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子,很多事 3
2019/08/07 01:38:47瀏覽346|回應0|推薦11

交屋前,發生了什麼事?

不懂的是,怎麼要交屋了,屋主對電力証明,水管方面証明,遲遲還沒請人來檢查,一問房仲,他答,會留在最後時間。且會請保全公司24小時看顧。

我的理解是,24小時都有人會巡邏的那種。

律師事務所已經告知預定過戶日期後,我帶工程的人去做整修估價,結果吃了一驚,果然真的有一個保全站在車庫邊,車庫門還是打開的。且他們真的是盯著那裡二十四小時的。和我認知的保全公司經過你房子時,會進去查看一下就走了那種,是不同的。

他告訴我,水管方面昨天完成了,熱水器新裝的,水管都沒問題,我才意識到這個房子比我預計的問題還多。吸毒之後,把他老母的熱水器拆了拿去賣,熱水器裝在屋頂和天花板之間耶,真是夠了!難怪這些工作要拖到最後…工作完成後,看好交給我,以後就沒他們的責任了。

預計隔天是電力工程來進行,燈、電線都不見了,需要重設。為什麼會不見?又回到老問題了,那個兒子!

我下午到的時侯,一組人員約五、六人剛好在洗手,準備走了。一聽到新屋主來時,他簡單的解釋他們完成的工作,重點來了~此時屋子裡沒有電,他們公司搬自己的發電機來測試,我問為什麼?

他答,本以為是簡純的沒付電費被剪電,讓市政付來復電,他們人員一看,才發現~~~~有人偷電!!!需要開罰再復電!

真是夠了!

他們好心的提醒我,要確定前屋主把罰金繳了,別轉移到我身上。後來才知他們給我個錯誤的訊息,他們說一旦這種偷電發生,預付電費會回到抄錶制,新屋主得重新申請預付。一聽真的緊張了,回家馬上寫信給律師靠夭一下!後面我已經不太和房仲聯絡了,直接找律師反應,房仲已經靠不住了,太多隱瞞的事了。

其實後來証明,沒那麼緊張,唉,就算是他們一片好意吧,可是也搞得我神經兮兮,我果然不是作奸犯科的料,哈~

過戶的時間拖拖拉拉,遲了兩個星期。我覺得心臟沒力的人,會撐不住吧!

房子需要不少的整修,工程第一個人估價後,一直沒收到估價單,因此我找了第二個人W來估,相談甚歡,最後一句聽來怪怪的…材料我買我出,我還得先付他一半工錢?

我倒是沒質疑,用不用他都還不知道呢!

等他們估價單來時,看了跳起來,看來把我當凱子敲!不知他哪個眼睛看我覺得像笨蛋?

說自己是工程公司,連個簡單的鷹架都要我去租,這也太扯了,這算什麼工程隊?

後來想想不對,材料錢我出沒問題,可是我自己去買,不是得忙翻了?

第一急務要換天花板,我跟他說當天做當天結算給錢,他還是不肯,說一天不會完成,至少要兩天,如果至少要兩天,付錢有差嗎?這裡的故事聽的太多了,工程先付一半讓工作的人先去買材料,結果錢一拿就跑了,更何況是我買材料的,什麼跟什麼?

收到了第二個估價單後,後來才發現第一個估價單被卡在垃圾郵件匣裡,真是昏倒!!!擔誤不少時間啊!且來來回回的找不同的師傅,讓人疲於奔命!!

第一個估價者麥克,我看過他幫以前我開店時的房東的工作,工作態度不錯,且員工教的滿好的。什麼意思?

有的員工很可惡,跟客人講,你們私下找我做,不透過我的老闆,算你們便宜點。

可是問題來了,他的工作很滿,我得等他三個星期…

我只好拜託他通融一下,先幫我換天花板,其它工作我才可以進行。

還好,他幫忙了,很感激!

他來的那天,搬了一大堆的工具來,看得我瞠目結舌!我真懷疑這些工具怎麼擠的下小工程車?

看帶了三個員工來,效率之好,讓我目瞪口呆,這下我明白了,為什麼他的工作會滿檔。

工作態度好,且品質也好。我趕快去買了飲料和麵包請他的員工吃。

閒聊時,我們在討論這房子有些東西很不合邏輯,比如客廳已經一個壁爐裡,小小的吃飯間不到四坪,又裝了一個小的,且地板弄得很不好看。我說若不是嫌麻煩,真想把它拆了,他答,不難啊,我問你會拆嗎? 他說小事…

當天工作完成,我馬上付錢,我們都用同一個銀行,幾秒鐘後,他就收到錢了。他的工作品質我很滿意,只是沒想到的是,為了要等他下一個來的日期,他無法給我時間點,我一邊油漆一邊等他,收拾鎖碎的整理工作,一等~三星期過了,我驚覺,這不是辦法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28387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