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月
2020/08/10 06:15:27瀏覽1052|回應7|推薦51

2020年已經過了一半…這真是讓人意外的一年啊

 

七月,在紛紛擾擾中度過

 

人生就是這樣,就算你待在原地不動,週遭還是有可能天翻地覆。

 

原本打工是墊檔用的,沒想到變成了連續劇…始料未及!

 

本地的疫情比我預期的還嚴重,已經有點變成口水戰了。有人覺得有些省份確診人數少是因為篩檢人數比較少,有的省份確診人數多是因為做篩檢比較落實。兩邊人馬互不服氣,個人想法是,爭這個有用嗎?

 

三月底前登記由僑委會幫忙購買的台灣醫療口罩,看來是流於政治秀了,沒有下文

忙忙碌碌跟著群組消息幾個月,最後好像騙小孩似的,有登記的人分到15個免費的,登記要買的數量沒下文了,最後買口罩的群組改名為僑民資訊中心,好像我們是傻子似的?

 

然後台灣人組的商會又發出消息,可以幫忙從台灣找口罩貨源,一次至少要十萬個,報關、運輸自己負責,我在組裡問了大家,名下有公司的人願意服務大家一次嗎?沒人回答。

我的想法很簡單,十萬個口罩就算空運、報關、付稅,分攤後真的不貴,我曾付錢給運輸商走過空運的散貨,怎會不知道呢?那時就是貨少不想走整個流程,就請錢伯代勞。

 

現在沒人要攬這活,不過好笑的是,僑委會、商會的都一樣,不就想博好名聲嗎?做事還這樣不乾脆,就很沒意思!如果我是大頭的話,就趁這機會好好的幫一把,幫團體鋪路。這種要好名聲,又不肯全力以赴,這算啥呢?

沒錯,他們都沒欠人什麼,但做事樣子,就好看不了!

 

最近商會放出消息,要口罩的人去登記,這次可以分到幾個,沒人知道。然後又一堆人加人商會的群組,問了會長,商會裡有人進口台灣口罩販賣嗎?他說在商會的群組裡問問,結果有一個人回復說他賣口罩,再問了一個問題,確認是台灣口罩嗎?他沒有正面回應,只傳了一個測試報告,看到簡體字就明白是什麼了。

還報價五萬個口罩,真可笑

 

如果真承了人家人情,支援僑民活動是必要的。可是這種樣子,真是支持不下去

 

好友早就問我要不要從約翰尼斯堡寄一箱下來應急,我笑說一箱2000個太多了,這裡也不是買不到,後來又發現肉眼實在看不出口罩優劣?

 

又回到職場,由老闆提供口罩,暫時有得用。

眼看疫情嚴重第一波都還沒完,該備一些口罩吧!未來真難預料!

 

每天上下班,雜事圍著跑的同時,朋友圈傳來消息,台灣家族朋友的兒子,生病過世,才四十多歲。和他不熟,就點頭之交,乍聽之下還是意外,一想到他的爸媽…讓他們怎麼面對在異國白髮人送黑髮人?

朋友打電話來詢問我墓園相關事宜,他要帶著老人家去現場瞭解相關細節…幾年前父親的後事,幾乎是我一手包辦,細節都還記得,最後為了墓碑要刻中文的事,拖了三個月,讓我睡不安寧,皮膚過敏嚴重到慘歪歪,無法忘懷。告訴朋友別擔心刻中文的事了,墓園經理已經知道該怎麼安排了,為此她還曾經跟我致歉過。

 

又因疫情關係,他的父親決定不辦告別式,唉,都是哀痛啊!

死去的人一方面的解脫,徒留家人傷心

 

很不幸的是,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人打電話來詢問告別式相關事宜,每一次都讓我難過

 

在忙錄中,惦記著一件重要的事~看上的房子,怎麼讓屋主老頭放手?

想了很久該怎麼出手比較好?

本來要讓白人朋友布小姐出面去幫我敲敲那老頭,奈何她無心,只好請J先生出馬…

回傳的對話,讓我啼笑皆非!

我告訴J,那老頭可能喝醉還沒醒吧!

之前獅子大開口,這下更離譜!

待日後容我再一次出馬去談吧,這老頭真難搞!

 

 

 

***********

 

國小的同學找回30個同學了,趁暑假,七月終於要辦同學會了!

天啊,畢業三十多年,才辦第二次。

 

想當然爾,只有少數人會參加,跟我之前猜的一樣!

就是彆彆扭扭的個性,哎,這一班真不大方

 

當看到傳來的照片時,還真覺得感傷…大家都變老了…

 

我們彼此都錯過見証同學們之間的成長,從孩堤時期,除了高中辦過一次之後,再見面時,都是中年了!尤其男生禿頭厲害的,看來更顯蒼老。

每個人都走過自己的人生故事,也沒人跟我聊同學會發生了什麼事,自己猜吧!

 

十幾個同學來參加,永遠無法出席的目前知道的有兩位…一位死於車禍,一位死於疾病。

不出席的理由有的聽來滿扯的,罷了,只有我太認真了吧!

