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電也收不到訊號的夜晚 翠峰山屋
2017/03/26 09:09:00瀏覽2189|回應0|推薦11

前一次在翠峰湖邊看星星的夜晚太過震撼,決心訂到翠峰山屋的房間,帶爸媽一起到山上過一晚。

到達翠峰山屋後先放下行囊到山毛櫸步道走走。

山毛櫸步道全長3.8k,秋天時節滿山金黃的模樣最受歡迎。這次出發前連下了一週的雨,步道有多處積水泥濘,不是很好走。有些特別潮濕的地方可以看到太平山國家公園的工作人員舖設了木椿讓遊客行走,木椿上還釘了特製成山毛櫸葉脈形狀的鋼筋,形成山徑中的小小山徑,非常可愛。

充滿水氣的山林間時有霧氣遼繞,行走其間有點像走在童話故事裡,感覺循著葉脈輪廓的走道深入森林中,就能看到白雪公主跟小矮人的木屋…

下午四點之後翠峰山屋開始提供電力,梳洗之後到了令人心動的晚餐時間。

晚餐採自助式,大約是提供五或六道菜餚與一道湯品。素食者則提供這樣五菜一湯式的套餐。在沒有電力的山上能吃上熱騰騰的一頓飯著實讓人心滿意足。

吃完飯後稍稍在山屋外散散步,雨勢忽大忽小,月亮藏身在烏雲之後。此時只能默默祈禱到了半夜雲層能散去讓星星能探出頭來。

喜歡這張木板上的水氣映著光線的樣子。

晚上十點整翠峰山屋停止供電,手機收不到訊號已經有一種與世隔絕之感,加上四週一片漆黑靜默,可以細細感受山林的氣息。

每隔兩個小時起床確認雨停了沒,直到四點起床為止雲層都沒有散開,與星星無緣的一晚。

五點鐘整裝往望洋山步道出發,目標是在六點四十日出前到達步道終點觀賞太平洋上的日出,或者雲海。步道全長0.9k,但全是上坡。頭一回在黑漆漆的山路上前進,能見度只有頭燈照到的一點點範圍,幸好雨停了步道也沒有積水的狀況。十二度左右的氣溫爬著階梯上去,到達終點觀日台時已經滿身是汗。

天色未亮之時,尚可看到平地的萬家燈火。

雲層太厚,看不到太陽從太平洋中躍出的畫面,僅能看到雲霧在層層山巒間流動。

地衣很可愛。回程才算看清了整個望洋山步道的景色。

在山上等著太陽出頭的時間一直聽到肚子在提醒自己:好餓啊好餓啊…下山的時候滿心直想著待會的早餐。接近步道起點時開始聽見山屋的發電機啟動的聲音,空氣中也聞得出柴油的味道,第一次直接感受電力和能源之間的交換作用,還有整個過程產生的…污染。

早餐也是自助式,七樣菜式有五樣是素的,大家各取所需。主食還有饅頭和稀飯。

理論上十點前要退房。大家都早早吃飽爬山去了,八點半山屋就差不多淨空了。陽光現身,第一次看到山屋清清楚楚的模樣。

翠峰湖環山步道西口,從這裡進去到最近的一個觀景台全是架高的木棧道,推娃娃車或輪椅都很方便。

看到了嗎?禁止放生。

這次決定從東口走環湖步道,可以經過眺望翠峰湖的至高點。

陽光露臉看到的風景就是不一樣,走起來心情也好。步道旁時有標示路旁植物的名稱或野豬出沒請小心的標語。

這椅子很…綠。

三月是枯水期,湖邊一圈露出的泥地也許梅雨季後,就會變成翠峰湖的湖面,到時一定非常漂亮。

夏季天氣晴朗時可以看到銀河與翠峰湖相互對應的美景,如果有心人願意晚上爬上步道的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98923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