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趕啥
2021/04/16 04:53:03瀏覽769|回應4|推薦25

每天都累歪歪

 

其實上班時間一直固定,就休假少,雜事多,真不知我的雜事為什麼那麼多

 

~趕早,上班前去送貨,當農夫送火龍果,下班後偶爾採收,交貨前把貨整理的整齊一些。

 

~庭院除草服務一段時間沒來了,地鼠大患,四處打洞,本來發育不良的草皮更是雪上加霜像是沙漠,草多數不見了…我只好利用下班後空檔,天還沒黑之前除除雜草,填填地洞。偶爾薰一下鼠洞,希望它們早日搬家,別賴著不走。

 

~若遇到偶爾下雨天後,門口邊,把雨水沖刷下來的沙,再把它掃回去,這個可需要出大力氣,尤其沙子還沒乾時,不想成為門口太醜的景觀,只好努力一下,不想華人被貼標簽。

  

加緊腳步每天在網路上看房子,約房仲看房子。才發現今非昔比,很多事都變了!

房仲現在演變到很勢利,連裝一下親切都省了,把你的底先摸清後,再決定他們的態度。加上疫情後,看房子也變得比較困難,又加上自己的時間緊,只能約下班後。

 

然後,發現到處都是大爺!

從三月初驚覺,怎麼短短兩個月後,房價各區平均漲了15%,這下可真是驚嚇!這並不尋常!去年房產很安靜之後,下半年房產就開始動起來,只是沒料到越過2020後,三月開始大動!

 

換句話說,從三月起,市場轉換賣主市場,房仲、屋主都是一付你愛買不買!

很直接的告訴你,房子哪需要維修,屋主不管了。

看房子同一時間約了幾波人,先到先看,其它人在外面排隊。

還有超過五點半,人家不給看,只好另約時間。

有些明明又不是多好條件的房子,跩個二五八萬的,騙人沒看過房子!

 

哎,也沒什麼好說了,畢竟買主的市場已經走了很多年了,也該換換位置了!

 

 

被現實的對待,懶得再碎唸,房仲敬業的不多,一付你買的起嗎?

呵,他們覺得我肯定買不起,開著老爺車,穿著很平常。他們不知道的是~偽房東我也當了十多年了,我的朋友圈可是有人要買房子的,不乏cash buyer~大家的最愛,不管是屋主還是房仲,這下他們要看走眼了!

 

也許是我看房的反應淡淡的,他們覺得我不夠認真。就很一般的他們介紹,我認真的聽,沒有問太多問題,也沒有反覆檢查屋況。直到停下來小聊一下我個人狀況時,我提到如果要買房出租,最好別再動工,這個房子地板需要換了,木質地地已經到頭了。她馬上改口說: 嗯,明天有專業的人會來看地板,我再問問細節。

我答: 哦,明天有人要來看,那順便請他們看一下客廳煙囪的蓋子,生銹了,都蛀洞了。

她有點驚訝的看著我,說: 真的嗎?我都沒注意到。

 

我站在大門口等她解除保全時,在外面站十分鐘,順便把外圍瞄了幾眼。

 

 

有的房子,有一兩樣優點,但同樣也有缺點同時存在,一付寶爹爹的,我實在很想笑!

我想到形容文章的用詞~P不通!

把車庫改成客廳,車庫的門不拆,馬達和軌道也留著,地上釘上了木質地板,這不知啥意思,看不懂,要嘛不要改,不然就是全面改成客聽,把車庫門換成玻璃拉門,馬達軌道拆掉,現在搞的四不像。

 

介紹兩個房間後,告訴你主臥房在裡面,但是要經過第二間房間進去。第三間就是加蓋的,也告訴你,第二間的門關上後,可以從外面出入第三間,可以外租。

 

真是不搭不七,誰會租這種號稱小公寓啦,沒有隔音,停車很擠,房仲還跩個二五八萬的!安排了一堆人排隊看房子。

房子是保養的不錯,前院的紅磚好像在補破網一樣分了三四次施工,也不平坦。


有一個房子賣相很美,細節卻不然。一眼就看出此房子,已連續出租一段時間了,有些設置被對待的已經有點走鐘了。這種房子有點頭痛,還算新房子,可是屋況提前老化。

看到網路照片是空屋。我提早幾分鐘到,看門口停了一輛新車,以為是房仲到了,於是去敲門,有個黑人男人來開門。我一時的錯愕,於是問他房仲到了嗎?他答還沒,我回答,那我在外面等一下。

遲到幾分鐘的年輕白人房仲,一絲歉意都沒有。

後來才知道,剛遇到的那個黑人是房客,一搬進來就被告知要賣房子,這種事真令人抓狂!

