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年
2011/02/07 16:48:09瀏覽1187|回應3|推薦10

年假咻一下就過去了,轉眼間又要回到繁華的台北。除夕前兩天請了假,一共十天的連假馬上就要結束了~

1/31。奶奶上天堂周年。到台中掃墓之後把奶奶的牌位接回家。理論上來說奶奶一直住在天堂裡(實際上也是這樣沒錯),但是這樣做還是覺得住得近了一些。因為搬回家也算搬家,媽媽煮了好多湯圓。

除夕前一天。洗了菜,幫忙準備要包水餃的餡料。不確定是不是碰了太多涼水,晚上又開始頭痛。連續十天的感冒睡前又發作了,從半夜兩點半之後就睡不著,持續發冷跟發熱…

除夕。一早被拖去看醫生,吃藥之後終於睡著了。很不舒服什麼也不能做,媽媽只好拼命做。下午祭祖的時候心裡有點酸溜溜的,這滋味沒有經歷的人很難體會,搕頭時眼淚在眼框轉啊轉的。晚上又發燒了,吃完年夜飯被拖去掛急診。除夕夜的雲林醫院相當熱鬧。做完快篩照完x光回家已經累壞了,九點半就上床睡覺,守歲跟壓歲錢都先不管了。幸好首播的波斯王子感覺很難看,我一點兒也不覺得可惜。

大年初一,到小阿姨家跟外公外婆一起吃飯。預先請人做好的素菜很好吃,大家一起吃素感覺很神奇。

初二。開車到東勢拜年,長期待在汐止這老下雨的地方讓我忘了南部的太陽有多大,沒戴太陽眼鏡的朝著日照的方向開車,感覺眼睛要被照瞎了。經過溝垻冰城(垻唸作霸),有開店,人很多。以前這神氣的冰店不到春天之後好像是不開門的。在東勢玩了幾把撲克牌,輸錢…

初三。再到彰化玩。一到外婆家就狂吃零食,好像被制約了一般。打麻將輸錢again…回家一不小心經過鹿港就淪陷了。吃了炸韭菜、炸菜頭粿、麵茶、杏仁茶配油條、潤餅捲。晚上看了福爾摩斯,爸爸口口聲聲說最喜歡這片的女主角但是依然在電視機前睡得無法自拔。

初四。上完教堂和媽媽、姑姑一起包蒸餃。一包包到下午一點才準備吃飯。下午又看了一遍很多年前看過就很喜歡的碧海嬌娃。有些鏡頭事隔多年(我想有快十年了)再看依然覺得拍得很好。晚上打麻將終於自摸了!見好就收的看起HBO首播的名牌冤家。

初五。再包一輪蒸餃。這東西一年只能包這一回,實在是太累了,一包又包到下午一點才開飯。下午到歪嘴冰店吃燒麻糬。這家最有名的是紅豆湯圓冰,不吃冰之後改吃紅豆湯圓,甜的像糖不用錢似的,但湯圓還是好吃。

接下來要上班了,今天會不會塞在高速公路上呢,我們拭目以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4861931

 回應文章

大圈圈小圈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 ㄚ 轉
2012/02/15 13:56
Dear 阿 曼達 :

我 我跟著妳 從除夕前一天 轉ㄚ轉 進出醫院幾次
又轉ㄚ轉 吃炸韭菜 吃神氣ㄘㄨ阿冰 又吃水餃....
轉ㄚ轉 好不開心 妳  真幸福~~~ㄛ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過年
2012/02/14 13:43

我的過年是"牙痛"~

在大過年的時候身體不舒服,實在是一件很XX的事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肉包
2011/02/10 09:46

你還騙我今年沒吃到什麼?

去鹿港沒有幫我買肉包真是太失禮了!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
阿 曼達(miluku) 於 2011-02-11 18:19 回覆:

秀水人叫斗六人幫忙買鹿港肉包才失禮好嗎!

人家今年真的沒吃什麼,好口年的,趕快請我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