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朱宗慶打擊樂團~木蘭(新版)
2013/06/03 09:26:40瀏覽503|回應1|推薦6

朱宗慶2013擊樂劇場~木蘭

改編於木蘭代父從軍的故事,她集忠孝勇節於一身,藉由豐富的打擊音樂和京劇兩種藝術來詮釋這齣戲劇,透過打擊樂器的各種不同聲音共鳴,來表達木蘭在戰場時回憶孩童成長時期、思鄉和歸鄉等內心戲。

最喜歡曲五操戈叫陣

棍棒、竹竿的敲擊聲竟能這麼好聽,整齊的打擊節奏結合京劇的基本功法十八棍,除了震撼的節奏,還有團員走位與耍棍讓整個舞台畫面如實際的操兵練功場,表演得實在太好了。

第一次進國家戲劇院有許多驚喜,場地、設備都是大規模的標準,打破對打擊樂的刻版印象,從不知打擊樂也能結合京劇,兒子們原本以為會有木蘭詩的畫面,但從頭到尾沒有出現半句,重新編劇以倒述法來表現整個劇場,並以木蘭在沙場回憶起童年為序曲,朱宗慶2013擊樂劇場~木蘭是一部值得闔家觀賞的好作品。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i919&aid=7712055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讚的戲
2013/06/03 17:56

木蘭真的超好看的,看完之後好感動~~

如果有機會,大家應該都要來看這部好戲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小豬家~吳明惠(mimi919) 於 2013-06-04 07:10 回覆:

Dear 3C老師

不愧是3c老師

連我最喜歡的操戈叫陣

竹竿、棍棒的擊樂也被你找到了。

裝可愛(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