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機的窗戶
2019/06/22 16:24:37瀏覽870|回應1|推薦5

飛機的窗戶能更大嗎? 

如果搭乘過波音B787機型的人, 一定會發覺飛機的窗戶變大了, 而且既没遮陽板又能自動變色, 絕對留下深刻印象。  

B787的窗戶號稱比其他任何機型大50% 這點並不誇張, 的確大這麼多。  何以能夠呢?  是因為大量複合材料的使用, 使得機體能夠承受更大的內外壓力差, 因此可讓機艙內的空氣密度更大, 也能容許較大的窗戶。 

未來的飛機窗戶會更大嗎?  

這一點我就很懷疑了。  飛機客艙的窗戶, 在一個工程師的眼裡看來, 其實是一個一個開在機體上的洞, 再用透明塑膠、壓克力、複合玻璃等等非金屬物質將它們填上, 周圍還須有強化框架固定防止機殼變形。  相對於一架沒有窗戶的貨機, 這些都是需要另外加上的製造成本。  它們還增加額外的重量, 讓飛機多燒油; 額外的定期檢查人力, 拉高維修費用。 

工程師眼裡的完美客艙, 最好沒有窗戶; 這一美好期望很有可能在近期內實現。  因為OLED技術的發展, 未來的飛機極有可能在客艙內壁貼滿薄膜型液晶面板, 再用機外攝影機將外界影像投射其上, 飛機客艙就好像火車的車廂了。  如此一來, 誰還需要窗戶?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osa343&aid=125308071

 回應文章

happydarius
2019/06/24 02:49

個人還是覺得有窗戶會較有安全感,萬一OLED因電子儀器失靈而熄滅,機外的情況乘客只能蒙在鼔裡,那便很可怕了。

Jerry @ TPE(mimosa343) 於 2019-06-25 13:39 回覆:
這是事實,最讓人害怕的事是未知,寧可知道自己該擔心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