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澎湖行
2010/10/10 22:46:38瀏覽635|回應3|推薦9

很久以前就計畫的澎湖行一直不順利。先是去年流標,接著今年的16人超級大團鬧意見。好不容易喬好之後,凡那比颱風來了…

原團決定要把計畫搬到明年舉行,但是我沒放假不行啊不行啊!我想去澎湖啊!

於是臨時招來特別大來賓一名,三加一團就成行了。
四天三夜的行程因為機票訂得不順利,改成三天兩夜,剛好把經費挪來住比較好的民宿,今年就這樣吧!

出發當天一早就出狀況,約好七點在松山機場check in的,小手似乎是不習慣沒被分配到mornig call的工作反而睡過頭,硬是七點才從家裡出發。
幸好機位沒賣光,在最後一刻趕上了,不然就要從松山機場改約馬公機場了捏。驚險喔!

上飛機的時候下了點小雨,老實說沒有很高昂的出遊興致,幸好一到馬公下了飛機,就吹來陣陣海風,喚醒了我的度假魂!

入住的民宿開著小巴來接我們,一下子就到民宿囉。第一晚住馬公,民宿挑選了可以看到海景的海邊民宿。

早上很早起來搭飛機,雖然個人到了民宿之後很想直接躺下來小睡一下,但大來賓一直表示既然如此當初為何不睡飽了再來澎湖。所以只好不情不願的開始塗抹防晒油,展開西北環。


↑隘門沙灘,阿蘭我們畢旅有來過喲!

話說多年前的大學畢旅也是來澎湖,有好多景點重遊,很有懷舊風情。很多景點甚至是到了以後才想起來,啊啊,這裡我來過嘛。

除了很有時光飛逝的感嘆外,也順便為自己過早發作的老人痴呆感到傷感啊!


↑中午用餐的特色餐廰。

水族館是我永遠的最愛,即使澎湖水族館比海生館小好多,但是還是逛得好開心喔!而且我是買完票才想起來啊這裡我來過啊媽媽…

寫到這裡又想到一件很感嘆的事,本來本人為了澎湖之行做好了瘦身準備。(所謂的瘦身也只是把體重從冬天的體重減回原本夏天的標準體重)。沒想到凡那比一來打亂了放假行程讓我太不高興,再加上颱風天在家沒事做,就一吃吃回了冬天體重,所以我只好帶著多出來的體重一起來澎湖度假…

體重雖增,該吃的一樣都不能少,像這絕世好冰仙人掌冰就讓我破了半年以上不吃冰的戒。吃完以後像喝完鮮血一樣,超駭人的。

二嵌聚落是第一次去參觀,有很多古意的東西很有趣。但是這時有點起風了,騎起摩托車來有點小冷。

其實馬公非常大,跟綠島蘭嶼的尺寸完全不同,光是個西北環就讓久沒坐長程摩托車的我屁股肉疼,晚上回到馬公市區吃晚餐時,骨頭已經像要散掉了一樣。

由於民宿距離馬公市區有一段車程,所以晚上的行程和我預想的回民宿休息梳洗一下,再開始吃吃東西、逛逛名產有點落差。我們只能一切都解決之後才回民宿休息,於是在很疲累又披頭散髮的情況下完成晚餐和小小的逛街。

值得一提的是,晚餐是當地很出名的燒肉店,但本植物人特地點的蛋炒飯卻也出奇的美味,超感人的。

晚上回到民宿(民宿的每個房間都有陽台,晚上可以吹海風、聽到海潮聲和看到星星),梳洗完畢之後就是我最期待的時刻了。在陽台喝著退冰的啤酒、吹吹風,和小手及大來賓聊著沒營養的對話,一切都很peace。

好像所有不開心的事在海潮聲中都煙消雲散不值得一提了。

我喜歡海邊,我喜歡澎湖。第一天大家都很早睡,因為第二天還是要早起,只是不搭飛機改搭船!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4487608

 回應文章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01 07:34
水啦
每一天,都要提醒自己,今天也要微笑
阿 曼達(miluku) 於 2012-06-26 11:22 回覆:
我們何時再去一次?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orning call工作
2010/10/26 12:58
以後morning call還是指派給我好了...

不然小孩不在身邊,我整個大放鬆...

每一天,都要提醒自己,今天也要微笑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晃
2010/10/11 09:42

全世界沙灘長得都一樣,你隨便拿一個說我們有去過,誰認得出來...

話說花錢換新相機真值得,每張都不晃,每張都很美勒~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
阿 曼達(miluku) 於 2010-10-12 10:45 回覆:

對啊,我的手震不藥而癒,新相機好神奇喔!

我是提醒你去過什麼地方,不會隨便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