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罩故事多
2020/08/06 02:56:41瀏覽858|回應5|推薦31

經歷了三月底到四月封城之後,大家都只能乖乖的待在家裡之後,慢慢的有些行業復工,有些還不行,但是疫情發展幾個月後,確診人數好像火箭一樣往上衝的很快。

 

原本打定主義,既然自己的生意無法復工,就乾脆在家裡混,至少保平安。

一待幾個月後,就閒不住了…

前老闆娘找我回去打工,一開始拒絕了,後來一想,不可能就混到明年吧!

有些店撐不住的,不是紛紛關門,有點行情的還可以拋售,沒想到老闆還真有實力,別人都撐的困難的時侯,他們還有能力去接收別人的店,還真厲害!

 

她要我去新的店,去上班一天才明白他們為什麼讓我去那間,至少目前為止,那間應該算是最輕鬆的,怎會輪到我?因為不但要能講英文,要會用電腦,還要會一點電子知識,後者還要再學習更多的產品,相關產品還不少。我樂意學習啊,沒差!

 

從七月初,又開始恢復去上班了…

包得自己都覺得很好笑,口罩是必備、面罩、手套、雨衣,後來嫌麻煩每天要洗長髮,連鴨舌帽也上場了!櫃檯都已經用透明塑膠布封了,還要穿這樣實在太過了,但其它同事都差不多這些行頭,就配合吧!

 

然後我又開始看到每天不少人在我面前晃來晃去…

覺得每一個人都是天才,口罩總類,你想的到的、想不到的,通通出籠了!

有時真想偷拍所有的人,之前是身材讓人太驚嚇,現在是口罩亂戴的驚嚇!

 

星期六最可怕,有的女人的穿著真是嚇死人!

前胸露的簡直讓人瞠目結舌!眼睛真不知該擺哪裡又怕長針眼哦!

 

口罩是戴的不甘不願,尤其以男人最多!尺寸做的不對,太鬆或形狀太奇怪了,或版型不對,有戴跟沒戴差不多。蒙面俠也占多數,不知哪門子的想法,拿個巾子矇著就算數了?

 

他們和我講話,我是自動退兩步!

 

上了幾天班之後,終於明白確診人數為什麼那麼驚人!

當地人不會像亞洲人每天用一個醫療口罩,多數用布口罩。就算看到有人用醫療口罩,我懷疑那個到底用了幾天了?都起毛球了!~

那用布口罩的人,有天天換洗嗎?

然後看到有人好像拿女生內褲的材料加蕾絲,版型也像,我真好奇,她是不是直接把內褲改裝的?

會縫紉的人一看就看到這些問題啦!

 

最天才的口罩,莫過於用皮革做的,哇哩咧~

那男的還一付很了不起的眼神盯著我,我心想: 有啥了不起的?

 

還有天才的,把口罩拉到下巴來,然後邊走邊吃天啊

 

西方人比較重洗手,從小的觀念,洗手液他們倒是很自動配合,口罩這件事就不一定了,有時我還要當一下糾察隊提醒一下戴好,沒戴口罩的不給進店。

 

疫情拖久後…人的反應會變的疲勞和皮!

即時確診數字很嚇人,西方人還是一付樂觀態度,可能都覺得不會是我!

也許是死亡人數跟其它國家比起來偏低些,所以有人就"蝦米攏嗯驚"。

又或許是藍領階層的人多,生活都有問題了,還能多認真抗疫,這也是現實面。

 

想想搭小巴士的人,十幾個人擠一輛像九人座的車,能沒事嗎?

 

數字很嚇人,但不可能再封城,就只能只求多福!

 說到這裡,又想到台灣的疫情狀況,好到沒事後又能事事泛政治化,真是無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47569341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2 07:31

    當真正 窮極無聊時 ~

    1450 與 相互抹黑, 也就自然而然 轉變成了 是一種 "娛樂"

    還是得忍受啊 拍臉(清醒一下)

    否則, 最終可能就會成了...

    只要 擁有 精神疾病手冊, All Bodies You Can Eat!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9-03 04:48 回覆:

被扭曲的價值觀,生活會變得瘋狂天啊 每個人都有權利拒絕被疲勞轟炸的。

謝謝來訪。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8 05:53

口罩論洋洋灑灑    讀著有好笑點

但不論如何    您要保護好自己喔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8-09 00:21 回覆:

謝謝您大笑

疫情嚴重,大家都要小心哦!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6 15:04
靜小姐的文字趣味多多,口罩的浮世繪,驚心中像枕戈待旦。🤣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8-07 03:03 回覆:

十多年前我在一個很糟的區域打工,那時我就一直很想偷拍普羅大眾,不過怕挨揍誰理你

街上有販毒的、賣身體的女人、流浪漢、身上一大堆肥肉又亂穿的女人,穿的像灌香腸米其林,驚悚程度很嚇人的…

每天都是一驚又一驚,最後就反應就變淡了…

後來換在商城工作,年輕的女孩較多,曝露的程度我真懷疑是不是嗑藥了???