 

女同學笑稱,下次我回台要由我主辦一次,呵,誰主辦都一樣啦,都不會有太多人參加。

想法彆扭的還是不會參加,只是遠遠的看我們在line上面有一句沒一句的。

最好笑的就是六月六日有一個男同學說要慶祝高雄市長被罷免成功,晚上要吃大餐。

班長馬上跳出來說,別在組裡論政治,那同學不爽馬上就退出了!

 

幼稚至極!

 

從國小、高中的同學看來,感想差不多。會失聯,都不是沒有原因的。只有我一直活在和他們當同學的記憶裡…多情過了頭,是笨蛋!

同窗之情對有些人來講,一點都沒有重量,會失聯就不意外。經過n年後再聯絡上,平常也很少聯絡。

 

之前失聯時,一直好奇,記憶裡的他們,長大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在哪個行業裡?

在同學會之前,班長已經滿足了我的好奇了

就從各人的名片裡,看出了一些訊息

 

我的感覺像是,如果要畫一張畫,你會怎麼選題材、構圖、用色

每個人交出來的畫都不一樣吧!

 

男同學還真的有人接了家族生意,至少少走很多冤枉路吧!有長輩的幫襯就是不同!

 

七月,過去了

期待一切都會好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48084492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不為人知的數據
2020/09/02 23:11

在2020冬天一月初,臺灣人的肺炎+流感死亡人數是超過500人/週,熱暑之後也有350人/週,不分齡的統計,臺灣才多大多少人口!?

2020年總結至8月底,肺炎+流感死亡人數已超過15000人,有比較優秀嗎!?

過去的流感病毒至今仍無藥可治,再加上新冠病毒,是讓人類的死亡威脅更高,得過新冠流感又如何!?新冠病毒傳染力快是不爭的事實,其病程威力遠遠不及肺炎也是事實。

把新冠病毒當成世紀死亡病毒而忽略肺炎病毒,說是弱智不為過!!

肺炎病毒還不只一種才是可怕的事。

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

臺灣事事封閉,造假,唯一剩下自Hi的普選也做假。

東協拍板敲定RCEP ,台灣排除在外,剛好配合ECFA的結束,菜菜子有錢人,以後又領禮遇金,台灣人民的死活與他無關。

現在大學畢業即將為自己人生開啟的路奮鬥時,想想自己的競爭力在哪裡!?意識形態能當飯吃嗎?沒有經濟基礎當後盾,能活才怪。

天啊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9-03 02:01 回覆:

所有的事,只要一沾政治,都會變調,是件可怕的事。

當政治要操弄人民時,就會選擇什麼該給人民知道,什麼不能說,都計畫好了,若不是真在專業領域,怎會知道真相呢?

台灣的年輕世代,多數被教的不倫不類,若說以前的執政黨教育藍化新一代,現在的又何嘗不是呢?

不能吃苦又自以為是更沒有國際觀,怎麼和國際競爭?還閉門造車,自我感覺良好並沒有面對現實到底是什麼?

如果只是覺得去澳洲打工兩年可以賺到第一桶金就是站在世界的前方,也太狹窄了。多數出賣勞力之後,有新的體悟去思考未來該怎麼過自己的人生,這比第一桶金更重要。

新一代看不起上一代想要為他們鋪路的角度,那就以後自己負責,畢竟要面對未來的是他們,上一代已經老了,無法再肩負奮鬥的工作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的壞常態
2020/09/01 23:39

從零到十,您評分南非人的「渾噩程度」多少?舉他國為例,美國刁民最渾噩、有600萬人確診,其次巴西無知,有近四佰萬例。嘿嘿嘿

靜小姐須罩護眼鼻口頸,頭髮最好束起罩妥。微笑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9-02 02:51 回覆:

K的問題,讓我思考了一下…

該怎麼說呢?如果K隨著我的日常看到的事,會讓您覺得非常驚訝,在很多方面…

記得國一時,導師規定每天都要交日記,如果您是我國中老師的話,您將會看到我每天都有故事寫,且不止一件,有很多件。若再加上我的心得,就落落長了。自己常在反芻看到的事項,台灣朋友沒人會和我討論,我猜他們根本沒看見。

前兩天有個白人太太約四十歲吧,跟我說五月她得了新冠肺炎,入院住了四天,現在完全好了。言下之意,那有啥事?

我只是告訴她,在2003年台灣SARS的狀況,它教會了台灣人該有的態度。

不過,得過病的又痊癒的講話可以比較大聲,呵,我的話對她而言也重不了…

刁民當然是不少,確診62萬,死亡14000人,對南非人來講,看來好像也嚇唬不少他們,還是一堆人我行我素。糾察隊我也懶得當了。

因為工作貼近人群,我又愛觀察族群,如果我像K那麼有深度的話,應該可以寫出很多好的文章去報導不同的族群。近十年吧,不止國外非洲人進來,連孟加拉、巴基斯坦都不少人進來了。

