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曲終人散時
2005/06/09 12:24:48瀏覽1105|回應1|推薦13

多年以後,忍不住問了大學同學:
「你都跟什麼樣的人看電影啊?」
「大部份還是跟同學。」
「會跟同事或不是大學同學的朋友去看電影嗎?」
「很少。」
「那,跟他們去看電影時,會堅持要看完工作人員表跑完才離開嗎?」
「…我不敢。」

老師說,要在電影開演前提早坐定,從片子開始的第一幕看起,才算看電影。
要看到電影最末工作人員表都跑完,才可以離座。
哪一位老師講的?其實記不得了。

跟同學看電影時,
我們一向謹守著這個原則,
用一種嚴肅謹慎的心情,
看著黑幕上一行行跑出的密密麻麻人名與那些熟悉與不熟悉的職務名稱,
執行製作、燈光、場記、音效……那些我們沒有足夠熱情與勇氣投身的行業。
那是一種致意,目視著他們名字時,想像著他們為一部電影投入的精神力氣,
那些默默努力的身影,只在影片的最末時刻,離座的人們把投射燈光斷斷續續打斷時,
以最不炫麗的姿態,留下自己的註記。

我想努力在每次與不同的對象看電影時,
說出「我想看完工作人員表後再走」,
這也需要一點勇氣,但,應該不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12616

 回應文章

扁舟一夜。漁夫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06/01/04 23:05
下次我也要比照辦理
如果看到的是好片子    這是尊重
如果是濫片
還知道要罵誰: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