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念吧
2008/07/15 15:57:49瀏覽805|回應3|推薦41

靜了下來我和自己對話把你的處境放進週邊
我問自己會不會介入別人的感情
答案皆是理所當然的不會
但是啊但是 轉了千百次 我都不是你

把我了解的迷迷糊糊過程 一遍一遍反覆思量
仍是想起我曾問著你
難道你真那麼犯賤
寧可漠視數名好友不看好 不支持 幾番給你殷殷忠告
而仍一再而再將自己陷入不堪
甚至是自取其辱境地嗎
你會說他已經離婚 但是你倆開始之初情況並不是
我也說過
沒有規定不許人不許已婚男女一次一次陷入情網
沒有法令不許離婚 不許分手
但前提是 清楚
清清楚楚說明 清清楚楚處理
之後才可以再度跨進感情世界
我認為這是成年人必須負責也必須因為受了教育而學會的自我規範

我說 一個已婚男人說愛你愛上你 是你才會信
是我 省省吧
也許我可能也愛上對方 那麼我會跳開 絕對的跳開
別說不是我 所以我說的輕鬆
如果不是我把這男女感情定位的如此清晰
我深信我將走你一樣的路 整日惶惶然像掛在無重力的世界
真有緣分 老天會安排 不必我們費心算計 不是嗎
如果這樣跳開 兩人從此斷了
也好啊 表示無緣 自己更沒有介入另一個女人的感情
這當中不能以對方婚姻如不如意衡量 不是嗎
夫妻即使多有磨擦都是難免 無可厚非
給人家一家圓滿的路寬一點 才對 不是嗎
縱使後來怎樣 我們都曾經給對方努力的空間
我們也試著讓他可能的錯減少降低
我們更讓對方不至於將來老了必須仰賴孩子給一份溫暖之際
卻終日落寞不可得
我們也避免掉對方將來在孩子心裡是一個 恨
不是嗎
我常常這樣想
我這份思維 與你不捨對方的愛 因你說你愛他
我想著 孰愛孰不愛

我們都是女人
我們想著今天被介入的女人是我們好姊妹
我們的心又如何
你總說她強悍她怎怎怎
都是他說的她
試問這個男人倘若告訴你他老婆好 他如何自圓其說愛你
又試問 這個男人都活了半百 連感情都這麼牽牽扯扯
左邊丟不下右邊拾不起
拾起了又反覆說要回去補償孩子
一但回去了又說你是他的最愛
此種男人真值得你托付信任嗎

當他與你一起生活 那一小段時間 我曾認為你倆總算走過風雨
祝福你倆更替你倆高興
誰知他竟仍認為一無所有
搖擺著 思慮著 牽掛著 家庭與孩子
那時候你該澈悟
前些日子我戲言
這個男人不是缺少愛他的女人
這男人少一個媽
少一個像媽一樣任他予取予求
一輩子包容他游離任性的女人給他像媽媽一般無私無悔愛情
世界上有這種事嗎

才感覺你努力跳開
準備知福惜福珍惜你身邊真正關心你對你無悔的一份愛


我不認為我多事 也不相信你不夠澈悟
真的不相信
會有女人對這麼一個提不起 放不下的男人 癡迷到無法醒轉
被羞辱 被他丟著 放著 侷限著
三番兩次搖搖擺擺
一下要照顧家庭 一下想補償孩子 一下又說愛你
你仍然癡迷著愛他
我真的不相信

煩了你 拉老婆出面對你說教
煩了老婆 躲進你懷裡享受你的呵護
如我說過的 他需要的如不是媽媽便是缺少一隻寵物
看在我眼裡 他對你 真的跟對待一隻寵物沒多大差別
只是這人不是保護動物愛護動物型的人類
他是拿你當猴子耍
雖說一個願打一個願捱 我們這些朋友無權干涉
仍是得告訴你
世界上從沒有誰少了誰 太陽就不出來
世界上更沒有誰少了誰 從此與愛絕緣
只有不該愛卻始終不醒 不承認 不放手 才是癥結

人群裡那一巴掌 是我 將是一輩子無法抹去的烙印 無法消除的難堪
也會是我發誓再也不與此人有所瓜葛永恆記憶
你與他此生若有緣 又豈在意這小小關口上的朝朝暮暮
轉念吧
給心找另一個安定吧

07/15/2008/雨中漫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麥兜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愧於享齊人之福...
2008/07/17 13:13
都不是好男人...
歹勢...路過被石頭絆倒,剛好摔到你家門口,就順便來打個招呼!
雨中漫舞(mimi19633) 於 2008-07-17 22:43 回覆:
麥兜恩 您說的一點都沒錯
不清不楚 不敢面對就是懦弱的男人
肯定是不好的男人

甘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
2008/07/15 21:30
但是
在當事者執迷當時
無論如何的規勸與多例說明
總是難以使其釋然
甚至一再的犯錯也仍不悔
草也曾勸過人
以目前只拉回一人
但其心仍有戚戚焉
祝福文中之人
早日回頭
雨中漫舞(mimi19633) 於 2008-07-16 21:53 回覆:
大部分的人都會說
沉溺一段錯誤感情的女生是傻是笨
但是漫舞不認為有傻女人或笨女人
只是性情太善良且不捨付出過的感情一時間化為過往
於是忍著等待奇蹟
只能說除了聽聽別人的意見之外
最重要的是 她自己拉自己一把 她自己給自己勇氣
除此別無良藥

謝謝甘草關心與祝福
謝謝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念吧
2008/07/15 16:47

你真的很了解男人耶,

我怕妳.

雨中漫舞(mimi19633) 於 2008-07-16 21:46 回覆:
有怕到哄
謝謝 ricardo 抬愛
希望更祝福每個人都 遇見 愛上 被愛
皆是真心而且是"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