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永遠的好光景
2014/04/09 06:25:48瀏覽733|回應2|推薦18

經濟衰退,是全世界的事。只是,此次回台,感受更深刻!

名叫小吃的東西,價錢已經不再是"小吃"了!

物價上漲,大家都撐不住!

22K的台灣年青人的惡夢,應該是故事多到說不完吧!

我們這一群人,有很多心事吧!

在北部,飲料店真的多到可怕…連鎖店的、私人店的,短短的一條街,真的不跨張,至少超過十間吧!

呵,以前不愛喝的,反倒因為國外開了TEA BAR,變得很愛喝,因為想念台灣味嗎?我也搞不清楚了!

在街上尋找著在大馬路上一家開了數年的書局,咦?居然換招牌了!

找越多的店,就越感嘆!一家家都不見了…

曾幾何時,髮廊淪為399洗+剪,是台灣人的共體時艱嗎?

我最愛的素鹽酥G搬到離大哥家附近,用走的就到了!

只是一去被嚇到了!!

以前不管店在大馬路上,或搬到小馬路上,都是門庭若市。都要看老闆娘的臉色,只是現在是…小貓兩三隻…讓人不敢相信,生意居然差這麼多?

這種店在台北的競爭不大,只是沒想到生意一落千丈!!!

突然想起台語的諺語 : 囂張沒有落魄的久!

所以得意時,不要以為就是永遠!

只是另外的年輕人來站櫃檯,態度還是冷漠,炸東西手藝是不錯,態度可以更好一點,年輕人還是得磨磨吧!

以前的菜市場,擠滿了人潮,路口的路邊攤老是人潮洶湧,曾幾何時,人潮都不知去哪了?

還沒離開台北時,看著新聞線上最熱門的新聞,"消失的馬航" 與所謂的"學運"。平心而論,服貿的內容,我不清楚,所以談不上支援或反對。看到對立的兩邊,覺得滿難過的!

支持與反對,難道沒有其它方式表達嗎?

這幾年飛來飛去,心裡滿有感受的…

請大家記住 "台灣是寶島" 絕不是隨口說說!

開始住國外後,才驚覺,年少時聽到政客不斷的說台灣跟不上時代、比不上歐美、政治如何的糟…

把它講得一文不值!

原來一切都是代表那些人的個人意見而已!

台灣並不完美,但用一些摧毀的手段來破壞它,才是居心叵測之徒!

在國外聽到新加坡的朋友跟我說,很羨慕台灣人,住台灣比較好,我問為什麼?

他答: 台灣人好自由哦,想做什麼、想說什麼都可以!不像新加坡處處都是規矩!

我心想,這是反話嗎?

他很認真的解釋,新加坡的鞭刑給我聽,年少時,只聽同學講,新加坡政府會打小偷屁股哦!當時只是覺得是意思打一下的那種,直到聽到他的解釋後,到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貼上去的影片,才知,那才不是開玩笑的打幾下!打幾下的後果是會皮開肉綻的!

在馬來西亞時,聽朋友提到三大種族之下,華人族群付的稅最高,平衡馬來族群低稅,印度族群付的比是比較接近兩者的平均。言下之情也頗為無奈!因為即時付稅最高,也抵擋不了政治的無能,治安的惡化!

英國,只是外表包裝的好看,自我感覺良好的民族,事實與包裝有著極大的差異性。只是靠著祖宗的基業撐著,當地人民看不到對生活的熱情,反倒是看到了在基層下生活的東歐民族,他們的生活態度,值得喝采!

至於非洲國家,那故事是多到說不完的!!

其中關於"死刑"這件事,我還是覺得歐洲人的想法,並不能代表一切!看看南非沒有死刑的社會,去研究社會成本得付出多少?這個對納稅人公平嗎?

多年前,我常為了立法院的打鬧上國際版頭條,被西方人問到臉紅…

後來,更為了一件在立法院"丟鞋"事件再度上國際版,我躲著去白人阿公家,怕又被他詢問,等著風頭過了約兩個星期,才出現在他家。哪知,那老人家記憶好到跟電腦一樣,還是問了!!

那時就下了個決定,以後若遇到沒水準的立委一定要當面告訴他們,別再讓我丟臉了啦!

誰知,在立委選舉前夕我真的在板橋路上,遇到她了!

不過,在那之前,我由新聞得知,那次選舉的激烈是連同黨同志都擠破頭,如果不是那種"戰將級"肯定都是陪人湊熱鬧,白忙一場而已!

呵,我猜她一定擠不進去,就當下決定,放她一馬吧!

最近跟阿姊聊天提起這件事,她說我是"俗辣"!我很不服氣,答: 跟一個即將失去舞台的人,論一些國際頭條新聞的影響層次、國會議員該有的樣子幹嘛?她以後沒機會了,更不懂政治素養對她的重要。她都不擔心了,我操什麼心!

果然,她落選了!

我只是想講,走在人生的順境時,不代表一輩子就是順風到底,可以得意但不要忘形。相對的,在人生谷底時,也不是末日,可以難過但不要失志,堅持下去,必有成長!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2263888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6 01:25
新加坡人離開政府管制後,可就不是那麼守法了!以前和"新光部隊"同一營房相處過,他們的士兵會穿著野戰服;跳進大家洗澡用水的大水池,營區圍牆邊到處都是那些士兵拉的野屎,我營的吉普車被他們偷開到油料耗盡,就丟在恆春路邊。在台灣的士兵裡從沒見過這樣的"天兵"!
靜若(mimy2011) 於 2014-04-16 22:12 回覆:

哈哈,所以啊,我們知道的都是片面的或是用刻板印象來評斷!可見他們是懾於政府的嚴刑,不是真的守法!

要由多方面來評估比較客觀!

古語說的好: 金玉其外,敗絮其內!所以凡事不知只看外表,太多假的事情了!

讓人眼花撩亂,不知信哪個才是真的!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9 08:28

台北的菜市場,已經買不下手,樣樣都貴,

颱風前後就更不用提了,買菜好辛苦哩!

回來後才鬆口氣!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靜若(mimy2011) 於 2014-04-10 03:38 回覆:

種種跡象,好像要人類學會純樸的過日子,不能浪費、不能太奢華,不然日子就難過了…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