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紛亂
2020/06/16 19:41:45瀏覽851|回應5|推薦38

在三月底要封城前,就預見不久後可能又要陷入失眠的週期,果不期然

明知道,煩也無法解決現實問題,但是偏偏心理因素一定難以排除。

都大半夜了,翻來覆去的,我看床都快要被我翻壞了!

失眠後,生活就會陷入混亂,該起床時起不來,該睡覺時睡不著,真是折騰!

 

從封城開始,疫情越演越烈,除了總統宣佈加長封城時間外,就算解封後也城市也是處於第四級,還無法恢復正常作息,除了少數人可以復工。

 

六月一日開始調節為第三級,除了群聚的行業還不開放,一般行業可以復工。

開車到附近比較差的區逛了一下,多數人連基本的口罩都沒有,人潮依然忙碌,也許是大家在家都悶壞了,所以傾巢而出蹓躂!

 

貧民區的防疫,實在不樂觀。

有聽到台灣慈善團體早就介入發放救濟物資,長期生活在此地的我,沒有參加。

個人看法是本地社會結構與亞洲不同,民族性亦大不同,與其給魚吃,覺得教人釣魚比較實在,如若釣魚不想學或懶惰,就自己負責!救濟只能是一時,不可能長久。

 

亞洲疫情比較早發生,台灣也取得控制了。本地看來憂心…確診人數不斷的往上走,有些人還搞不清狀況,樂觀真的不是這樣用的!

 

封城前確診人數幾百人,解封到現在,確診人數七萬人…才三個月,變化如此的大!

真是驚嚇!

 

封城前,華人圈子新聞亂飛,都是假新聞,搞得我工作地方離中國人很近,把台灣朋友嚇壞了,大概怕我也影響他們的生活吧,我乾脆除了上班外,都不見朋友,關在家裡晃,這下他們安心了吧!那時連第一診都還沒確認哦,就那麼神經兮兮的,現在確診人數七萬,怕的話,就乖乖待在家裡,連工作都先放著吧!

 

對岸的朋友,問我想去工作嗎?還是有人可以介紹嗎? 急需員工,工作地點在市中心,謝謝再聯絡。受不了每天上下班開車塞到爆,且要提早兩小時出門。問了前不久認識的一個大陸太太,她專門打短期工的,住的地方比我方便,讓他們自己去談。

 

南半球時序進入冬季,這兩星期以來,不是陰天就是斷斷續續下著雨,一下雨氣溫就往下降,讓人真提不起勁來,整個人都慵懶

 

看著時事,真覺得群魔亂舞,指鹿為馬,顛倒是非。

 

接到大舅舅突然過世了,在睡夢中就靜靜的走了

相隔不到兩星期,另一位長輩也仙逝了

表妹傳了幾張準備告別式的照片過來,唉,有種感嘆,時間都到哪裡去了?怎麼一下通通消逝了,然後就直接跳到死別時刻。

 

鎖國,無法回台參加告別式,實在遺憾

 

對自己有極大恩情的長輩,非常的感恩。靜下來,寫一篇奠文。記憶是個很奇怪的東西,即時我往記憶的深處點奔去,仍然記得長輩的點滴,反倒是出國後比較少接觸,總覺得長輩怎麼跟上次看來老很多,殊不知自己也在往衰老的方向走去…即時知道老人家病了好多年了,早就有心理準備了。沒想到一開記憶,眼淚斷不了…

奠文寫的不長,把它傳回去台北,應該沒時間在告別式上宣讀,只是聊表自己的心意,唉,從此天人兩隔

 

近來,看到跟自己有血緣的人對你挑戰,還是滿中傷的。沒有反擊,不是沒有能力,而是覺得互相攻擊,沒意思,說穿了,只是為了利益罷了。現代的社會,待人敦厚,沒人會感激,且讓人覺得你好欺負。

唉,再想想

 

開車去看了幾個空店,地點看來都不太理想。未來要等經濟回到封城前就很困難了,很難預測!問了約翰尼斯堡的朋友,那邊情況如何,他說有的店反應不錯,但是私下發現有疑似病例的,都沒有通報,就私下解決。就怕政府封館消毒,把客人嚇得跑光光!

 

很無奈,如果你真是已經走投無路的餓肚子,倒也不怕病毒在眼前,但是如果你依照現階段疫情,的確要照程序通報,以控制疫情。

 

我不知該說什麼

 

之前和我一起工作的剛果小姐,她工作丟了。

想必她現在也心急如焚吧,明明她的工作態度不錯,也很認真。她說,老闆娘說不請外國人。

一聽就知道是,現在生意差,只好裁掉外國員工。那些老油條,跩個二五八萬的,反而沒事。我早就告訴自己,別管閒事,人家愛那樣經營是他們自己的選擇,打短期工的我別雞婆!

即時已經有幾個客人跟我反應,只有她很認真,其它員工實在太懶惰且態度惡劣,這種被客人當面這樣告知的感覺,實在丟臉極了,好像我是瞎子都沒看到一樣。其實不然,這裡面有些眉角,老闆都不在意了,我跟誰過不去呢?

 

剛果小姐意思是,我何時能再開店?她想過來上班,我也想早日再開店啊,但一切都難料啊!

