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水休息站
2005/05/20 14:47:44瀏覽404|回應0|推薦1

2004-07-13

7月3日的台北,據說天氣平靜,
在南部的我,一早就被瓦塊砸碎的聲音給嚇醒了,
窗外的狂風豪雨,讓人想起小時候放颱風假,一家人守在停水斷電的屋子裡的情景。
在家看了一整天的新聞快報後,雨勢終於在傍晚漸漸減弱,
悶了一天之後,一家五口決定開車出門晃晃,視察視察災情~~~~
於是,我們前往著名的清水休息站!!
無聊的弟弟一直喊著:我要看鯊魚…鯊魚…鯊魚,
見識淺溥的我還在想:神經病才把鯊魚養在休息站裡,一邊回想著電影「大白鯊」中鯊魚撞破玻璃、大水湧入遊樂園的畫面。
大概是天氣不好的關係,高速公路車況特好,視野也相當不錯,
往高速公路旁望過去,台中地區繁華的燈火一覽無遺,那豪氣是陽明山上小小片的夜景所沒有的,
一家人在車上一邊發出讚嘆,一面聽著媽媽的碎碎念攻勢:
「神經病,天氣不好還開這麼遠的車出來,很危險耶,回去了啦!」
「哇!好漂亮喔!那棟大樓是幹麻用的啊!」
「恩,不輸陽明山喔,好了啦,看過了,可以回去了。」
「厚,就是這種天氣開車才舒服啊,又沒塞車也沒下雨…」
「等一下去到清水也不會有人啦,大家都在家裡比較安全,誰像我們這麼無聊!喔,月亮,月亮出來了捏,看到沒?」
就在這寂靜的高速公路上,我們這輛車在吵吵鬧鬧的行進中到達了清水休息站。

傳說中的清水休息站非常巨大,建築物氣派的發著白光,旁邊的公園像是規畫成烤肉區般的遼闊,停車場中早就停滿了車,到處可見一家一家的人在休息站中看夜景、玩樂、吃東西。這個地方,儼然是個親子遊樂園。
爬上休息站的最高點俯看台中港的夜景時,身後的景觀餐廳不時飄出炸雞與熱狗的香味,想要擄惑意志不堅的遊客。
小孩子們在平台上不停的尖叫跑跳,少數的情侶無視無這一切奮力的相擁在一起。
在冷風陣陣的吹襲之下,我們終於放棄佔來的觀景地盤,走進休息站。
鯊魚…鯊魚,出來!厚厚厚,要在這麼大的休息站裡找鯊魚原來還挺不容易,等看到了人群聚集的的水族缸後,我才明白一切都是我多想了,
這裡養的鯊魚,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有如殺人鯨大小的鯊魚,而是體態較小、曲線流線的小鯊魚~~~~哈哈,頓時覺得自己真像個白痴^_^|||
那幾隻鯊魚在缸內游來游去,吸引了不少大人小孩的目光,我們一家五口也佇立在水族缸前觀看許久不捨離去。
(這畫面想來感人,從小學之後,就不再有一家人一起去動物園玩的經驗了,如今這經典的一幕,居然在個高速公路上的休息站重現…)
感人的親子共樂畫面維持不了多久,我就被一旁的各式土產店給吸走了。
這裡的店面真是多又豪華,大型的超級市場裡擺著全台各地的特產,
還有台中的名產專賣店跟一家超大的小林煎餅店家,裡面賣的東西跟一般的小林煎餅走不同的風格喔!
另外還有許多走精緻路線的熱食店,價位不輸台北的fancy洋食店一般。搞不好有人特地開車來這約會吃飯也說不定。
眼花瞭亂之下,我就像個失去理智的饞鬼,這也想吃那也想買的大包小包的買了起來~~~~並且立刻把包裝拆了,邊逛邊吃了起來(隱藏許久的台客性情終於現出原形了),還意外發現在報紙上看到的巨型夾娃娃機!!看熱鬧的人很多,不怕輸錢躍躍欲試的人也不少,這千古遊戲機改了個size繼續維持它的超高人氣,這道理我實在是看不明白~~

在穿著睡衣拖鞋、吃著豆乾,逛著看著的同時,時間就這樣不知不覺的過去了。早睡的奶奶、爸爸、媽媽宣布收工,我們的探視災情之旅也只好結束,開始往回家的方向前進……
清水休息站真是個有趣的地方,來休息的人不知多不多,不過來玩的人肯定很多。我也列居其中一名…下次回家我還想來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6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