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後湯澤滑雪初體驗 中文教學課程
2017/12/30 17:07:29瀏覽6668|回應1|推薦10

東京行第三天,搭乘新幹線往越後湯澤出發→GALA 湯澤滑雪場,晚上住宿當地溫泉旅館泡湯。

從東京搭新幹線到越後湯澤只要70分鐘,許多遊客選擇當天來回。
一早出發天氣很好,還看到了富士山。 

到達越後湯澤最重要的事是體驗清酒。花500日幣可以得到五個代幣跟一個小杯子,可以投幣到想喝的清酒機器裡得到大約兩小口的清酒。

從越後湯澤再次搭乘新幹線到 GALA 湯澤滑雪場站,大約三分鐘。

出發前沒有在網路上查到教學課程的資料,在這裡稍微說明一下。

進入GALA雪場之後首先會看到一大排櫃台,租裝備預約課程等都先在這裡預約和付款,可以選擇中文櫃台全程使用中文,而且不是大陸腔的中文,現場看到的都是年輕的台灣孩子,應該是來雪場打工渡假,溝通非常方便。

預約了課程付款完畢後可以去租借裝備和放行李。教學課程全長兩小時,附有基本裝備包括:雙板、滑雪杖、雙板靴、雪衣雪褲、護目鏡、頭盔(附耳機方便聽到教學的中文翻譯),手套不包含在內但它很必要,現場購買是1000日幣一副只賣不租,建議出發前可以去迪卡儂找找也許可以買到更便宜的。另外還包含纜車和吊車的一日券,也都附在課程package裡。
英文版網頁請參考:https://gala.co.jp/winter/english/index.html

填寫裝備表單的地方也有會說中文的孩子協助填寫表單,填完個人資料和相對應裝備尺寸後再排隊拿取裝備。

雪衣雪褲非常保暖裡頭只要穿著貼身衣褲即可不需再加外套,頭盔裡也不適合再戴帽子會太緊,如果有寄放行李的需求建議換裝完畢後再將換下來的外套衣褲鞋子等連同行李一起寄放在二樓置物櫃裡比較省錢。身上只要帶手機和錢包證件就可以了不需要帶小包包,衣褲上有非常多口袋可以裝東西。

換裝完畢後在一樓集合,中文助教會確保大家都正確的穿戴裝備,接著一起坐纜車到雪場。

到達雪場後會帶到旁邊一小塊空地進行教學,除了教練示範動作與練習之外,還有很多助教在旁協助,第一次穿上滑雪靴連走路都很困難,需要助教們幫忙在跌倒之後再站起來,或著是稍微推一下下才能往前移動。

課程的主要內容就是最基本的穿靴子走路,單板滑著走、雙板走、雙板滑。整套練習下來全身早已汗濕,即使山上狂風暴雪也一點都不冷。

教學完畢之後雖然一點自信也沒有,對於如何操控方向也完全沒有概念,還是坐上吊車前往初學者雪道挑戰。雪道不是很長,一路摔下山卻耗去了大量的時間跟體力,頻頻摔跤聽起來雖然慘但是過程非常有趣。因為同伴之間無法確認會在同一處跌倒,跌倒之後只能靠自己想辦法站起來再次套上滑板繼續滑,一切靠自己。

大約五點之後天色就黑了,大家依序坐上纜車下山還裝備。很多人趕著上新幹線回東京,我們則決定在當地溫泉旅館過一夜。

晚餐在房間內吃。吃完之後就到浴場泡湯,泡湯時正下著大雪,戶外湯池裡只有我一個人獨自享受著大雪飄落的景像,感覺無比自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109743813

 回應文章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8 10:40
上完人生第一堂滑雪課感覺可以得到生命啟發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