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輸了
2018/11/21 21:25:40瀏覽328|回應3|推薦14

跑去找一個對岸來的老闆,上次去找他時忘了加他的微信,電話號碼在手機被搶了後,就什麼都沒了!

老闆娘一見到我,就說,她前陣子在找我,可是找不到我,跑去問商城的老肉,他說沒有我的聯絡電話號碼。

我一聽,真是氣從打一處來!!!

冷靜下來後,我真夠後知後覺的!

他真的是遷怒到我身上,就為了s太太後來賣和他一樣的產品。他應該是覺得我出賣了他,唉,關我什麼事?

讓人生氣的是,當老肉氣沖沖的去和她嗆聲時,s太太也沒幫我解釋。

我自認為對s不錯,也當她是朋友。

沒想到,倒是我自作多情了!

s太太自己沒發現,她講話時露餡了,她說是因為朋友在進口假髮,把貨給她賣賣看,後來講話時沒注意已經穿梆了,其實是她自己想賣,自己去找貨源,根本不是她朋友在做這行的關係。

真不懂,硬要做這行?

去年,想要換人民幣時,商城某個老闆要換,s太太跑去問他,他一見到我就說: 是妳要換哦,我不幫忙了。 然後轉頭就走了,留下一頭霧水的我…

她和那家店熟,她也沒問,到底是我和他們有什麼誤會?

今年,我真得被老肉整的雞飛狗跳,我倒是小看他了!

s先生告別式之後,我還在想,若她可以拿到隔壁的店,倒可以一起做,兩人輪流去上班,一切都是我自作多情。

我跟s講這件事,就是想知道她會怎麼反應。她的反應是,什麼事都不關她的事,她還一付,咦~現在老肉遇到她,還會問: 生意怎麼了?

言下之意,都不是她的事。

我一點都不覺得奇怪,老肉會轉變態度的,因為那在我預計之中。不是他有肚量,是他另有所圖,心胸狹小的人,是不可能那麼大方的。

當她回去上班後,老肉肯定會和她來往。只是我沒講出來,因為不他會放棄任何一個機會的,畢竟,找一個女朋友對他而言是最重要的事。

罷了~

她能不能顧得了家裡的民宿和她自己的店,不會開車怎麼辦,都不關我的事。

前陣子還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去她家聊天?

若不是看因為剛喪偶,我也沒那麼有空,去她家看看她,陪她聊聊。

看吧,老是愛相信人性、挑戰人性?

結果,每次都是慘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20284031

 回應文章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8 18:02
人在江湖漂,哪有不挨刀。

商場如戰場,是打出來的天下。

利益如奶酪,誰動了誰的,大家神經都繃得很緊張。


外遇中的人,當然是一時糊塗,但也可以說沒有同理心。

外遇和毒品一樣可怕,只要不小心,莫名其妙就下去了。


我非常排斥聽小三,小王各自的說法。生意上做朋友可以,私下從來不談這樣的私事。在大陸的台商,幾乎都淪陷,我很體諒他們一人在外與當地人奮戰,必須有貼己之人。公事餐會我不會看不起他們的女人,但我有意識的避開與她們交往。不過呢,我們也不能數落他們,我把她們當成外室, 不是外遇, 因為她們也參與男士們的困境,協助他們。


倒是台商太太們說的帥哥,男朋友,我聽不下去。把他們當成拒絕往來戶。台商太太們很喜歡美容院,按摩院的師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美容院,按摩院都有肢體接觸的機會??或是師傅們很體貼,協助女士們漂亮?這些都是台商朋友對太太們缺少的體貼與溫柔?


什麽事情,自己心中有把尺。把自己的身體,心情,生意顧好,其他的事,就是人家的事了。
靜若(mimy2011) 於 2018-11-29 04:16 回覆:

我看過的對岸的男女關係,和您描述的有些不同,您講的我以前也聽人說的狀況差不多。

聽多了,好像真的會麻痺,唉,可不是好現象。

社會在變,人心也在變。標準嘛,各自解讀。

我可以選擇的部分是,不和那些人私下來往,在工作場所遇到,打個招呼。至於私下約的,我就沒興趣參加,老肉老是邀我和他那票朋友吃飯、喝酒。他才不管,我們根本就是不同掛的。

之前,有個對岸女人老是叫我幫她修補店裡的瑕疵品,又不要付錢給我,要請我喝酒,哈哈,就不是這掛的。

說真的,看到有些單身的女子,就拿一般上班族的薪水,我也滿懷疑她們的經濟能力超出他們的新水範圍不少,是怎麼辦到的??

