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的另一章
2018/10/19 22:05:17瀏覽236|回應1|推薦9

沒想到今年的事業發展是一蹋糊塗…

突然被色老頭給踢出來了,沒店面了。

後來的海運、運貨的亂七八糟的一直出狀況,資金吃緊,連客人拿貨的數量少很多…

搞得非常的疲憊…

接二連三遇到大陸人、巴基斯坦、印度人要與我談合作,他們有共同的想法,就是我手上白紗多,我把貨拿出來讓他們賣,至於貨款,以後再說。沒人想到我的部份,都在想他們的部份,印度人更好笑,讓我在店面挪一個位置給他修改衣服,真氣人,真想問他,我長得像笨蛋嗎?連提都沒提他會付多少房租,只是說這對雙方都有利,我說我也會修改禮服,難不成他以為我是唬他的?他真的把東方女人給看扁了!!!

談了這三個人,讓我把一堆貨搬來搬去,真是累斃了!!!

我心想,就你們聰明,那拿錢出來買貨,先出錢押在貨上的人,豈不是都是笨蛋???

經濟差時,遇到莫名其妙的事更多,真是一點都不假!

日子難挨時,為什麼都不是想辦法去調整自已,而是不斷地設計別人,想要挖別人的資源?

今年搬店已經搬了三次,第一次是把貨整理好封箱,回台灣快兩個月看病,一回來就搬店,色老頭不給時間緩衝,我只好先搬貨回家放,第三次就是搬到現址,明知現地實在勉強,但不動,今年就整個死翹翹!

我預計今年聖誕節之後,有可能整個市場會有洗牌動作,經濟看來很差,很多人在哀嚎。今年穿梭在各大商城裡找店,我的結論是這樣,每個行業都有一定的風險,除了房東之外,管你生意好不好,反正房租一定要付,不然就搬走!

我開玩笑的說,當房東是我的終極目標!

在這段時間,認識了個年青黑人,從辛巴威來的,他專跑商城擺攤賣小東西,沒排不用付錢,看他的方式,讓我想到也許我可以去創造屬於自己的方式。我也常常回報他,我和各個商城詢問的資料,我以為這是屬於朋友間的回報。

他一直問我要不要一起喝個咖啡、見面之類的。那時在各大商城奔波,實在沒有特別心思再往外跑,只是保持聯絡。

直到有一天帶著小月餅去商城看他,從對話中我才明白,之前我傳給他的訊息,他一點都沒放在腦子裡,那他幹嘛花時間在APP上,話傳來傳去的?那天回家後我累到只想躺在床上,我就不懂了,跟客人驢一天都沒那麼累,為什麼才聊了約兩小時可以累成這樣?

說穿了,東西方人的思考邏輯還是很不同的。經營了一段時間的朋友來往,跟我想的,其實是有差距的。

他要我有空時,去他家找他。乍聽之下,這沒什麼。

但這明明有特別的意思!他和我???

哎,把所有事情都簡化一點吧!

如果差距太大,來往起來,還是太累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18169914

 回應文章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0 13:58

還好靜若機警,離開那些貪心想佔便宜的人。

靜若(mimy2011) 於 2018-10-21 01:34 回覆:

我也搞不清他們哪來的自信,覺得他們的優勢比我強,我應該會接受他們的要求。人心真。的複雜,想打你主意的人真的不少

時機不好,當老闆的要更能吃苦,否則真的要吃土了!

謝謝您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