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累積緣份
2020/06/28 20:46:47瀏覽905|回應4|推薦45

多年前處到一個非常低潮的狀況時,那時並不瞭解已經被情緒勒索的很嚴重,當時,有個年長我許多歲的朋友突然丟了一句話給我: 妳該不會情緒崩潰?

 

聽到這句話呆了呆…原來那些事已經對我構成巨大的壓力了,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有多嚴重。

 

慢慢的冷靜下來

 

在那個時段,和一個在開普敦才認識的女生,小我幾歲,成了好朋友,她回台之後,我們繼續保持聯絡。她的狀況也很不順利。在那個期間,我們互相打氣、安慰,也算互相扶持走得跌跌撞撞,都很不容易。

一開始,中文打字只會打注音符號,一封mail,總要摸很久。每次寫信,都很著急,都覺得很費時間。後來下定決心,把之前沒學會的嘸蝦米再拿出來練,第一次學不會就丟在一邊不肯學了。

那時,就拿出來逼自己再練

 

寫信都那麼吃力了,更不可能在即時通聊天,她那種打字速度,我只能忘塵莫及!

 

一個星期都要寫好幾封信,把心裡的壓力拋出去,不然覺得我快要沒氣了

後來不用注音中打了,就開始打嘸蝦米,一開始不順,打不出來就查字,打著、打著,就越來越快了

 

有一次在即時通遇到了,聊了一下,我問她: 有發現我打字速度跟上了?

: 真的耶,妳進步很多!

 

那期間,寫信寫的很勤,突然想到,如果是異性,應該也變成情侶了吧?

我把想法告訴她,我只是說,很多狀況是常在一起聊天,互吐心事,聊著、聊著就走在一起了。

她答: 妳怎知道我們前世不是情侶呢?

 

我們之間,花了很多時間互吐心事,我算瞭解她,但是她並不瞭解我像我知道她那麼深,差異在她的社會經驗比較少。且她習慣於別人為她建立好所有的生活環境,她沒辦法深刻瞭解生活上的方方面面,因而講話有時滿尖銳的。

會生氣嗎?有時會。

 

生活上總有些無奈的事,無力改變,就只能口頭上的發洩吧!彼此之間,心裡都知道。

 

20182019年很不順,她突然問我說: 妳需要錢嗎?可以先借妳一點?

 

乍聽之下,有點吃驚。因為我知道她也是賺辛苦錢,也是省省的過日子。

我答: 真的有需要時,再告訴妳。

 

當然是沒開口,但是以她的個性主動問我,已經是很感動了,她不是個感性的人。

這兩年,她的媽媽突然開始失智了,她壓力非常大!面臨的不是只有一個家庭成員有問題,光聽都覺得頭痛!

 

 

 

人生際遇有時難料,出國前,在南非完全不認識人,連一個都沒有。

在這裡,我認識K一家人,在這裡他家是大家族。

我先認識K妹,K姨,K媽,K爸…

K姨肯定一定是我先示好的,不然K不可能和我走的近。我想了一下,好像是哦!

我認識他時,他還是開普敦大學的學生,對我而言,就是個弟弟吧。

很內向,話很少,一開始以為他是沉默寡言型的。

 

後來才知道,我看走眼了…這人有時很毒舌,被他嚇一跳,然後我會大笑!

 

生活上很多嚕唆的事,我都會纏著問他,銀行的事、市政府詢問,哪裡可以找到做車牌的?大大小小的事。

他是家裡長子,大小事都是他管的。

我們會討論房子的事,房客的事,房仲要找哪個?

他手上管了家族好幾個房子,有事問他準沒錯。

 

包括報稅,他幫我報了好幾年,後來我立志學會基本的,不要年年煩著他。

 

後來才發現真是煩了他不少事,而且是一直地,不是一段時間就停了。

跟他講話,隨便講他就聽得懂,不用解釋,答案就丟過來了,這算不算是一種默契?

政府有事講的落落長,我懶得查,直接問他重點,他總能給我答案。

 

真是好運,有這種朋友一直幫忙著。

相對的,他真倒楣,遇到我這個嚕唆的,事情一堆,老是纏著他!

他不曾對我表示過不耐煩,這點我就很佩服他,我並沒有他的耐心。

 

他的社會歷練也沒我的多,但他就是有本事一付淡定的態度,且把事情都處理的很好。

 

最後,才發現他應該也算是我的閨密之一吧,我的閨密是 ~男的!

自己都覺得意外!

 

他今年初結婚了,他居然沒有生小孩的壓力!新婚老婆與他相隔千里還在工作,滿訝異的。

 

過到有緣份的朋友,一直在累積情感,也算是廣結善緣吧!

 

我不想像仙蒂那樣的交友方式,她稱呼某個朋友叫~小禿子。

和她同住一起時,老是聽她小禿子、小禿子的叫!

一開始我以為是小年輕的禿子,她解釋著~不是年紀小的小,而是小個子的禿子。哎呀,這個太毒舌了!

我跟她抗議過!

她反問我,妳知道她叫我什麼嗎?

 

她自顧回答: 死胖子!

 

~真過份!

我說: 你們都是吃重鹹的,不管你們了!

 

但每每想到這裡,就是忍不住~大笑!

完全看不懂是在演哪齣?

 

 

這些人,是在幹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40401952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1 12:44
事情不發生於你,是你使事情發生。🍷🍷
靜小姐熱情豪邁,過程主動機緣好,功不唐捐事竟成,繼續開心向前行。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7-02 03:50 回覆:

K比較像熱情奔放哦!不管是留言還是回覆,精采精闢,稱得上是K教援了,出題、答題都難不倒。

小妹我快要沒熱情往前行了,力氣在消逝了…烏雲飄過 愛上您格子湊熱鬧,賞文之外,各路英雄、英雌華山論劍,是附贈之喜。您發現沒,人氣、回應都是排行榜首ROES恭喜恭喜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正型
2020/06/29 22:02

小時候鄰居叫我必加個"黑",又因為排行最小,叫到後來變黑妞。(好像叫小狗!!)

氣我的人一堆,於是死黑妞,臭黑妞,鬼黑妞,痞子黑妞,都出現過。

離開成長環境N年了,人物全非,再回去找以前的同學和朋友,音訊全無。

人吧!!緣深緣淺,都很難說。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6-30 01:10 回覆:

小孩子都頑皮,很愛亂叫別人,尤其愛看人出糗尷尬

孩童時,總會很在意每件事,其實也沒那麼嚴重。

但小孩子沒法分辨,肯定要不開心的。

但都不知道,某些人沒多久就在地球上消失了…如果早知道,應該就不會那麼介意了。


司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9 18:26
隨緣最美🙏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6-30 01:06 回覆:
各有一套,我覺得難聽,他們都覺得誰怕誰尖叫你叫我,我也叫你啊!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9 13:25
雙方都受得住就無妨,只要有一方不接受,就該互棄渾名。少年時的兩位朋友,女生先稱男生"酸牙",男生回敬"象腿",後來就翻臉了!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6-30 01:04 回覆:

也是啦,第三者覺得難聽,雙方覺得好,就這樣叫來叫去…

每每聽到還是覺得很想笑啊,把女生叫死胖子,真不能接受!

那也只是我的感受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