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武陵櫻花 滿山遍野的紅粉佳人
2017/02/24 14:14:00瀏覽2057|回應2|推薦17

就如同人生像是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拿到的是哪個口味一般,賞花就像一場賭局,你永遠不能確定自己是不是押對了時間…

武陵櫻花在台灣賞櫻景點中地位是那麼的崇高,每年fb上別人的po圖總是讓人羨慕的打滾。去年年底林老師的攝影團開出武陵賞花的時間表時,猶預了很久要不要跟,因為時間配合不了人數也難喬,於是決定自己訂武陵的房間。

實際進行後發現,哈,沒有那麼簡單,12/1開放訂房,12/3進到武陵網站後發現2月份所有的房間全部都訂光光了,賞花人士思慮之深遠動作之迅速實非凡人能及。改到露營區訂位中查看,也僅剩部份週間有營位。在花期與請假日期中搖擺不定後,訂下了2/22的營位。

營位選擇了上方截圖的B區空中帳篷。營區分佈與說明請參考露營界大前輩小芃這篇:36_武陵追櫻露。再訪紅粉佳人醉人櫻姿

2/22當天下雨。在陰雨中無事可做的我們下午四點多就開始煮晚餐。天黑之後沒多久決定睡覺…整個晚上都可聽見不間斷的雨聲,夜拍星星的計畫也作罷。2/23早上五點起床,雨停了。快速梳洗吃完早餐,收拾了睡袋行李後往雪山登山口出發。

雪山登山口前的遊客中心,被稱為全台最美的遊客中心。先前爬文說可以拍到日出倒影,到達時已經看到一些架好的腳架在準備。天氣狀況不太穩定,常常一陣風來烏雲把光全擋住了,等到太陽從雲層中出現時,現場只剩祕書和我的兩台相機包場。

↑HTC水管機拍的縮時攝影

離開雪山登口後,開往遊客中心停車。八點之後遊客中心到露營區這個路段盡止通行,清空成行人徒步區。

茶莊前的路邊擺滿了三角錐。這時國光客運第一班車的遊客已經抵達,天氣轉晴讓大家都好興奮。

往茶園走去,經過兆豐橋,橋上停留許多隻不怕人的彌猴。

整個武陵農場都是彌猴的遊樂場。園區裡隨處可見不要餵食彌猴的警語,還有要遊客小心別將食物的包裝袋外露,可能會被猴子搶走。

茶園裡有上千株的櫻花樹分佈,粉色櫻花樹環繞著綠色茶樹,襯著藍色的青天,畫面很漂亮。

路上一共遇到了兩對拍攝自助婚紗的情侶,其中一對是從香港來的。婚紗在陽光下顯得特別耀眼,還聽到有些阿姨經過時對著新人大喊一定要幸福喔。阿姨真可愛…

遊客中心旁的生態園簡直是個粉紅色森林,大家都在樹下狂拍。感覺天氣好,陽光棒,不管怎麼拍都美。

富野渡假村附近的櫻花也是爆開。整個櫻花季在228假期進入尾聲,所以現在已經算是花季末期,盛開的花只要風輕輕吹動,就化為櫻花雨飄下,走在其中就像被粉紅色團團包圍,有種整個人變草莓口味的感覺,覺得好吃。

從茶莊一路往遊客中心方向慢慢走,大約花了四個小時走右。我們推著輪椅讓媽媽可以時時坐下來休息休息,感覺還不太累。

武陵櫻花季期間人數的總量限制在6000左右,但因地方很大,櫻花分佈的區域也廣,雖然人多也不致於感到擁擠,實在是個賞櫻天堂。真心推薦喜愛櫻花的大家把武陵農場列入必訪名單當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92981642

 回應文章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4 16:37
突然想起來,我上一次去武陵農場是大學畢業那一年耶....好恐怖!!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4 15:44

我也是22日上去一日遊的國光客

今年是我的第四年

大晴大雨都叫我遇過了

雖然被雨淋得狼狽,卻有種與花同宿命的心情

夜裡~我也想說露營客是怎麼熬過那雨夜的.....

剛好看到您這一篇~~~

來年如果還能再上去,我還是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