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70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頁/共 7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寶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19 09:53

厄夜不再來~林芬玉

被遺忘的角落~http://www.youtube.com/watch?v=7T0LDoxxXmk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8/04 20:52
Para Ti


祝 全天下的父親-----88節快樂!

小豬家~吳明惠(mimi919) 於 2010/08/05 16:04 回覆:

謝謝你幫我貼上美美的卡片

也祝福你父親節快樂


林郁琳
2010/04/28 21:21


Image

參考資料 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7006060202112

杏林子(原名劉俠),陝西扶風人,一九四二年生,北投國小畢業。十二歲罹患「類風濕關節炎」,至今全身關節均告損壞;但寫作不輟,先後出版多部文集,讓灰心的人得著鼓勵,使畏縮的人勇敢地走在人生路上。她在一九八○年當選為十大傑出女青年,一九八三年獲得國家文藝基金會散文獎,以及一九九○年獲得吳三連社會服務獎。於一九八二年更創辦了伊甸殘障福利基金會,為全台灣一百萬殘障朋友服務,將她的愛心實踐出來。

杏林子(1942年4月12日—2003年2月8日)(出生日期為農曆二月廿七,到台灣時戶政部門誤記為公曆2月28日),本名劉俠,是台灣的作家。據其自述,因家鄉在陜西省扶風縣杏林鎮(今屬陝西省寶雞市),也為了紀念自己一輩子與醫院結下的「不解之緣」,故以杏林子為筆名。(見《杏林小記》〈後記〉,九歌出版,1979年)


生平


杏林子1942年生於陝西省西安市,父親劉德銘為國軍軍人。1949年舉家隨國民政府遷到台灣。


杏林子在12歲時罹患了一種罕見的疾病「類風濕關節炎」,發病時手腳腫痛,行動極為不便,使她因而對生命抱著消極的態度,直到16歲時因信仰基督教,在心靈上有了寄託,由信仰中體驗到生命的價值和尊貴,漸漸改變了她對生命的看法,轉而充滿了樂觀與積極。


杏林子給讀者的回信。晚年的杏林子因病情惡化,已無法親自執筆,信件都由他人代為筆錄,但杏林子仍會親筆簽署(見右下角)。此件寫於1998年5月9日。由於病患令杏林子不得不中途輟學,故此杏林子的最高學歷僅為「北投國小畢業」,杏林子初時甚為介意,但後來漸漸釋懷,因為這代表了「以後的學問都是自個兒修的」(《感謝玫瑰有刺》〈感謝玫瑰有刺〉,九歌出版,1989年)。自此杏林子即通過函授學校及教育電台刻苦自學,她的母親亦總不辭勞苦的替她借書。函授學校的老師曾拿杏林子的作品到報刊發表,鼓勵了她日後嘗試投稿。杏林子第一篇投稿獲刊登的文章是〈他與她〉,1961年前後刊於《中央日報》副刊。及後杏林子即不斷寫作,作品類型亦越見多樣化,除散文外,亦有小說、廣播劇、電視劇本、舞臺劇本等。


除了寫作外,杏林子亦致力服務殘障人士。她早年曾到「臺北傷殘服務中心」、「南機場社區發展實驗中心」等為和她一樣在身體上有殘缺的人做義工服務。及後更於1982年成立伊甸殘障福利基金會(後改名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實踐其「福音」與「福利」並重的「雙福」理念。1989年又成立中華民國殘障聯盟,獲選為第一屆理事長。


由於杏林子殘而不廢,勇於向生命挑戰,並以著作激勵社會,她不但被譽為台灣最具影響力的作家,而且曾在1980年獲選為第八屆十大傑出女青年。


她的晚年在幾乎無法執筆的情況下,仍以口述方式寫作不輟,作品中充滿了求生的意志,足以激勵人心。


1997年杏林子獲靜宜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2001年被委任為中華民國總統府國策顧問。


2003年2月7日凌晨,因負責照顧的印尼籍看護工維娜精神異常,杏林子遭其嚴重拉扯及傷害,緊急送三軍總醫院急救,不幸於2月8日凌晨4時41分離世。遺體於3月初火化,安葬於臺北縣宜城福音山。


杏林子逝世後,獲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頒令褒揚.

    Email:a0972231586@hot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04 18:15
    辛亥年 三月二十九 黃花岡之役(碧血黃花 浩氣四塞) 也一百年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助天下人愛其所愛...

    (請用您的熱情幫助我張貼這則留言給您的親朋好友,身為中華民族的你我都應該記得這件事...)

    辛亥革命百年紀念曲(聽見這首歌時就記起這些事):不以鮮血立碑,以自由安身、以平等立命!

    你我應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幸福美滿的生活方式&觸及人類知識的總和)...

    欲受文明之幸福,必經文明之痛苦;拜先輩犧牲奉獻所賜,故我輩當思文明之果實得來不易,並應以文明之法致力於發展與延續,這個過程稱作革命進化!

    基於 科學 民主 道德 自由 平等 博愛,讓我們一起創建幸福美滿的生活方式(Life-Style)!

    請傳閱、張貼鏈結予親朋好友==>http://www.youtube.com/watch?v=--m6nof-4w8




    堅信自由意志下的共同信仰...

    人們應該
    基於自由而團結 基於自由而群聚
    基於自由而同盟 基於自由而生活

    讓人民有幸福美滿的生活方式(生命自由)、讓人民可以自由的觸及人類知識的總和(思想自由)

    YU-SAN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16 15:30

    新年快樂^___^

    祝福您在新的一年裡


    身體康健 萬事如意 虎福臨門 虎年行大運!!


    小豬家~吳明惠(mimi919) 於 2010/02/18 22:26 回覆:

    感謝你的留言

    祝福您

    福虎生豐、心想事成


    澎湖群島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09 16:23

    拜年

    親愛的好友

    感謝這一年的支持與鼓勵

    祝福您在新的一年裡

    身體康健 萬事如意 虎福臨門

    小豬家~吳明惠(mimi919) 於 2010/02/11 16:43 回覆:

    好可愛的賀卡

    也祝福您

    福虎生風

    虎年行大運

    萬事如意


    GEO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01 02:47

    祝福新年

    假期愉快


    GEO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15 03:09
    您的部落格不錯.

    加油.

    小豬家~吳明惠(mimi919) 於 2009/11/16 20:08 回覆:

    感恩您的鼓勵

    謝謝您

    頁/共 7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