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天爺, 我終於不再怨恨祢帶走我的父親
2012/08/24 21:03:13瀏覽572|回應2|推薦5

     從先父於開刀房為病人執行完手術倒下的那一個醫師節算起,數不清多少個醫師節與父親節, 我終於學會擦乾眼淚.........

 

       "我不要當醫生!覺也不能好好睡, 飯也不能好好吃."雖然是一個醫生朋友的孩子的童言童語, 卻也是我們這些勇敢把家人捐給病人跟醫院的醫生家屬的心聲.上大學以前, 我一直不明白父親為什麼不"放過"我? 不停地督促我考醫學院?

 

         一聲一聲的催促漸漸內化為考執照的動力, 雖然不敢承認大學八年要雙主修三百多個學分有點像"招生的噱頭", 然而取得兩張執照過程的曲折卻不斷地打擊我原本旺盛的鬥志, 直到我看到昔日高中同窗的夫人吳醫師的文章..... (如上篇)

 

       我們學得越多, 是更為了病人著想!

 

       孫思邈的大醫精誠與希波格拉底的醫師誓詞, 在越踏入臨床之後面對世態炎涼就越遙不可及. 然而此刻我想起我的父親, 聽著他生前的病人告訴我, 如何因為父親精湛的醫術, 成功地挽回餘生然後看見自己的子女成長!

 

       是我用我思念與不捨先父辛苦的淚水, 擦乾別人在面對生死交關時, 暗夜裡啜泣的淚痕.......

 

       就像高中畢業時沒考上第一學府, 不是考運的問題, 是我沒有耐力與定力理性地熟練理科的邏輯; 世道再惡劣, 既然自己已退居第二線預防學科,  更應該秉持醫療是一個團隊的觀念, 為第一線工作人員打氣, 創造醫病的雙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kitty&aid=6760431

 回應文章

為受難者祈福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轉錄自吳靜芬醫師FB
2012/08/25 12:54
惠菁 謝謝您如破蛹而出的美麗轉化, 深深祝福~~
15 小時前 · · 1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08/25 12:20
加油
為受難者祈福(milkitty) 於 2012-08-25 12:53 回覆:
謝謝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