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翠峰湖的夜晚,我們被星星包圍了!
2017/01/04 12:23:54瀏覽2231|回應2|推薦12

2017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開始,是接連兩天的大好天氣。前往翠峰湖,想看滿天的星星以及迎接2017的日出。

雪隧有高乘戴管制,改由國5接62號道路到北海岸。再沿著海岸線開往宜蘭大同。

海好漂亮。

心裡總覺得一月的氣溫這麼高是異常氣候,是地球要毀滅末日來臨前的預兆,但是路邊遊玩的人個個看起來都好歡樂,我也告訴自己就把握末日來臨前的幸福盡情享受當下吧。

出發的有點晚,開始上山時已經過了中午,可以看到山上已經開始被霧氣環繞。

還沒到達鳩之澤溫泉,已經有雲海湧現。

想要進入翠峰湖,需要在下午四點前通過管制站辦理入山證。三點多通過管制站時,車窗外的風景已從風和日麗轉變為仙氣十足的霧裡雲裡了。往山上開的同時,看到對向許多車子急匆匆的準備下山。

↑風和日麗版的道路

車子停進翠峰湖停車場後,看到非常明顯的標示:禁止露營、升火、飲食。前兩項都清楚明白,但是禁止飲食真的怪怪的。

這時候霧氣瀰漫,能見度還蠻低的,而且有一點點滴雨。我們放棄了步道,先走到翠峰山屋參觀一下。

翠峰山屋是環保旅館/綠色旅館,不提供一次性使用的備品,所以牙刷、梳子這類的東西要自己帶,裡面的餐廳也不使用一次性的餐具,非常深得我心啊~~~可是他非常難訂。入住日期的前兩個月開放訂房,聽說通常在開放當天的五分鐘後就訂滿了…沒房間了…下次請早…兩個月前還不夠早嗎…

山毛櫸步道。走一點點就覺得還是回車上好了。上山時氣溫高到只穿一件長T就很足夠,此時已經需要加件發熱衣套上毛衣披上圍巾了,變回標準的冬日Look。

拿出筆電開始看為了今天特別準備的電影《我出去一下》。西班牙朝聖之路的故事很有趣,但是看到一半就頻頻打瞌睡,於是六點半,我們睡覺了…睡前訂了十二點的鬧鐘,不知為何我對半夜可以看到晴朗的夜空抱著無比的信心。

在此誠摯的覺得,有睡眠困擾的人可以試著把家裡的窗戶改成氣密式的,然後在睡前關掉大部份的燈,在寂靜無聲的黑夜裡周公馬上就出現了。

十二點鈴響,推開車門一看,星星們正從天空中靜靜的凝視著大地。

因為四點以後便禁止入山,少了車燈的干擾。再加上停車場很小,人很少,完全沒有光害,在翠峰湖看到的星星比合歡山上看到的數量更多,更壯觀。

朝向北方架好相機,要一個小時後才能知分曉的星軌挑戰。

周圍實在是太黑了,前景沒有光線有點單調,算不上是成功的照片,但是第二次拍星軌能得到這個成果我已經很滿足了。

預估六點半日出,六點起床發現日出的方向跟原本想的差很大,只能走到比較有可能的地點拍攝。

拍到這裡旁邊的路人說:想拍日出已經殘念了,我們先走了…

所以沒過多久,我們也走了。

下山的路上看到遠方的太平山莊。

衝到鳩之澤溫泉,離溫泉票券開賣時間只差十分鐘。幸運的買好票洗好澡後,進行以溫泉煮早餐的動作。

鳩之澤的販賣部有賣蛋和玉米,以及網子出租,可以買好後帶到這區來煮食。

謝謝溫泉幫我煮早餐!

大太陽下吃早餐,待會兒又得把毛衣脫掉了。

回程的海還是好漂亮好漂亮。

希望2017世界和平,大家都平平安安並且愛護地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87487114

 回應文章

阿 曼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4 09:55
阿牛真是太貼心太可愛了,收編!
小 手(littlehand) 於 2017-03-30 16:07 回覆:
在討好婆婆的意思...?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3 21:48

阿牛看星軌的照片說:這麼美是誰拍的阿?

我:他是媽咪的朋友

牛:你朋友是攝影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