 

 

好不容易這兩天終於陽光燦爛,覺得舒服多了…打起精神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38646392

 回應文章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不嫌棄
2020/06/22 21:11
建議不敢喔 只是想提醒您不要被現下的”紛亂”影響情緒
從您分享的文章內容 覺得您是位獨立有主見的小姐
獨自在異鄉打拼事業多年 實屬不易 且經驗豐富
相信您自有打算 您提到的房地產投資課程 應該堅持一下去完成
要知道 機會都是給有準備的人的 也給自己多一個選項
現在閒著也是閒著 是吧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6-23 04:02 回覆:

謝謝您哦。

我有時會覺得自己生活上面對的雜事,也許是一般平常人的幾輩子吧。不是太難的事,但就是讓你很煩!

出國之後,面對的事更多,後來就莫名其妙練就很快的"消化情緒",真的不跨張,一天之中,情緒轉了又轉,很多時侯讓你無法糾結在某個事,因為你要那麼鑽牛角尖的話,就被外來的事綁架情緒,會沒有出口。寫些文,吐吐苦水、酸水,那也只是一部份情緒而已,並不是全部。

去找了相關資料,想去考個地產執照,林林總總加起來看來不便宜。倒不是心疼錢,而是我曾經學了這個、學了那個,且我相中的都是專業,攝影前後花掉不少時間,後來又專程去學新娘化妝造型等等,花時間、砸錢,辛苦奔波後,付出和回報相差甚遠,讓人心灰意冷。

考量了一下市場,華人佔的不多,且不是好客,說來話長,專寫一篇有來介紹吧。畢竟也跟不少房屋仲介打過交道,真的不跨張哦,整個北區的房仲真的知道不少人。幾年後還留在這個行業的人不多,通常都是做個幾年就不見人影了。

有的人真的做的有聲有色,有的人是不適任,但主因也許是因為辛苦,也有例外的,態度冷漠,沒有服務熱忱,但就是運氣好一直簽到好賣的房子,人家這樣也照樣可以混。

再聊!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您打氣
2020/06/21 23:28
小姐辛苦了
打起精神來 等待疫情過去
未來不去想 利用現在給自己充電一下
之前想學沒時間學的 現下正是時機去學
網路上有許多免費教學 好好利用資源 也許可改善未來的生活方向
非常時期 要正面思考 保護好自己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6-22 02:27 回覆:

謝謝您親

非洲疫情三月才開始,本地人沒有防疫觀念,人都一樣,不到黃河心不死,苦口婆心勸告都沒用。也算大家都學了一課,但代價很大!

突然之間,很多人都沒有收入,生活大亂,很多人都想不到的。

盡人事、聽天命,向 上天祈禱。

碎碎唸…也算是解解壓力…

個人分析了一下,不到明年的復活節,經濟可能都難起色,一想這個就沒力…所以看到可以考慮的店面也不敢申請了,要睹一年的房租,還是先觀望一下。

之前考慮去上大學的房地產投資課程,後來想想,網上課程沒和同學互動,沒趣。覺得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覺得還是喜歡和當地人互動。

還沒看到有興趣的課程,不知秋陽姊有何建議?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9 00:07

疫情之下,許多人工作/經濟受影響,如果再拖下去,會造成新的社會問題。

長輩去世,妳無法回國,心情可想而知,但相信家人都能理解。隻身在外,要好好照顧自己,身體健康是最大的本錢!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6-19 03:45 回覆:

這場疫情,是每個人的意外,也許讓人靜下心好好思考,及時行樂不再是放在第一,西方人的樂觀有時讓我們匪夷所思,但這次的連鎖反應讓很多人都得重新思考舊有的生活模式。順利不再是"應該"的,覺得自己很厲害的,也不再厲害了…

地球短暫的休息,也該讓人們好好的思考。

現在時刻,請您也多保重!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7 22:23
時窮節乃見,疫情現真章。小姐辛苦了,您訂購了可棄式的不織布口罩?或許可自大陸進口代售,利潤至少40%。
您自己除了戴口罩,須防護眼睛和頭髪,莫被「帶原者」噴到口水,先做好這基本防備,利用時機大發利市。👍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6-18 01:53 回覆:

幾個月沒收入,倒也不是什麼大事。疫情拖長,日常生活不知何時才能回歸,經濟一蹋糊塗才是憂心,也會影響到社會秩序。

今年,看來是個人變動算大的關鍵時刻,一個環節卡住,連鎖反應,這才叫人煩。

比如,車子要交出,得為自己買一部車代步,來者不知拖到何時才來,我也被拖著。

面對事情的抉擇,要有智慧做決斷,之後又要有勇氣面對。人生~不易!

來看一下fb上的照片吧!這等級算是輕微的,不好嚇到您大笑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7 08:59

我們這裏半封城, 才開了餐館,

大部分的人, 買回家吃,

可是得病的人, 一天比一天多.....

都還沒第二波呢! 啜泣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6-18 01:23 回覆:

身歷其境的才明白現階段台灣的現況,有多令人羨慕呢!

以前都不覺得我有多愛吃外面的早餐,呵,現在知道了…之前忙工作都沒什麼休假,算算超過半年多了!好喝的咖啡也停了兩個月,這些都不是重點,經濟何時重啟?日常要多久才能恢復?才令人憂心。

您也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