,上面項目的避免或因别人之禍而自己得福,都造就正值的金流,不亦樂乎,那即是靜小姐若!🏋️‍♀️🪂⛹️‍♀️🤾🏻‍♀️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5-06 03:07 回覆:

有一種現金流,應該只有對岸的或是某些族群有會這樣做。

多數做現金買賣,鈔票一疉疉綑好,下班時不是拿包包也不是拿公事包,而是布袋拿來丟進去,直接扛回家!真爽快!

聽到這種事時,時間點往回推算…

那時正值我剛來,正手忙腳亂的學習,賺錢的時機我就和它這樣擦身而過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