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解
2011/09/14 19:39:30瀏覽159|回應0|推薦2

     他是少女情懷總是詩裡的男主角, 她則是在還沒有升學壓力的青春期時, 琅琅笑語一起回家的夥伴.

      命運怎麼把這兩女一男在而立時理還亂的, 至今仍令人一頭霧水.只記得當時是國考前大限一個月, 已經是大學同學又在同一個地方工作的她跟他在網路上爆了開來.引起本來只是讀書讀累了上網消遣的女主角的注意.當然.很多話經過轉手與利害關係的傳頌變地扭曲.

        黑天鵝在湖畔優雅地昂首.沒有人注意她潛藏在湖裡奮力滑動的雙蹼; 大雁總是成群結隊, 意外受傷時.多虧隊友與家庭的呵護.才能躲起來舔傷又不偏離方向.

        令人生死相許的情如果參雜了算計.那麼"情"是何物才真叫人費思量.事情沉寂了幾年後.幾個月前聽說那個童年玩伴找到了有共同人生目標的夥伴 (當然不是他).如果飛鴿傳書可以托夢.那麼祝她幸福.

        置於詩裡的男主角就永遠留在詩歌裡吧.有緣走過一段的事實無可抹滅.然而現實生活中.桃花太多妨礙進德修業.

        而黑天鵝呢?妳確定自己是天鵝嗎? 還是因為這些往事還走不出去的醜小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kitty&aid=5640804