相對的,未來的問題也會更多,比如前幾天和今天都遇到幾個傢伙大搖大擺的走進來,在找給植物日照的LED燈,他們身上的味道我猜是大麻,今天我問同事,他證實了。

以前在檯面下進行的事,現在連遮掩都不必了。連我這個外國人都知道在哪可以買到白色粉沫,不知我是太LOCAL還是他們太囂張。

但是,有些人並不是南非人,都是外來的移民者。


本地原著民本身的特質又很明顯,多數不是正面的,唉,要正面指出嗎?再講下去要關係到他們的對未婚生子的觀念、伸手拿政府津貼的理直氣壯、對生活及時行樂、對爛執政黨死忠不渝的支持等等…

本地的窮人也多,評論時事又得參考客觀因素。

我還真不知該如何評論給分呢,但如果你問我台灣的刁民觀感,我會答:自己造業、自己擔 誰理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9月
2020/09/01 20:42

台灣近期一堆狗屁倒灶的事。

看了心煩。

最近讓大家都有種感覺,兩岸離戰爭不遠了。

說真的,以前會覺得老共不會動武,現在可不好說了。

就算動武,也輪不到我上戰場!!

在動武前臺灣經濟必先死一輪,明年會有許多企業或公司先倒閉。

生存變成是件苦差事。

烏雲飄過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9-02 02:15 回覆:

真正有意識的人,才會去思考您說的事。

我一直覺得台灣的鳥事真的很多,且沒斷過,不同的只是在不同事項上繞,有時會覺得很難過又同情多數善良的人…

但是無知又固執的人就讓人氣憤啊,看不見事實,只跟著政客亂舞。如果今天在野黨和人民都強的話,國家不會被這般糟踏,整個價值觀被嚴重扭曲,心痛!天災,我們無話可說,但是人禍無法無感呀。

別讓自己太悶,多往陽光面讓自己開心

無奈之時,我們只能向  上天祈求~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9 17:19
我有兩個朋友樂於抵押貸款,以房養房再養房,自己包辦多數的維修,他們説秘訣是「裝蒜」,不讓賣方和房客知道自己其實非常的專業,以利價格。😃😍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8-20 03:04 回覆:

感謝您的分享。

看來看去,最後真的看到很多不同的類型,包括房仲、買方、賣方、房客等等…長了不少見識。

最大的懊悔莫過於過去臉皮薄、保守,早就在房產裡面進進逛逛,卻遲遲沒有動作,錯過了好時機。就算罵自己豬頭也來不及了。

如同我的好友說的,早知道就該死皮賴臉的去掙下屬於自己的房子。他是拖到快要結婚了,才厚著臉皮跟親友湊錢買房,可是那時價錢已經上來了…

我對台灣的房產知道的有限,對開普敦的房產知道的比較多,經手的事情多吧,一開始拉著各家不同的房仲問個不停,也算後來才找到的興趣,時光飛逝,我還在房產市場裡流連,大多房仲們都不見蹤影了。

我覺得每個房子都有它的"話語",滿有趣的。跟我交往吧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4 20:10
不織布口罩的來源,去大陸找啦,聽到大盤價格50片要價八塊美金,仍然是賺翻天的時候。
您小姐專心做房地產,看來特利害,熟練熱情又細心的專業,可非凡人能侵門踏戶啊。🤓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8-15 02:24 回覆:

來說說口罩的事~

三月底封城前,口罩大缺,有人在三月中旬就空運來,附上檢測証明,單價喊到奇高。

我的好友被前老闆照顧,分到約十萬個,在封城初期他還大搖大擺去機場領貨。貨不沾手,轉手就賺了一筆。

封城五個星期後,海運來了一堆布口罩、醫療口罩,因此可以滿足市場需求。醫療口罩市場用的比例偏少,畢竟窮人居多。現在醫療口罩的批發價最便宜的是三月底時的不到十分之一,當然品質差很多,再依次不同品質不同價錢。

只要有對岸人的足跡,市場拼死一定很快。因此現在早期拿到貨的人也早早在甩貨了,只求小賺不賠。

我朋友現在手上的價算是中上,也是大陸貨。台貨給奧政府拿去作秀用完了啦!誰理你

看到新聞外交部的說看到南非疫情嚴重,已發出指示駐外單位,好好照顧僑民。

噁心!沒做的好事,就不要講出來讓人抓把柄。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0 22:09
專家分析疫情走向,各方說法不一,最可怕的一方說法,這隻病毒賴著不想走,以後就在全球各地輪流爆不停。有人預估,每個人至少要有三個月存量。也有公衛專家認為,台灣的疫情數據不可靠,真正危險時間押在今年冬天到明年初之間。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8-11 00:43 回覆:

台灣的狀況是因為2003年大家先上了sars一課之後,知道厲害了,才乖乖的配合防疫。

現在是拿著口罩大做政治秀…

西方人的觀念跟亞洲人不同,本地可憐的是拖了五個月連第一波都還沒完…

總統也不可能再封城,鎖國也四個多月了…

疫苗何時有?沒人知道…

把自己的戰力養好,保護自己這個最實在!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8-11 00:44 回覆:
國情不同,作戰計畫沒辦法完全一模一樣。時間一拖久,人真的會疲勞也會皮。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0 16:50

很有趣又令人感觸良多的七月!感謝分享。

讚啦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8-11 00:37 回覆:

謝謝來訪。

祝福您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