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隻身闖英倫! 搭地鐵遍遊倫敦
2016/07/21 13:24:26瀏覽478|回應1|推薦7

2015年9月,開始一趟很勇敢的單人自助旅行。

行前累積了巨大的不安,害怕英文不好被傲嬌英國人青、擔心迷路、怕一個人睡…。做了各式各樣的功課後,搭上長榮直飛倫敦的飛機,我。出。發。了。

曼谷上空

雖說是直飛,但過曼谷時要換機組人員,要先下飛機再過一次安檢,然後登上原機再出發。於是過曼谷而不入,在機場想要買個零食也因為沒有泰銖打消念頭。

吃了一頓晚餐、又吃了頓早餐後,慢慢慢慢接近倫敦。

倫敦上空

海關只問了來幹麻就讓我走人了,身上帶的旅行計畫書和財力證明以及住宿清單都暫時沒用到。出關後看到像天使一樣善良又美麗的苦心在等我心情好激動,立馬來個久別重逢的擁抱!

推拖行李上地鐵後展開實地搭乘教學,再推拖行李行進到民宿,累趴的一天告一段落。

隔天在民宿吃過早餐後(因為時差凌晨三點就醒了,對於八點才能吃到早餐失去理智的感到很憤怒),先到國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 station)。

King's Cross station 是地鐵大站,很多線的地鐵在此交會,隔壁就是聖潘克拉斯火車站(St Pancras Station),算是倫敦的交通樞紐。整個車站建築非常美麗特別,結合了古典與現代我好喜歡,而且,車站裡面有著哈利波特最著名的93/4月台。

9 3/4月台

來到93/4月台(就只是一面牆)會有工作人員幫你拍照,也可以自己拿著照相機幫同伴照相。拍照前工作人員還會拿著多枝魔杖以及各學院圍巾讓你挑選。拍完後可以到隔壁的哈利波特紀念品店買紀念品和挑選照片。

相形之下聖潘克拉斯站非常古典。

St Pancras Station

美麗的紅磚建築裡有車站、高級旅館、商場,歐洲之星也是從這裡搭乘。

等車嗎?有錢的話可以邊喝香檳邊等喔。

沿著大馬路走到大英圖書館(The British Library)。

大英圖書館

還沒進入圖書館就可以看到很多座位讓大家可以坐下來休息、閱讀。圖書館裡也有很多座位,不論是讀書或是看報,oh還有kindle,大家都靜靜坐著進行閱讀的動作,很少看到有人在滑手機。

大英圖書館

圖書館裡吃午餐。

從這餐起,我發現英國是素食天堂的這個事實。餐點都有素食選項,詢問服務人員每日例湯是不是素的,也很熱心的跑進廚房確認後再通知說沒問題素食可用。一年之後看到某篇文章才知道英國有12%的人口吃素,如果早點知道就可以在行前少操煩一件事了啊。

搭地鐵到Baker Street station,猜猜看我要去找誰?

baker street station

來到221B Baker Street,大家都在福爾摩斯家門口拍照。

先前苦心已經委婉的說了覺得裡面還好,但我還是忍不住買了門票走進福爾摩斯博物館。

裡面就是福爾摩斯家,還有一些小說中著名片段中出現的道具會做特別展示。傳統英式建築窄窄小小的走在地板上會有嘎吱嘎吱的木頭聲響,跟在民宿裡很像。服務人員都穿著維多利亞時期的服務走來走去,滿有特色。

逛完一圈就會回到一樓人山人海的紀念品販賣區。離開時別忘了看看福爾摩斯的衣帽架。

到牛津街(Oxford Street)接苦心下班後,逛逛熱鬧的牛津街。一整天下來終於有人可以聊天了呀比。

走一走就會看到類似公園的綠地,晚天黑真不錯,下了班還可以躺在草皮上晒晒太陽。

尋覓晚餐中。

有名的pizza店,裡面賣的是超大尺寸的pizza。

快要天黑時,來到期待已久的柯芬園(Covent Garden),這裡有一個短期的裝置藝術「心跳」。

天色已暗回家睡覺。

自助旅行小提醒:

做功課的時候,記得記下當地地名的說法,ex在英國要去柯芬園就要記住柯芬園的英文是 Covent Garden,在荷蘭要去庫肯霍夫就要記住 Keukenhof 的寫法以及荷蘭文發音 ,這樣搭車或問路時比較方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67049246

 回應文章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2 12:08
連火車站都好漂亮是怎麼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