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小同學來了
2020/05/28 21:10:41瀏覽1040|回應5|推薦39

去年在FB找到國小同學,當班長五年。

說起我們這一班也真是奇葩,畢業之後,勉強在高中時開過一次同學會。之後,音訊全無

 

 

 

兩個月前,班長找我加LINE,才七個人,有點冷清的。

好像我從小到大的同學們,一直都是淡淡的,並不熱絡。

 

有個同學一聽到我長期住國外,迫不急待打電話給我,後來才搞清楚,她只是想知道誰在她未來的發展中,能幫上忙,人的個性果然是本性難移。對我而言,沒影響,因為我對他們都沒企圖,只是想和大家問好,我的記憶一直停留在有個女同學,國中仍和我同校,死於車禍裡,還記得她的父親是老兵,母親好像精神不好,她是小時侯被疏於照顧的孩子。因此我覺得老同學就算不聯絡,好好的活著,就是好事。

 

現代的聯絡網真是強大,他們認真的憑著痕跡斷斷續續的找到人,然後一個個的加入群組,有的人很健談,有的人很寡言,有的人是沉默不語

目前找到二十幾個人,算是很厲害了!

 

我很感嘆的說: 很遺憾我們這些從小一起同窗六年的同學,居然都錯過了彼此青春年華神采飛揚的樣子,然後一下子跳到中年階段

 

然後有同學提出,不然每個人貼一張青春照片給大家看一下。大家就開始找照片,這個時侯,真孩子氣!

什麼沒有,照片最多,是真的照片,不是照騙,青春無敵,呵!

 

有的人貼了,也有人不想貼,都隨意啦!

多數人臉上,仍然可以看到小時侯的樣子哦,這個滿可愛的!

 

 

錯過就是錯過,時間無法再回頭。

 

三十多年不見,聽來滿嚇人的。

 

以前一直以為可能是因為大家四散,失去聯絡。其實不是,多數人仍住在嘉義市。

於是我就問大家,明明大家都很近,為什麼都不聯絡?

 

班長回答了,他說: 覺得是一個非常大的工程,而且自己也沒多大的成就,婚姻離婚狀況不方便和女同學聯絡。

 

我說,同學之間要比成就,不用在這裡比。平安、健康的活著,就是好事。

 

私訊給班長,有我當墊底的,你們都不用想太多!

 

也沒什麼好比的,因為沒有誰多厲害,至少我是這麼覺得。不同的是,有些書讀的不錯的,只是在工作發展上少受些罪是真的,我們班的第三名,附和我的觀點。

 

現在看來,大家還是淡淡的,並不急著開同學會。

 

 

 

隨著同學一個個的加入群組,才知道原來只有我最把小時侯的事當回事,果然是笨蛋啊!其它人又不當一回事,雖然有的人解釋自己記憶差。

 

 

如數家珍的往事,把他們都嚇一大跳,因為他們通通不記得了。最後,告訴大家最好回想小時侯是否有得罪我的,我可是記得一清二楚,呵,有嚇到就好。奸笑

 

然後又在FB看到第一位聯絡上的同學,居然已經匆匆過了十年,這十年當中,回台約五次吧,沒什麼聯絡。可見老同學,對他們而言,也沒什麼重要性!

 

不過,在七人組時,我就答應了,下次回台一定要和他們聯絡,所以呢,下次回台,肯定會見面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37227998

 回應文章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分
2020/06/01 21:31
其實 說穿了就是緣分 說俗氣點 就是緣分深淺的問題
您還年輕喔 所以會在意童年的故人
到了我這年紀 別說童年那麼遙遠的事情
就連近年的關係 都逐漸消失 除了人的凋零
就是沒有意願和人聯繫 因此而疏離
雖然我很念舊 常主動聯繫 但得不到誠心的回應
現在也就聽其自然 沒有任何期待啦
是不是很悲哀呢? 人生就是如此吧
扯太多了 抱歉喔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6-02 01:11 回覆:

謝謝您的分享~

也許是一直和故人失聯,故而"情"一直擱著沒有放掉…當真的聯絡上時,才發現人家根本沒當回事,覺得有點失落吧,才驚覺當真的人才傻呢!

不過,還是覺得既然我們生在有情世界,還是別當無情的人好,是不是阿Q咧!

其實,有些人保持距離感,也許是因為逃不掉有比較心態,尤其是同性之間,小學是男女合班,說完全沒比較心態是不可能的。又我對其它人完全沒有目的,所以也沒什麼特別心態。

大女子,可頂天立地的咧誰理你

秋陽姊,就聽我臭屁一下吧!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30 21:42
小姐有心人,擊劍任俠必你啊。
FB催人老,令人嫌,照片多不堪入目,甚至將我嚇斃。何妨19歳女生時的印象永存,誠心下幸事。🤣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5-31 02:09 回覆:

女俠兒,找個伴同行,更有趣吧大笑

您道得沒錯,有的人的fb、格子,照片很嚇始人,他們都沒考慮到看的人的感受尖叫,只顧自己貼的爽快!

用"嚇斃"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30 13:06
我的小學同學完全失聯。不過咱領導唸再興小學,同學會多到不行,有南加的,北加的,台灣的,還有三年一次全球的。還要限同一屆,因為他們前後屆都可能很熟。還要分小學部,國中部...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5-31 01:43 回覆:

您家的領導真幸運,遇到熱情的同學,你來我往的就熱鬧一團了大笑

尤其在國外,更覺得難得!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30 12:21

有時

相見不如懷念~~~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5-31 01:39 回覆:

還真的是這樣咧!

如果真有情,一旦聯絡上了,就會保持聯絡,看來好像都不是那樣切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人可找
2020/05/29 19:43

我的小學同學不知流落何方?

以前的小學不知為何2年換一次班,直到小學畢業也無深交的同學。

國中,高中的同學也因後續的升學問題而失聯。

我算是少數裡找不到同學,同學也不來找的人。

無言....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5-29 22:00 回覆:

有的學校每年都會重新編班,結果就如您國小同學情況,印象不深刻。

我的班級年代比較久了,所以真是六年同窗,可是情誼也是淡淡的烏雲飄過

人和人之間,總是講點緣份吧,即時我對朋友、同學來講一般都滿主動、熱情的,別人也都是淡淡的。

我覺得和她們早早就走入婚姻,多少也有點關係吧,有另一半了,哪還管妳的心情如何,久了之後,我才發現我認識的朋友裡,不管親近、不親的,未婚的人真的不少懷疑

在國外讀書,我的經驗是西方人更淡,不管是哪種膚色的同學天啊

久了之後,真是變成獨行俠了!不過,我還是覺得人需要廣結善緣比較好,所以別人沒有等值對待我,只是一笑置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