有圖有真相,可這又關係到道德感…為難…烏雲飄過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卒子醫生
2020/08/06 13:51

提高免疫力除了多曬太陽,也要多運動,光曬太陽不運動也無效。

臺灣這次感染人數沒有破千,還有一個關鍵,空污嚴重

因為空污每天都在嚴重警報區,嚴重的空污讓大家多數是習慣戴口罩和勤洗手,空污裡的有毒懸浮微粒也不利病毒存活,這是臺灣和其他熱帶國家的區別。

台灣因此就安全嗎??NO~只是病毒量少,並不是完全消失。

病毒感染少也別慶幸,激增的肺癌病人,激增的COPD,猝死的氣喘病人......

這是最近的報導,臺灣新冠病毒有別於其他熱帶國家的原因。

做對的防護,而不是瞎忙,弄得緊張兮兮筋疲力盡又無防護力才冤。

新冠病毒多數是輕症或無症狀,而且它的感染力弱,2-4個禮拜後就無害了。這是造物者的神奇。

台灣一堆假專家學者死讀書,見樹不見林,一再宣稱水面下的冰山是「恐怖的潛在定時炸彈」,將引爆下一波的疫情。

別聽他們鬼扯。

跟我交往吧

日本的研究指出:要拒絕上呼吸道感染,「你回家就要漱口,為什麼?因為所有的病毒不是有你細胞的鑰匙,它侵入你的細胞,它要鑽洞、要敲門,所以它附上去需要一點時間,所以你只回家去給它吐掉。」同時,日本研究也提到,不管你是用水、鹽水、優碘加水,漱口水、茶,這5樣都有效。

《漱口能降低新冠感染》,純屬臆測。哈佛大學有發表COVID-19 Myths vs. Realities(COVID-19迷思與現實)。它說:冠狀病毒確實可以引起喉嚨痛,用溫水漱口可能會使它感覺好些,但它對病毒沒有直接影響。

日本、以色列、芬蘭的研究都指出,只要每天洗熱水澡,拉高體溫就不利於冠狀病毒的感染。研究中還提到,如果一週洗4次以上的熱浴,病毒感染可以降到6成。

正規的醫學文獻裡沒有這樣的報導。《洗熱水澡能降低新冠感染》,純屬臆測。世界衛生組織有發表Taking a hot bath does not prevent COVID-19(洗熱水澡並不能預防COVID-19)。它說:洗熱水澡不會阻止COVID-19感染。 不論您的浴缸或淋浴的溫度如何,您的正常體溫都保持在36.5°C至37°C左右。 實際上,用極熱水洗個熱水澡可能有害,因為它會燙傷您。

烏雲飄過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8-07 02:56 回覆:

很多觀點滿天飛,若沒有正解出來澄清,真會誤倒很多人呢!

感謝您!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太擔心
2020/08/06 12:47

口罩若真用到起毛,那外觀看起來也很髒。

台灣目前的口罩品質也不怎樣,新的買來也略有起毛的現象,害我帶得鼻子癢一天,醫療口罩的防護力只有4個小時,若是接觸病人多,2H就得換一次。

醫療口罩尚是如此,其他口罩有防護力嗎??多少還是有,但是要勤洗勤曬勤殺菌,醫療口罩再加布套,也只是藏污納垢,防護力有限。

加布套這樣的防護力有限之外,對肺部換氣也不好。人體血液的含氧量一旦降低了,細胞的抵抗力也會變弱,長時間下來,更容易被感染。

包得像木乃伊也是包安慰的,做一堆有的沒的防護,還不如養好自己的免疫力,妳的免疫力到最後才是硬道理!

不想被感染還有個變通的方法,妳得站在上風處,也就是風向必須從妳背後向前吹,怕熱就更好,弄個工業用電扇,再強的病毒細菌也近不了身。

人力風向左右互換也可以,左右兩邊換著吹,人際距離有60cm,一隻手臂長的寬度都不用怕,這是傳染病防治裡面對飛沫感染的處理方式。

細菌和病毒在乾燥有陽光的空氣中存活率不高,多曬太陽除了殺菌也增加抵抗力,包得像木乃伊戴口罩曬太陽那也沒用,因為肺部的換氣不夠,皮膚接觸不到陽光根本沒殺菌效果更無法製造殺菌機能。

包得像木乃伊去曬太陽,連基本的維他命D都生不出來,補充吃維他命D可以嗎??吃的Vit D經過腸胃消化已無作用,只會變成微量胺基酸。

防護用錯方法,做錯方式,都只會增加感染率。以為口罩長時間一直戴,防護衣一直包就能抗菌!?大錯特錯,那反而達不到防護效果!!

防護衣若真遇到肺炎生病的病人,病毒反而會黏在防護衣上面,定時噴些次氯酸水擦拭,或是清潔液擦洗前方接觸面,也是防護的方法。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8-07 02:54 回覆:

謝謝意樵小姐大笑 有個在化驗室工作的弟弟會給我們一些觀念,覺得挺好了,再加上您給的,我收到的更多!

國情不同,每個民族生活方式大不同,看著、看著突然發現回教徒女人最狂啦,她們的長面紗下根本沒人在戴口罩!哈,我的新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