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逛逛小鎮
2020/09/19 04:21:20瀏覽853|回應4|推薦34

忙裡偷閒,再出門兜風去!

 

往郊外走,約百公里有純樸的小鎮,幾年前有路過,但沒停下來看看。

 

開車不到半小時,就可以如此風景,讓人開始放鬆下來…


一路上看著不同的景色,讓人放鬆…

到了植物園之後,才早上九點多,居然是第一個客人。

花兒四處開放,真美呢!

開始登高,其實也不高,但是我已經是氣喘噓噓了…高高低低的小徑,走的小心翼翼,想不到也出了一身汗!

置高點的風景,永遠是美麗,心曠神怡…

陽光高照,小花開得更恣意,美啊!

非洲獨有的仙人掌家族,就有數不清的種類,各有特色!

路上經過的一幕幕花景,恨不得每每停車,把它們全都記錄下來,實在太多了,記在心裡最美麗…

 

 一路上走走停停,心情真愉快!

小鎮不是觀光路線,但滿有它獨特的味道,只覺得它的生活步調好慢,物價也比城市便宜許多。有趣的是,房價還是跟城市差不多,嘻~

 

郊外路邊的小店,建築很有年代感,很粗糙的建法,現在拿來賣農產品,門前的南瓜很吸引人,它的旁邊也有花海一片,處處是驚奇的美!

 門前這隻駝鳥真有特色!

走走停停又逛逛,原本以為行程會很趕,走過不少的地點,結果出乎意外的輕鬆,還有一個重頭戲哦,下次告訴你!!!!

 

以往出門都是一天往返,實在是跑不遠,應該來計畫再跑一次那美麗的Knysna,開普敦開車出去約四百公里,讓人魂縈夢迴的渡假勝地。在清晨薄霧中看著潟湖上的矇矓景象,讓人忘不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4 21:49
看賞您晚近三篇的嶄新方向,我眼睛發亮,精神愉快。
您傳輸分享的,花團錦簇萬紫千紅,山光水色春天吶喊,自然可沒因人們的緊皺眉頭、而有絲毫的猶豫。
靜小姐,好樣的轉變。😍🥤🍷🧉
靜若(mimy2011) 於 2020-10-05 02:40 回覆:

大自然的美與變化,不應我沉於自己的心情而忽略,尤其住在這美麗之都,不該視而不見,才是曝殄天物!

當人們嚴陣以待第二波疫情之時,大自然還是有些反撲式的變化,短短一星期內,居然在本地附近地震了兩次,是警訊哦,此地不像亞洲是地震帶,房屋結構都加上了防震地基。2020願大家都平安渡過,親愛的K,也要保重!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近郊
2020/09/20 00:18

妳這離城市不遠吧!!南非地廣人稀,景色也漂亮。

當初想去中南美,也想去西班牙看看。

在醫療衛生服務隊時,老想著一旦出去,一定從此不回頭。

瞞著家人正準備出國事宜,SARS那年5月初我爸突然摔一跤,雖未臥床卻需要有人近身照顧,年底我爸又因重感冒引發急性肺炎,二週後離世了......

這打亂了我原來的行程。

那個要走未走的行程,耽誤後機會就流失了

現在不工作時連出門都懶,心境變了。

我好可憐哦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9-20 02:16 回覆:

老王賣瓜,自賣自跨吧!開普敦算是觀光城市,可惜因為其它因素,觀光推的不答不七的!唉呀~可惜啊!

世界聞名好望角、桌山、企鵝保護區,除此之外,有很多小鎮風光,這是國際觀光客不會去的地方,行程兩三天,真是不夠啊!

有幾年連續自己一個人自助旅行好幾個國家,也摸出來觀光市場的威力,才明白台灣政府真笨呀!

那時真覺得旅行真的會上癮…老是想著下一個地方要去哪裡,現實拖著幾年動不了後,就不那麼想亂跑了。一個人旅行是自由,但也有緊繃的地方,我也倦了…

人面臨選擇,有時只能放棄,但至少當下無悔比較重要。

好像機會點過了就是過了,我們只能繼續往前走…

不可否認,四處跑跑,增長見聞,思想比較容易打開,看事情的觀點也會比較廣,國際觀這件事真不是往書裡看就會生出來的。我也看過不見移民者,還是像背著井到處走,走到哪裡就把井套住自己然後觀天,就以為自己看的就是世界。

不是所有人都要出國才有見識,這又偏差了。

謝謝意樵總是分享自己的生活面和觀點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9 22:33
南非的大自然美景,可能是妳當初選擇停留的原因之一?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9-20 01:56 回覆:

其實不是這個原因。

高中時侯看過世界真奇妙,那時就知道地球非洲的那一端是一個美麗又現代的國度。白人主政多年所建設出來的社會制度和秩序,還是有它的厲害之處,只有種族隔離政策讓人權人士批判多年,它不惜接受經濟制裁我行我素,依然死不肯改變,可見那時代的專斷獨行。

一個沒去過的地方,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地名,除非親自生活過,才能說出感受。

該說因緣使然吧!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9 11:18

疫情期間,

真的很適合到人煙較稀少的大自然走走。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9-20 01:49 回覆:
欣賞大自然美景,暫時忘掉現實的苦狀,離開人群一下!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