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祖,北竿
2018/05/18 11:06:35瀏覽1722|回應0|推薦5

想到要訂機票時,發現馬祖的機票已經快要被搶光了,於是在沒有規畫行程的前提下先買了北竿去、北竿回的機票,晚去早回。一共在北竿住了三夜。

三天的天氣都是陰天,無法拍出美照。

螺蚌山步道。看到依著山的碉堡面朝大海,很有海角天涯的滄桑。

06據點。是隧道。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

以上這些都是在戰爭和平紀念公園內的景點,所以這個景點不可錯過。主題館裡有飲水機,還有陳列軍用品及小故事說明牌,軍事迷應該會喜歡。走完螺蚌山步道也可以到主題館裡的小咖啡店裡喝喝飲料休稍作休息。

芹壁。

芹壁宿有小普羅旺斯之稱,沿著山側的小小聚落都是很有歷史的石頭外牆,內為木造閩式建築。天氣好的時候坐在窗邊或店家眺望近在眼前的海景絕對是無敵享受。

此次入住的芹壁青年民宿。因為住在頂樓 (也就三樓而已) 所以有小小的透光天窗。很喜歡這個房間,也很喜歡民宿老闆夫婦。

從房間窗口看出去。

壁山。北竿制高點,可以看飛機起降。

到的時候一片霧茫茫。

塘岐村阿婆魚麵,阿婆都會把魚麵擺在店門口晒乾。

雖然來的時間碰上月圓,光害超嚴重,幸運的是每天都看到藍眼淚。

親眼看到藍眼淚真的很神奇,是很漂亮奇幻的畫面,每天晚上拿著相機拍下幾十張照片沒一張拍好的,只好轉過身來拍一下光害來源。

相較於南竿,我比較喜歡北竿,面積比較小比較樸實,風景也比較漂亮。因為所有的船班都是從南竿出發,若是想要方便的拜訪東引、莒光等其他離島,還是選擇在南竿過夜會比較方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11204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