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官法庭開張第一篇引用"北一女教師會 只有你們的聲音是聲音?"歡迎大家來公審!
2009/02/18 14:56:34瀏覽957|回應2|推薦25

引用文章北一女教師會 只有你們的聲音是聲音?

 

教師會說:周韞維校長,您該退休了?

如果北一女教師會逼退您的理由,是說老師和學生取得默契,用請病假來當作溫書假,但校長不准‧這種溫書病假的奇妙大法,明明違反教育局不准有溫書假的規定,教公民的老師卻疑似教導學生公然偽造文書,這這這,法不法辦呢?督學長官們這樣還能睜眼閉眼?唉,如果是這樣,周校長,您該退休了?

聽說教育局明文規定,校內不得以問卷方式,企圖影響校長遴選‧但是北一女教師會卻來個徵文比賽,說我心目中的校長如何如何,哇!教師會把自己發起的活動對外公告說是學校有這麼個活動,連學生都捲進去‧這樣把一校之長當作箭靶射來射去射好玩的,您都還能忍受?唉,如果是這樣,周校長,您該退休了?

閑來無事,參觀北一女的佈告欄,唉呦,文章貼滿滿,教育公器竟然變成口水戰場,教師會主動邀請媒體來學校開記者會,這樣不顧學生的學習環境,還有部分學生因此被媒體抓去臨時受訪評論當名嘴,單純的教育環境變成第二個寶徠花園廣場,您再三說低調,都還無法請開記者會的老師們鳴金息鼓,這樣天天開連續劇,叫學生怎麼唸書啊?唉,如果是這樣,周校長,您該退休了?

聽說貴校的人事考核,已經不是看升學成績的績效?或是到底有沒有具體違法事證囉?而是看有沒有惹人生氣!我看到成大社會科學院副院長楊永年投書說,如果校長在無具體違法事證的情況下,遭到教師會逼退成功,對校長而言可能不盡公平‧要怎樣才算事證呢?教師會說:學生被罵閉嘴不高興……我是不知道您有沒有啦,如果有,要勇於道歉!但很多父母罵子女閉嘴,依此標準,恐怕該斷絕父女關係喔!唉,如果這樣也能逼退,周校長,您該退休了?

老師們說,投訴的行政管道不管用,所以向媒體爆料,還一字排開,準備要開記者會‧周校長啊,我從來不知道北一女老師閒功夫這麼多,教學都來不及了,還有空在上課期間對記者送往迎來勒‧是上課期間喔,再說一次,是上課期間!官員家長都不擔心嗎?所以啊,如果北一女下次基測成績不好,校長您可務必不要自己攬在身上,要算這些老師們一人一份喔‧唉,如果是這樣兵不力,將之過?周校長,您該退休了?

什麼?裡面有些老師就快退休啦?那負面效應誰來負責啊?他們說校長遴選是官派,教師會票數太少是不被尊重‧他們說記者寫門內惡鬥是污衊言論,還要審審邱大記者的稿‧這這這,別人說的都不值錢,這樣好像不是現代多元社會該有的吧?好像有點回到一言堂‧唉,如果是這樣,周校長,您該退休了?

還有還有,他們說置個人毀譽於度外,拋頭露面為的是學校的名譽,可我擔心,聽說媒體評論都不太好,不僅學校名譽毀了,更擔心置於度外的不是個人毀譽,而是學生考場前途被置於度外了,這麼多家長的託付,老師們卻像是視死如歸,這可是要怎麼交代啊?唉,周校長,如果是這樣,您該退休了?

最後,聽說啊,最近幾任的北一女校長,沒有一位做滿連任兩屆任期,這所百年名校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啊?如果您被逼退了,又不是您一人任期殘缺,我總覺得怪怪地,這麼好的校長位置為什麼大家不當完呢?這樣看來,過去不穩定,未來少了您也不一定穩定,您又不是特例‧為什麼會這樣呢?唉,如果誰放話大聲誰就有力量,教育要是比這個啊,周校長,您即使退休,這教育環境又怎麼會好?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i590601&aid=2660767

 回應文章

李思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噢
2009/02/18 22:54

千呼萬喚第一篇文章終於出爐囉

恭喜恭喜

這樣才有部落格的架式嘛

請再努力多發文

一群看倌等著呢

謝謝妳


咪咪拉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探討的議題
2009/02/18 15:58

拉麵覺得這篇作者樵夫文章言談似乎頗有道理

但由於拉麵乃一介草民,不懂高知識份子的圈圈

所以拉麵認為引用該篇文章當作看官法庭開張頭條

讓大家來公審

真理越辯越明

公道自在人心

相信多數的人都比拉麵有智慧

謝謝大家讓拉麵長知識囉!


咪咪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