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故事
2018/10/12 18:15:06瀏覽365|回應0|推薦21

很意外地,今年又參加了一場告別式…

大陸朋友s太太的先生,就突然中風過世了,不到六十歲。平常不吃藥,我也不知該說什麼了…

看到棺木中躺的人,很有感嘆~

去年送走父親,他是全身柔軟到連幫他戴手套都非常困難,最後出動三個人才有辦法戴上,一切感恩  上天!

當我站在s先生棺木前時,看他雙拳緊握,其實很擔心的。

事後,我跟s太太說,回大陸後,用s先生的名義為他做任何慈善的事,不管是救助孤苦無依還是任何善事都可以,金額大小不是重點,心意為重。

看他們燒了一堆紙錢,這是家屬的心意。

我的想法是給他們的建議,只是祝福他一路好走~

然後,我聽了朋友講了一個故事…

她的爺爺得知自己得了癌症,時日不久了,他老人家就把一般人平常葬禮會用到的陣仗全部列了下來,什麼康樂隊、不同的法事、等等之類的…看來是落落長…他有八個子女,把他們叫來,讓每個人各自認領想要的項目,老人家把所有項目,全部打成了現金,他自己決定請了一位鎖吶手,還有一位出家和尚幫忙,其它的金額全部捐給孤兒院!

結果,孤兒院裡的小朋友全體出席參加老阿公的告別式!

老人家是位修行者,外在的那些熱鬧陣仗不是他重視的,他把那些後世子女要幫他辦的活動,他全省了,而是很實在的把金錢捐給需要小朋友們,智者啊~

但是,在生活裡,又有幾個人做的到呢?

在這烏煙瘴氣的社會裡,寧願多聽聽這些小百姓所做的美麗的事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1772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