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女漫畫情懷
2020/02/28 03:55:09瀏覽593|回應1|推薦25

我的少女時代裡,應該很少女生沒看過尼羅河女兒、千面女郎這兩部大作吧,連載了數十年,後來結局是什麼,隨著進入就業後,就沒再跟了

 

反倒是後來才出刊的雙星奇緣,就是很愛看。記得那時看到裡面畫的各式人種,都覺得很新奇,奇裝異服很多,背景是紐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那時的感覺是,美國人真的是這樣嗎?很好奇作者成田美名子是不是住過美國?

 

作者對男女主角的服裝和造型,畫得很有變化,這是我最愛的部份,那時還沒有造型設計這個名詞。

 

沒想到的是,經過多年後,我所處的社會,人物的刻畫比漫畫裡畫得還精采

有時我真希望我的眼睛就是鏡頭,可以把每天看到的人,一一記錄下來

 

俊男美女不一定有,驚世駭俗的人才多著呢!

有時真不知眼睛該擺哪裡才對,真是嚇死人哦!有時真怕長針眼!

 

上星期六吧,有個男扮女裝的來逛街,不知是我眼睛太厲害,遠遠瞄了一眼就看出那不是女人,穿著細肩帶上衣,牛仔窄裙,骨架很細,身材纖細高瘦,比例看來也沒有明顯的男生身材,但一瞄就知道她不是女人。

哎,問話就問話,幹嘛整個人靠過來,我的眼睛焦聚都要散了,真不知這是什麼習慣?

真受不了!

 

果然是男的,聲音還是漏餡了,這人的問題真多,這個問完,等下又回頭問另一個問題,問到我都有點不耐煩了

 

最近看到不少髮色奇怪的人,粉紅、綠色、藍紫(這個讓我想到小時侯常擦的紫藥水奸笑)

問題是,一看就知道是在家自己染的,完全沒有美感可言

亂穿的人,更是不少!

 

不但是眼睛眼花撩亂,腦子也差不多是這樣了

 

突然想到歷年來,自己的照片,有的是別人拍的,有的是自己拍的。自己怎麼拍?架腳先架好,把光先測好、構圖想好,記位置,不會拍照的人也可以幫我按快門。

翻出來的照片數量還是不少,哎,都快忘了,自己也曾經是瘦巴巴的樣子。

 

 

可惜我不會畫漫畫,不然真把日子記錄下來,也是挺精采的!

去英國時,建築物很有歷史,也維持的很好,那次去沒拍什麼特別的照片,不過,後來看了一張照片,讓我印象深刻。有個穿白紗的女生,站在倫敦街頭上,黑白的照片,很有風格,很讚的照片!街上的人應該是p掉了,不然倫敦怎可能街上能夠淨空?

 

去日本旅行時,留下的照片,只是好玩。拜託那個什麼寫社論的人,別把我們曾穿和服的女生,講的多麼的大逆不道,什麼幫日本人長臉什麼的,只是變裝而已,就只是好玩而已,哪有那麼嚴重?

 


以下這種構圖很挑戰,但我就是想這樣表現。

有正統的和服穿法,又有背景,就有看頭!

這種光影的照片,有味道!


清水寺人太多了,好照片難拍!

這手的擺法,可不是做作,而是當時手指的濕疹一直好不了,乾裂的嚴重,大動作、碰到水,手都很痛,只好手指纏了3M膚色膠帶,拍照時,只好用正常的手把它給遮了。


 

這種照片就是照騙啦,雖然是高級傻瓜拍的,沒修片,絕對有柔焦鏡啦!

 

 

以下類型的照片,絕對是照騙!

就是把照片玩到自己開心的目的,自己當然知道照片要怎麼拍才能藏拙,不然真的在攝影上混假的啦!

一年多前,把攝影棚燈賣掉前,自己拍的。

就用三支攝影燈,把燈光先打好,相機用腳架架好,跟S太借工人一個小時,然後告訴她該怎麼按快門,然後讀秒,其它的就看我的,五連拍根本不算什麼,N連拍才難啊,呵呵,很好玩哦~



讓那個工人看到預覽照片,她也覺得很有成就感,我也真會騙人,哈~

在這之前,已經很久沒拍照了。

結論就是,少女漫畫看看就好,不用太認真!

不過,雙星奇緣給我很多美好的回憶,我居然還留著當時買的小卡片,可見有多迷戀啊~

少女情懷果然總是詩,後來影響得真深遠啊!我有不少像雙星奇緣出的小卡片那種不同造型的照片,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自戀,其實只是覺得好玩而已,在某個時間點,幫自己留一些影像,現在看來,覺得好啊,幫我記住以前的樣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3 13:57
小姐很上相,自信滿滿,幀幀美妙。您知道嗎?加了一抹的彩虹🌈微笑,就300%的爆表,譬如這一張著和服的彩照。
至於藝術取影、對比採光、移轉剪輯等,您看已成精般的精練,就創作不輟吧。👍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3-04 04:09 回覆:

先生眼光果然不一般,和服那張,我故意改成很平淡的黑白,還特別不改對比色調,那張其實是彩色才好看,看看就好,照騙嘛!又不當做相親照,不用太好看。

把很平凡的人,拍成大美女,這個太假了,相片拍得有自己的味道,這才有意思。所以先拿自己來練,面對鏡頭僵硬的人,怎麼辦咧?就看自己如何自然,也差不多過關了…妝得怎麼化?髮型要哪一種的比較適合?就砸錢去學吧,再加上工作上學來的細節,自己去思考。

姿勢要怎麼擺?講到就…當助理時,可是常常苦著臉,工作常常不順,後來才發現,一定得把討人厭的A型男攝影師給我的壓力給拋了,才能屢有巧思

當自己的照片,可以成為照騙時,才能把不認識的陌生人也拍成照騙大笑

只是太有想法時,最後苦的還是自己…人生走到接近最後場,才覺得那麼有想法幹什麼?當傻大姊豈不是很好嗎?人生囫圇吞棗似的過,大有人在,我在堅持什麼?

其實在我自己來講,人像比較用到修片,創作影像的修片用的不多,可能初學時受硬底子的老師很大的影響,負片底片的年代,實力滿重要,就這點來講,呵,我是老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