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包裹送錯風波
2018/08/29 22:39:57瀏覽536|回應1|推薦10

今年這兩批貨,搞得人雞飛狗跳!!天啊

自己操辦的部份,都沒什麼問題,問題出在運貨的公司,故事真是一個接一個,好不容易一一搞定之時,貨到了約堡了,要把它們弄下來開普敦,對岸人士開的貨運行也可以搞飛機,不接貨也不明講,就一直亂騙,怪東怪西,讓人一頭霧水!!!不能答應的客人就老實講就好了,偏偏亂騙!

後來,找了當地白人開的貨運行算了,反正也不是只有一間貨運行。

貨很快的下來了,朋友R工作的倉庫現在是空的,請他幫我接貨。15包都算大包,需要不小的空間才有得放。

千交待萬交待,要注意貨有沒有破包,就是怕貨運行工人偷貨,他滿口的答應!

收到消息貨到倉庫後,立馬奔去載貨,一到現場就看到有一包破包的,朋友R居然跟我說,他沒看到詫異不知被偷了幾件了?

正當把貨載回家後,才發現有一包長的很像我的貨的東西,居然不是我的!!是一大包用真空打包的襪子。

打電話通知R,我沒有怪他的意思,因為他只是幫忙我,只是白目的人真令人討厭,他居然回我: 這下你虧大了,禮服變成襪子了!

汗一把年紀,怎麼這樣講話的?

真是苦命啊~好像每件事都得我親自盯,不然得會出差錯!

開始打電話通知約堡公司,貨送錯了,得追貨了。他們的運單都沒印倉庫地址,搞不清楚他們到底是怎麼作業的,總機小姐和業務倒是一直服務不錯,只是開普敦負責的,老是找不到人,說貨找到了,星期一送去。我一大早打電話給司機,問他幾點送來,他說下午一點過後,一點之前我就去朋友的倉庫等,左等右等沒人來,打了司機電話沒人接…

能怎麼辦,回家吧!!都五點了!

就在這拖拖拉拉、找不到人,不然就是亂騙當中日子一天天過,我始終沒等到我貨…

那種心情覺得很沮喪,丟的那一包,是裡面最值錢的。那一包值台幣兩萬多塊錢,心情真差!!

裡面有三件高檔的禮服,當初為了那三件,忙換錢又一堆事,還有特別訂做的白紗,唉呀~

過了快一個月了,也死心了!

就在電話打來打去中,終於明白貨運行的作業方式,決定最後試試~

問約堡總機,開普敦倉庫的地址,真是天殺的,就在朋友倉庫同區,不早講,自己帶貨去換不就行了。

帶著那包送錯的,直接殺去倉庫,看他們怎麼說?給我一個痛快吧!!!找不到至少也做一個了結算了!!吊在半空中的滋味真不好受!!!

我一到現場,什麼倉庫?就是一個空蕩蕩的地方!

說什麼找到我的貨,會帶來跟我換貨,根本是胡扯!真不懂為什麼騙子那麼多?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又不會殺了他們。

閒人幾個,那個負責的白人不在,白賊七一個,氣死人了!

有個黑人叫JERRY的,馬上跳出來說: 我知道貨在哪裡,你把這包留下來,我明天幫你去換回來?

我問: 貨在哪裡,給我地址,我自己去換。

他: 事情不是這樣辦的,要經過我們去換才行。

我: 我帶著貨直接交換,這很公平啊!

他指出在市中心裡,是個白人的店,接著他打電話給某人,說著說著,我指出想和他對話,牛頭不對馬嘴,什麼跟什麼?

那男的一下說包裹在他那裡,我說那我去跟你換貨,他又改口,他沒看到什麼禮服,不然你來我店裡看好了。

聽來就不是白人口音嘛!!

真讓人一頭霧水啊?反正我不可能再笨笨的留下那包送錯的貨給他們,就算找不回來就賣了那包貨吧,補我的損失。

回家後,越想越生氣,發了一個訊息給J,找到我的包裹,若沒有丟貨,獎金兩百塊。

隔天有個憤怒的男人打來,說是他不要浪費電話費找我的包裹,真不知那黑人怎麼跟他講的?

確定不是白人啦,J到底在幹嘛啦?

他說J去他那裡找我的白紗,他很不高興,哪來的白紗?他沒看到啦!

我覺得那包貨找不回來了…上面有電話,也沒人打給我…唉…

就在我死心後,又隔了一天,J打給我,問我怎麼不在倉庫?

我答,我沒在那裡上班啊!

他說: 找到你的貨了~要怎麼拿給你啊?

說實在的我半信半疑,約了離我家很近的一個小商城,他說馬上過來!

我心想,就算你騙我,我也不用跑那麼遠啦!

我如約定的出現後,那包貨居然找回來了…

怪的是,他居然把那包襪子送到那個小商城裡,那個小商城沒賣那種貨啊?

我不管了啦!

打開包裹後,清點所有貨的之後,那天發現破包的那件,真的有被偷,這一批15包的貨,少了10件晚禮服。

故事真多也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14642553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貿易
2018/08/31 06:38

真是不容易啊!

我可以跟你保證,不管是哪個國家哪個種族,這種經驗都不會缺。(我在台灣、澳洲、大陸都經手過國際貿易的每一個階段。)

今年在澳洲,我從住家附近不遠的瓷磚店訂購瓷磚。瓷磚很重的,必須要有人操作堆高機運送才行。收到兩個木架子的貨。我根本是瓷磚的外行,花了精神挑好的瓷磚,說真的,我都不是記得很清楚。

鋪磚工人問我買的是大瓷磚嗎?我買的瓷磚不小,但也稱不上大啊。打開來一看果然是大瓷磚,根本不是我訂的。

我打電話給店裏,店是白人開的,白人小姐一問三不知,要等十天後經理回來處理。我的天!我真是氣急敗壞。親自到店裏詢問也沒有結果,我只好用自己的辦法,找到我原來訂的樣本,借了樣本,回家對照。發現我訂購的貨到了,那幾箱大瓷磚不是我的。

然後我再打電話告訴店裏,讓他們安排車子來取回送錯的貨。


靜若(mimy2011) 於 2018-09-01 02:05 回覆:

不知您會覺得西方人就是這樣?太認真的人就輸了!!

腦子不清楚的人大有人在,不管是哪個膚色,一點小忙碌,就嘴上掛著: Very busy!!每次聽到都覺得好笑!!

亞洲人的工作態度若這樣,肯定死的很慘,但就東西方不同,能如何?

但很無奈的是,你想要生活步調放慢,生活有空間感,環境優美,這個在台灣是辦不到的。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