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客搬了
2014/05/21 06:15:42瀏覽414|回應1|推薦13

突然接到agent的通知,一小時之後,房客要交接鑰匙,問我要去現場嗎?

房客提早搬了,說是他們新買的房子過戶了。

呵,世界上果然沒有絕對的事!幾個月前還信誓旦旦的跟我講,多麼愛這個房子!即時去看了不同區域的房子,還是不合意…

說什麼區域很好,房子動線良好…等等等…

是我太認真了烏雲飄過,真該聽聽就算了!還沒從台北飛回來之前,就收到a的通知了,他們要搬走了,a開心的很!覺得麻煩要走了!

我是笑不出來!!

因為我猜的到即將面對的事情…

只不過,比我猜得到的還要多…

到了現場之後,那房子的一切,用觸目心驚來形容嗎?痛哭

一進門的起居室,像是被子彈打過的感覺,因為他們自己裝了書架又拆掉,牆上洞打了十幾個吧!

有四個房的天花板是發霉的,房間門破了三片,那痕跡像是拿來練拳擊的,約1,5米的玻璃破了一片!怎會?

讓我最吃驚的是,主臥房的馬桶換了?平常連兩顆螺絲都不願自己弄的,為什麼換了馬桶都不通知的?最可怕的是,舊馬桶水箱大,新的小很多,磁磚牆上就出現兩個大黑洞!!當我走出來外面才明白為什麼他們自己換了新馬桶,原來馬桶打破了!為什麼?是啊,我也滿好奇的?

衣櫃的門挖了一個洞,唉…我也很想問為什麼?

廚房的門早就被他們泡到水,變形了!地上新裝的塑膠地板,也體無完膚了!

地毯上有紫水墨水打翻的痕跡…

牆上、天花板上有無數的污漬!

看了實在很無言…

怪了,他們還在忙著搬東西,為什麼現在就要交鑰匙!

那可憐的游泳池,變這樣了!但也太離譜了吧!水不夠也不管,那可會被日曬曬壞了!!樹葉還是我自己去打撈上來的!唉!這些人!!

雖然因為我飛回台北之前才通報,一時找不到合適的方案就先擱著,就一個砂的桶子要台幣一萬多,真是莫名其妙的價錢!雖然它的名字叫 sand filter,但就是一個塑膠圓形,裡面裝著過濾用的砂子。

那怪怪diy狗屋,現在移到角落去了,原來擺在大門口!長的真的像雞舍!

突然想到,電動馬達又不走了,他們是說保險絲燒掉了!

怪了,一切都新的,怎會燒掉了?只是為了個保險絲,叫一次的service實在不划算,但心想,他們自己都不想動手換,搬走之後放空房,大門不可放著不關的!

打了電話給修門的師傅,運氣真好,他在附近,半小時馬上到!咦~之前請他都要等非常多天的,怎這次那麼好運?

他一打開馬達的蓋子,馬上指著上面問道: 怎會撞成這樣,我探頭一看,金屬片上都有凹陷的痕跡!

接下來是他的驚呼! ic版上和馬達的連接處,居然斷了…

我的心,冷了…

全新的馬達,給這家子用,之前沒找到對的人來裝,花了不少冤枉錢,好不容易找到專業的師傅來調整好,一下,就毀了!!

他問了房客,怎麼回事,講了一堆理由,我只聽到: 大門倒了…壓倒…

有軌道、有護欄圈著,大門怎可能倒下?

我讓師傅把馬達給拆走,原因是大門不能自動鎖住,馬達擺那邊不安全!

結論就是,很多的不可能,都發生在這家子身上了!

殊不知,還沒發現的事情還在後頭呢!

這一連下來的驚訝連連,我都不想哀嚎了!

反正就交給 a來處理吧,她有她的辦法吧!

a動作很快,馬上聯絡專門打掃專家,價錢是R650包括整個房子都打掃好,房客太太不願意!

白人的對話,很直接,讓我開了眼界!

a說: 我已經找人要來打掃了價錢是R650。

太太說: 我們想要自己打掃。

a : 但有些污漬是掃不掉的,要重新油漆!

太太: 我們沒有義務要整個重新油漆過,我不想吵架!

a: 我沒有要和妳吵架,只是告訴妳清不掉的,就是需要油漆!

我不知自己哪根神經不對了,突然跳出來講: 給他們點時間,讓他們自己去打掃吧!

我講完後,都覺得怪怪的,這樣做等於扯a的後腿! 我不該又起了婦人之仁,唉…讓a也有點難堪…

我問自己,發什麼神經?

還沒搬完的房客,為什麼要急著交鑰匙?原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3498335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1 11:29
我老天啊,怎麼又這麼可怕的房客!一定要他們負責這些修理的費用。
靜若(mimy2011) 於 2014-05-23 04:18 回覆:

開了眼界厚~

不單是修繕費用,我花的時間才是多!

重點是,他們一點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 真是"生目睭,發麥埋,嘸嘜看過這款人"

認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