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天都想來一碗 馬祖老酒麵線大補帖
2018/05/12 10:57:33瀏覽2004|回應1|推薦11

四月底出發去馬祖,主要目的當然是為了藍眼淚,但是民生需求也不能不顧。

久聞老酒麵線大名,身為高麗菜人一直很擔心到了當地如果說出「可以給我一碗不加肉的老酒麵線嗎」是否會被拒絕,答案是不會。馬祖人的友善大大超越了我對觀光地的期待,我也如願達成了天天一碗老酒麵線的成就。

第一碗,北竿塘岐村龍口閩東風味館。

第一次聞到加了老酒的湯頭風味,很香,滋味也不錯,但可能少了肉或海鮮提味倒不至於讓人難以忘懷。這家餐廳的涼拌海菜才是王道,非常令人(令我)耳目一新的滋味。

第二碗,北竿芹壁鏡沃小吃部。

鏡沃小吃的老酒麵線在網路上獲得壓倒性的好評,吃下去真的有名不虛傳眼睛一亮的感覺。

老闆娘說碗裡的那顆蛋最值錢,煎好以後用了一整杯的老酒下去煨煮。吃到一半又加點一杯100元老酒配著吃,老闆說如果喝了喜歡下次來可以再試一杯200的。

第三碗,南竿大眾飲食店。

跟龍口閩東風味館一樣,有種少了什麼的感覺,但整體而言是好吃的。

一直碰到點完麵線後店家送上還是加了肉的版本,反應之後都會得到啊習慣動作忘記不要加的回應,然後一邊說不好意思再快快回廚房重煮一碗。沒有人因為生意很好就覺得不耐煩,也不會有要我不加肉真的是找麻煩的感覺,對此我非常感激。

當晚回北竿過夜,晚餐繼續吃鏡沃小吃的老酒麵線,再吃一次還是覺得滋味銷魂。

第五碗,南竿某小吃店。

這家店就在旅館對面,看到有賣老酒麵線就走進去吃了。清清淡淡加上酒香,配電視上的小當家卡通一起吃下去。

最後一碗,南竿四維村夫人咖啡館。

他們menu上的版本是海鮮老酒麵線,改成不加海鮮的版本後居然加了很多青菜跟一些菜丸子,非常豐盛的一碗。看著咖啡館的無敵海景加上眾多貓咪環繞,心情五味雜陳。

鏡沃小吃部跟夫人咖啡館都是此行令我念念不忘之地。

同場加映其他特色小吃。

南竿,萬家香,狗麵。

「狗麵」是取「桿麵」的近音而來,萬家香是當地有名的特色小吃店,狗麵套餐是一碗乾狗麵加上一碗餛飩湯。菜單上有特別加註可以做素的版本,應該是乾麵的但廚房聽錯做成了湯麵。

北竿,鏡沃小吃部,黃金餃。

黃金餃是馬祖特色小吃,到處都可以看到,有煮成湯的版本跟油炸的版本,都是甜品,裡頭包了花生顆粒。

東莒,九華蔥油餅。

老闆娘一直說他們家的蔥油餅太有名了,雞排也很厲害一定要吃,還是仙草奶凍跟豆花都是必吃,這些通通都是闆娘的驕傲。蔥油餅下肚後只能說再次體會了越不健康的東西越好吃的真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111907324

 回應文章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4 12:36
以滿滿的大麵線... 又收服了一枚離島!
每一天,都要提醒自己,今天也要微笑
阿 曼達(miluku) 於 2018-05-17 16:11 回覆:
馬祖好吃好吃,小手也去收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