我懷疑屋主和房仲有同理心嗎?

 

下班後塞車,我只能約六點,第二攤是六點半,回到家約七點,也夠拼了吧!連看房子都要續攤!


另外約星期六下班後去看房子,網路照片滿美的,現場看來不是,走到後院時才發現,路煞從房子側身過來,這只有台灣人會介意吧!

那房子講不出來的感覺,一走出門後,也許是連日的疲勞,開始頭痛…

 

連續看了幾天房子,一直在趕,秋天日落比較早,晚風吹來…覺得有點涼,看到別人都是熱鬧的一伙人出動看房子,連看房子,我還是一個人自己去看…突然覺得我是不是獨立過了頭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0 19:21
一個人看房子真的很不容易,尤以要面對形形色色的房仲人員,光想像畫面,就讓我頭疼,你很不簡單。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4-21 03:32 回覆:

跟房仲接觸,曾經是我練英文的重要部分,也曾幫忙朋友買房子、看房子,就是因為有興趣,對我而言倒是不難,只是人的情緒總有低落之時,過了就好了!只是感嘆,時空變化,以往看的房子都是爭妍比美,現在是比不全的,唉!

謝謝來訪。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7 17:51

看房看到成專家,厲害!房仲很不專業,態度和知識都是。其實X眼看人低的到處都是,前兩週我去銀行,大概穿著隨意(拜託!疫情當中誰有心情時裝表演哪?)想問個簡單問題,行員都懶得搭理我。氣

妳隻身在異國,殊多不易,給妳惜惜(台語)。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4-18 05:16 回覆:

謝謝您的"惜惜",很靈癒呢

內行的才知道,華人才是消費高手。我們用現金購物的能力,才是讓他人瞠目結舌。

我認識一位白人女士,她告訴我多年前她第一次賣房時,買主是一位在台銀任職的主管,某天他讓一個屬下提著一大箱的現金直奔律師辦公室,讓辦公室人員全都在數現金,讓他們吃驚連連!

因此她告訴我,我日後也要這麼做,展一下威風,過過癮!我聽完後哈哈大笑,當然不會幹這種事。這兩年華人已被鎖定為作案對象,就是財露了白又高調,惹起歹徒貪念了。更何況,小妹根本不是真正的大咖,充什麼打腫臉充胖子,您說是吧。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7 02:29
百業逐漸復甦加溫,您須接受疫苗接種,辛苦了,靜小姐。仲介業者的職場實戰,觀細察實敏感在意,您這麼努力,令人感動欽佩。🦹‍♀️🧝‍♀️🧛‍♀️👸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4-17 03:48 回覆:

先生果然是夜貓子,還沒休息?

最近生活狀態,好像車輪戰,此文的描述,也不過是幾分之幾。並沒有把所有故事都列出。

移民之後,愛上了看房子,看著看著好像變成了本能反應,同時間可以說出心得,優點是什麼,缺點是什麼。哪種是大問題,哪種是小問題不用太擔心。大概要變成了看屋高手了大笑 沒有根據的就是"感覺",氣場肉眼也看不到,走進屋子不對就是不對,別勉強。

現在街上到處是店面出租的牌子,工業區則是出售大倉庫,經濟慢慢的在恢復…可是看來還是覺得心酸…

我的物質欲望可以砍的很低,所以對我影響不大,只是擔憂自己何時能回到自己的生意裡,把貨給甩了換現金。

接種疫苗,要先登記,不確定何時可以打。走到現在,接觸人群都在第一線,已經過了半年多,反而不懼也不急了。謝謝您的提醒,是該認真對待。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6 17:05
有些房屋一再被暴衝的汽車撞進牆裡去,多半都是路衝或鐮刀煞的外角處,還是需要考量到。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4-17 03:53 回覆:

講到本地的房子,真是一言難盡…

用我們的標準看房子,被刷掉應該是一大半。路衝的房子真不少,可是沒人嫌哪,記得我在其它文裡提過,墳場邊的房子照樣住的很開心,且還是在好區裡,連圍牆都省了!只能說西方人真厲害!

我急著讓房子問題盡快的塵埃落定,不然就是得放棄,因為相關其它因素快要撐不住了,其實滿頭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