您待的環境比較在商業市場吧,需要和人"博暖"。我的是小生意,對客人,狗屁倒灶的事一堆,搞的很煩。最近認識一個白人女人,她被離婚了。我們常常聊到生活上心情,包括工作、心情上的狀況,總算認識一個比較"正常" 的人了。好事!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6 17:18

現在的人男女關係都非常亂,很難相信見面當天就可以開房間,而且以後不再見面?不在同一個圈子的人都如此,更何況在同一個圈子的人。空服人員是出名的,政治圈也一樣。前者是因為他們都在外地住同一個酒店,而後者就是要維繫消息的來源。我年輕時的同事,以及我經商所見,都是這樣,無一例外。有年輕的女孩問我,BUYER爲什麽要這麼摸她,也有同年齡層台商太太問我爲什麽那麼多人要挑逗,偷他老公。

我想起以前我的女老闆,每次有BUYERL來時,她一定會穿低胸露事業線的衣服,很靠近的跟BUYER談價格。她非常漂亮,以及結婚有孩子,看她這樣,我和同事都很為她叫屈。我自己是和老公一起創業的,我沒有這樣的問題,但我老公總是被人挑逗,有時太過分,他都火了。

靜若(mimy2011) 於 2018-11-27 02:31 回覆:

大概我的世界算單純吧,太亂七八糟的事,我受不了。以前我同事說我道德感太重,殊不知阿,這生我的人生多數處於艱難狀況,也許前世有虧欠的地方,既然這世都已經過得那麼辛苦了,不敢再犯不應該犯的錯。

不管人信不信有報應等等之類的,但每個人都有良心,就算其它人不知你自己的事,你自己也知道的。

我生性懶散,不愛勾心鬥角,遇到這種人,可以避,我就跑得遠遠的。

當我看到對岸的那些行徑,唉,剛開始目瞪口呆 ,後來有點明白為什麼跟他們就是做不了朋友,好像就是能嗅出點不同,反正就不是同類人。

這社會道德淪落,可不是說假的,但幸運的是,我也只是看過少部份。亂七八糟的事見多,對自己無益,還是閃遠一點的好。

我朋友很有個性,她的朋友超過適婚年紀還未婚,對方已婚,和同事發生婚外情,她當偉大愛情經營,想要分享她的快樂,我朋友直接打斷她~我並不想知道這些事。

朋友說,發展這種婚外情,還那麼開心,唉。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5 16:27

因為本身也是生意人,所以我經常看你的日誌。你說的事,其實不是只有發生在對岸人士,此岸人士也一樣啊,要不然怎麼會說:先到的人欺負後到的自己人。

一般而言,生意場上,有互利就是朋友。我如果提供不出利益,我就不會是誰誰誰的朋友。這樣想,就懂對方的作為了。

現在生意非常難做,你一個人,也算是神力女超人了!

靜若(mimy2011) 於 2018-11-26 06:12 回覆:

是我自己愛作夢,老愛挑戰人性,人本就是驅利的,但我很想知道在我的人生裡,到底能遇到幾個有義氣的朋友?

"生活發生的事,都是在磨自己" 是理論,但在其中時,仍然可以面對、處理就是功夫。

在華人商圈裡,比外國人還現實,如果你的生意做的小小的,沒人把你當回事,生意做大時,對你畢恭畢敬,說我不懂現實也不是,就是死愛挑戰人生!

台灣人老闆建立商圈,要找有錢的人進來,還是往對岸的圈子鑽,這是現實。

只不過,我比較意外的是,聽過、看過的男女關係,真是讓人…搖頭…

讓人作噁的是,還裝得一付人模人樣的不屑

謝謝來訪。

靜若(mimy2011) 於 2018-11-26 06:18 回覆:

我的創業之路,感覺上走得很久、也很長,撐得很辛苦,我知道這次經過後,應該再沒有心力再試一次了。所以,我會盡力一試!就算不成,也對得起自己了。

在招呼客人上我特別努力,就算沒做到生意,也很知道客人在想什麼。沒有華人這麼認真的,他們只想賺錢,才不會花時間和客人博感情,也沒有意願,不是英文夠不夠的問題,而是打從心裡看不起當地人,怪的是,有的生意還做的強強滾,前世有燒好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