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封城中
2020/04/13 23:22:25瀏覽696|回應5|推薦36

封城,有點措手不及,還是該說這個疫情,打亂了很多人的生活?

 

好不容易挨到了第二週,總統又宣佈再加兩週,那表示總共得封城五週!

沒錯,會造成很多不便,但總統也解釋了原因。

即時這個宣佈之後遍地哀嚎,但在現實面上看來,是必要的,否則很容易失控。每個地方的條件不同,真的很難有相同方式。

 

這個封城,還真讓人順便看清了很多現實!

很多人必需思考,生活上的用度是不是得重新調整?

再樂觀的想法,也敵不過意外,因此該如何重新思考一些事情?

繼經濟衰退,很多資金離開本國,再缺水、缺電之後,再來個疫情,生活撐不住時,要怎麼應對?

 

生活得繼續,但是要怎麼過,對每個人都是不同程度的考驗。

 

除此之外,也包括了人心…

我沒買到口罩,也沒那麼著急,就盡人事,然後聽人命了!

 

SEAN打電話給我,問我有口罩嗎?他即將拿到滿大數量,可是價錢不便宜哦,他沒打算賺我的錢。

 

封城前,他又傳來一個消息,僑委會即將幫僑民代購口罩。當我聽到僑委會的消息,馬上把它公佈在朋友的群族,我才發現,原來別人早就準備滿滿了,意思是囤了口罩,不用再買了。哪需要我去告訴他們這個訊息。

 

 

 

又聽到可以跟僑委會之類的拿口罩,一人限拿五個。可惜消息來的太晚,我來不及了。

後來,法弟送我十個,可珍貴的很呢!有的人連消息都吝於分享,哎呀,若是有更衝突的利益會如何呢?

 

 

一封城,SEAN才收到口罩,也不用想了,因為封城了,他遠在千里之外,有也拿不到,他就轉手出售了。

 

本來就沒有期待什麼,又回想某人跟我說,有事保持聯絡哦,結果,他自己工作的前公司有賣口罩,惦惦的買,消毒液也買了,這些東西市面上都沒貨了,怎沒知會一聲呢?

只會講場面話,沒用的。


封城第18天,出門買了兩次菜。

很安靜,也很有秩序,感恩~

轉眼之間,都到了復活節假期了,只是今年很多做生意的都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假期經過,而什麼也不能做。以往的這個時侯,通常是繼過年的,消費能力慢慢回來的一個亮點,哪知一場疫情打亂了很多事情,也許是讓每一個人停下腳步,好好的反省、思考的時間…


生活一下子變得很閒,整個人變得很懶…亂七八糟的單子早就該整理了,就是不想碰!

來洗車吧,下次別再想這種餿主意了~用雨水洗車,真是累死人!光用水桶提水,就讓人累的半死!打臘哦,改天吧!


跟國小班長聯絡上了一年多,他不知哪來的心血來潮,這幾天創了一個群族,叮叮咚咚的熱鬧的不得了,喜歡在團體裡把自己擺中間的人大有人在,愛擺就擺吧,大家開心就行了。沉默的人也有,也許就像朋友跟我講的吧,大家都會比較後來的成就,過的比較普通的人就不喜歡和人聯絡,也許是吧。

說等我回台灣開同學會,呵,我從來不是主角,千萬別當真。他們先開開心心的見面吧!

 

封城的城市,看來好美哦~

只是轉貼過後的照片 ,都好醜,質感和光線都跑掉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32473839

 回應文章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都沒去搶購 就照平常過日子
2020/04/21 03:32
只是盡量不出門了
我們這可以出去買菜 一個人吃得少 幾個星期沒出門
日前發現車子停擺 電瓶沒電了 感恩女婿來幫忙換了電瓶
還是得開出去轉圈圈一下了
非常時期 祝福平安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4-21 18:11 回覆:

封城是第一次過到,生活簡單倒是不難。難的是解除封城後面對連鎖反應的難題,才是憂心。

若決定都不會出門,倒是建議把車子電池的接頭鬆開,就不會有問題。每次要出國,都會這麼做,就不用幾天發動一次。

祝福您一切都平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9 01:15
您的紀事可愛討喜,雖值多事之秋,排難解紛拚忍,小姐的處置不近亦不遠矣,就是兵來將擋,「靈活應變」不正是您的個性招牌嗎?🌈
我的日常節奏稍降,卻是砲火猛烈之前的寧靜。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4-19 02:53 回覆:

我在想,能扛得住您的生活類型的人,非常人吧!

忙碌、壓力大,面對各種排山倒海的事,居然是日常,在這之餘,還能笑談風生,和眾家格主話話天馬行空的話題,不由得好奇,是底是怎麼養成這樣的能力?

至少天生聰慧,再加上很多的努力?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6 11:11
武漢疫情一出現,我就已買了口罩、風鏡、衛生紙儲備。
世界疫情開始吃緊,我又儲備了簡單的備用藥品。
老婆覺得我是杞人憂天,但現在我們不必加入搶購行列。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4-17 01:31 回覆:

未雨綢繆是好的,每每看到那麼多人排隊就為了幾個口罩的畫面,實在難過。

我們國外僑民,為了口罩代購也討論了好幾天,我真想退出群組,好吵,被吵了好幾天才發現有可能是一場空。台灣政府可以大大方方的贊助別的國家n萬個口罩,卻不肯給僑委會幫忙給僑民方便,什麼二等親可以寄給國外的親友,根本就不符合現實。飛機都停飛了,怎麼寄?國際線一趟,就為了15個口罩,搞什麼?

這波疫情後面的連鎖反應,恐怕很大,當然希望不是這樣,您及家人都保重,謝謝來訪。


深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5 23:23
YOUTUBE 有封城前後的對比,貼在下面。你那邊的超市看起來秩序良好,都沒有搶購的現象?
目前為止,我只有出門放風兩次,很快就回家。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4-16 02:36 回覆:

我出門兩次,都沒遇到警察巡邏,還有看到遊民在路口要錢,真是驚訝懷疑

也許是因為讓人放心的區域,所以警察也覺得沒必要巡邏吧。

封城前,上班那邊的超市也沒有搶購生活物品,居家這邊也沒有,所以就沒有囤積物品的念頭。

這城市真美,對吧!謝謝分享~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4-16 02:40 回覆:

我連警察都沒看到,更不用提軍隊,憑心而論,我覺得外電報導要做平衡,有看到把狀況拍的很嚇人那面,一般人就會覺得是全部狀況,其實不然。

希望這一切快點過去,大家都平安。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5 08:14
是在南非嗎?封城?洛杉磯是居家避疫,比你們好一點,可以去買菜,買外賣食物。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4-15 19:40 回覆:

封城進了第三星期了,有相關條例,可以出門買菜,醫院、超市、藥房都開。其它人得乖乖待在家裡。

為了有效控制疫情也是不得已的決定,希望大家都能平安渡過!

您也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